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代宗師  vs. 武則天  日月爭鋒
江湖奇士  x  皇朝人物 聯手演出最精彩的竊唐風雲
天機運行、人力角鬥,皇朝霸業、誰掌乾坤!

 

 

 

介紹:



 

作者:高容
出版社:大斯
出版日期:2015/09/30
繁體卷數:全 5 集 本篇僅第 1 集之心得

 

 

 

《武唐》:是「武俠大唐」,亦是「武周大唐」!

以武入史,精采絕倫!
歷史的厚重,武俠的奇情,大師之作!
 

從太宗李世民到高宗李治,是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年代,
君臣和樂、百姓安康,看似繁榮太平、無風無雨,
卻在二位英主之後,驟然中斷!

 
武珝    
身份詭謎的美豔少女,先後嫁給太宗、高宗,卻一手終結大唐盛世,建立武周王朝,成為千年唯一的女帝!
 
沈棄   
失憶的少年殺手,無意中捲入太宗、高宗、武則天的神祕命運裡,更與三位皇帝有著剪不斷、理還亂的恩怨情仇,他如何憑著智勇謀略,左右大唐的斷續存亡!
 
天刑者  
六個天生刑剋大唐的神祕人物,計劃聯手竊取皇朝,又各懷鬼胎。
在袁天罡與月陰宮主的天運競局之中,他們是被操控的毒蠱,還是反噬主人的蠱王?
 

一代宗師  vs. 武則天  日月爭鋒
江湖奇士  x  皇朝人物 聯手演出最精彩的竊唐風雲
天機運行、人力角鬥,皇朝霸業、誰掌乾坤!

 
 
 
 
 
心得:
 

「武唐」整個故事扎根於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璀璨的一頁上,描述不只那個大時代底下小人物的故事,還是一個快意恩仇的武俠故事,更給予李世民、武媚娘、李治那段剪不斷理還亂的歷史關係作了一個新的詮釋,寫得不是那麼嚴肅的正史,而是將那一段歷史上相當有名的歷史故事,用武俠和奇幻的方式重新包裝,創造出這麼一個「武俠的大唐」。
 
在第一集中有兩個主角,分別是稱心跟沈棄,他們的命運剛好跟他們的名字完全相反,雖名為稱心卻命運多舛一點都不稱心,小時候被為了自保的父母賣給酷愛俊美少年的香逸兒之後,就飽受香逸兒的身心摧殘,老天爺終究還是給了他一次的逃走機會,只不過這個機會被他偏激個性摧毀,也累得沈棄因此改變了命運。
 
而沈棄也是個少年命運多舛之人,但終究如他的名字「棄」一樣,是個「人棄天養」的孩子,雖然命運讓他有個崎嶇的人生,但也因此讓他有更多的機緣巧遇,像是他在小曌的暗中牽線下,有機會跟著袁天罡學習正派武功,讓他的武功更加精進。
 
不過這兩個主角的設定基本上就跟我們熟悉的武俠小說主角的設定不太一樣了,通常武俠小說的設定都是一個幾乎不會武功的善良老百姓一路像遊戲闖關般,得到各種世外高手的指導和眾人夢寐以求的武林秘笈,最終成為一代名滿江湖的大俠。
 
沈棄的出身是月陰宮的暗殺殺手,稱心更是在多年的身心摧殘下變得心狠手辣,兩個都稱不上是什麼好人,沈棄雖然得到袁天罡的指導,武功大為精進,但他生命裡太多的嗔癡跟際遇,估計讓他怎麼也不會變成像郭靖那種心繫天下大俠風範。
 
故事劇情不僅緊湊流暢,屬於武俠小說該有的精采打鬥情節也不含糊帶過,尤其是沈棄對戰「沙海靈蜥」的那場沙下之鬥最是精采,故事裡有武俠人物的快意恩仇,還有小兒女的兒女情長,更有廟堂之上的暗潮洶湧,還兼容那些神秘的術數,
雖然在卷一中沈棄跟小曌兒女情長占的篇幅較長,各路關鍵人物都還是處於剛出場的狀況,作為這部小說最奇幻的奪舍之術,小曌也才剛剛奪了武家次女武珝的神識。
 
然而就像是要判斷一部電視劇好不好看,其實看剛開始的一、二集就大概就可以決斷了,所以一個故事的剛開始就可以如此精采幾乎就可以斷定主菜精采程度是非常值得期待,最後還要提一下,作者對於故事中出現的武俠人物名字跟稱號,看得出來都是認真想過才取定的,所以也就沒有出現那些讓人感到惡寒的省腦漿名字,幸好作者沒有對那些過場的武林高手隨便亂取名字,對我來說是一大加分的點。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