治大國如烹小鮮,一碗麵能看出一輩子。
這輩子我只吃定你!
哼,那就找個大點兒的碗唄......

 

 

介紹:

作者: 鄭良霄   
出版社:聯合文學
出版日期:2015/07/16
卷數:全  1  本

 

 

穿越X美食X宮鬥

 

 

《三十三宮闕》作者鄭良霄‧宮系列《到我碗裡來》全新修訂版


人品如吃品
花朝天命女撲倒天龍皇太孫
大廚?吃得下!大俠?吃得下!皇太孫?也吃得下!


竹氏穿越定律1  混吃混喝混日子
竹氏穿越定律2  騙吃騙色騙江山
竹氏穿越定律3  唯愛與美食不可辜負!


治大國如烹小鮮,一碗麵能看出一輩子。
這輩子我只吃定你!
哼,那就找個大點兒的碗唄。


竹夢池一覺醒來,穿越了,
成為被退親的前皇太孫妃,據說這一切全都是因為吃。
誰說吃貨女孩就一定沒出息,她偏不信,吃得下美食,也吃得定男人,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可……親愛的皇太孫,你要不要這麼忙,胃口再好,也吞不下所有你扮演的角色啊!


 

 

 

心得:
 


剛開始,我以為又是一個以個吃貨的美食文,畢竟書名跟封底都跟那麼跟美食有關,故事一開始也是女主角竹夢池「吃」定了百味館的主廚老范開場,可是後來才發現,美食時光只是男女主角談情說愛的美好時光,而他們最主要的主線內容還是皇權之爭。
 
從現代的竹小夢穿越過去成為大梁的竹夢池,以一碗麵的到地叫法,懾服了百味館的主廚老范,讓老范從此義無反顧地踏上「餵食小竹」之路,這一點都不誇張,老范見到竹夢池的第一反應就是進廚房拿東西給小竹吃,竹夢池也吃到了百味館的廚房都成了她地盤了。

 

雖然小竹吃得很歡樂,老范也餵食的很歡樂,但外頭該發生的事情終究發生,接二連三的漕糧出現問題,不但害的竹老爹入獄,小竹的大哥竹峻也被陷害成了通緝犯,吃美食是竹夢池的最愛,可是竹夢池並沒有因此變成飯桶一個,在她不三時出現的精明跟誤打誤撞的運氣下,逐漸接近了漢王跟皇太孫的皇位之爭的鬥爭漩渦之中。
 
在這個故事裡,作者用了一個吃貨跟一個餵食的搞笑關係來緩和爭權奪利可能的枯燥乏味,更用了皇太孫李瞻變裝成主廚老范跟大俠詹立和皇帝爺爺化身成國師的大哥,這幾種非正式的面目來跟觀眾和竹夢池認識,讓大家心裡都有個底,加上整個故事的篇幅不會太長,讓整個故事的氛圍始終維持在嚴肅又不會太嚴肅,搞笑又不會太搞笑。

 

雖然故事的主線是皇太孫李瞻跟漢王的皇位之爭,但這個鬥爭畢竟是在李瞻跟漢王之間,竹夢池雖說是關鍵人物,但她卻從來沒有身處在衝突的一線上,所以少了不少鬥爭的好戲,連最後的大戲漢王謀反,竹夢池也不是直接面對那場衝突,而是帶著父母跟皇帝爺爺躲在偌大舊王宮中,等到李瞻掌握了京城局勢,才去找她,所以連最後這場精彩的逼宮大戲,也被竹夢池的這種躲法給避掉了,有點可惜了。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