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陰陽師VS西方吸血鬼的華麗戰鬥

 

 

介紹:


作者:月影蘭析   
出版社:普天
出版日期:2012/04/02
卷數:全  1  本

 

 

東方陰陽師VS西方吸血鬼的華麗戰鬥

 

 

層出不窮的魑魅魍魎驚亂了安倍晴明悠然的生活,當怨靈、妖怪、人類同存於一個空間,會掀起什麼波瀾?俊秀冷靜的少年陰陽師又要如何運用智慧驅除妖魔、解決難題?

一個個未解謎團,一個個致命陷阱……安倍晴明追尋著線索,踏入了一切罪惡的根源——櫻之森林,這才發現,原來幕後的黑手,竟然是來自於另一個時空的吸血鬼。

當日本陰陽師遇上了西方吸血鬼,一場華麗的戰鬥就此展開!

 

 

 

 

心得:
 


這個版本的安倍晴明完全變身成為言情小說的男主角了,一方面說安倍晴明相當孤僻,一邊又深受熱情的博雅和美麗的少女櫻冥雪的吸引,安倍晴明不但深受櫻冥雪的吸引,還對她情愫暗生,完全就是個情竇初開的少年。

 

而陰陽師與吸血鬼的對決也不是新鮮的點子了,跟吸血鬼的最後大決戰,法術對決戲全部被刪掉,劇情在前面鋪陳很久,結局卻結束的相當快。

 

神奇的是主角明明是安倍晴明,可是故事的發展完全是可以發生在任何男主角身上的戲碼,完全沒讓安倍晴明施展他強大力量的地方,不過這都不是讓我最納悶的地方,明明陰陽師是日本人,吸血鬼應該也不是來自韓國吧,為什麼內頁插圖是個穿著韓服的少女啊……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