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有前世嗎?
當你看見似曾相識的人,
是否正是前世的記憶在召喚你?

 

 

 

 

介紹:

作者:姬兒絲坦.米勒Kirsten Miller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1/07/01
繁體卷數:全 1  本
系列作:《All  You Desire》(尚未出中文版)

 

 

 

你相信有前世嗎?
當你看見似曾相識(Deja Vu)的人,
是否正是前世的記憶在召喚你?

 

十八歲少女海雯從小就會看見前世幻景,還因此被親戚和同學當成精神病患。有一天她從電視上看見神祕富豪伊安,長得就像她幻景中的前世愛人。為了解開轉世之謎,海雯離家出走去找伊安。沒想到伊安也認得海雯,說他已經等待她九十年了。海雯就像遇見白馬王子的灰姑娘,開始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可是她又開始看見幻象了,這次不只看見前世裡的伊安,而且似乎是伊安謀殺了她…。

在驚慌迷惑的情緒下,海雯求助於神祕組織銜尾蛇學會,這是一個專門幫助輪迴轉世者的團體。究竟銜尾蛇學會能否幫助海雯,掙脫糾結了兩千年的祕密與戀情?而伊安究竟是不是她的真愛?

 

本書特色

※一部關於永恆之愛的超自然驚悚浪漫小說,探索似曾相識(Deja Vu)的人事物與前世記憶如何影響今世人生。

※書中揭露遠古的神祕組織「銜尾蛇學會」(Ouroboros Society):銜尾蛇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神話符號之一,以一條蛇(或龍)正在吞食自己的尾巴,形成「無限大」、「循環不息」。柏拉圖曾形容銜尾蛇是處於自我吞食狀態的宇宙始祖生物,也是不死之身。榮格認為銜尾蛇是煉金術中萬物的原型。

※兼具通俗小說的趣味與神祕學知識(神話、哲學、煉金學、符號學):小說描述一段歷經兩千年的永恆絕美愛戀。內容奇幻精采媲美《玫瑰迷宮》,情節巧妙閱讀快感超越《暮光之城》。

 

 

 

心得:
 


老實說,第一眼看到「永恆一族」這個書名的時候,我以為是以吸血鬼為主題的小說,可是看到最後發現根本沒半個人是吸血鬼,這真的又是一個因書名產生的美麗的誤會啊XD。(另外書封仔細一看很漂亮,但在一堆書中應該是相當不起眼,所以編輯們暗藏凶器,我第一次看到書背延伸到書底的那張作者玉照時,被狠狠下了一跳)
 
在東方文化中很稀鬆平常的輪迴觀念,對西方人來說應該是比較少見的,因為西方人的宗教理念裡,人死後就會回歸主的身邊,是不會進入輪迴道,也就不會再次經歷為人的種種喜苦悲傷,所以從小就帶著前世記憶的海雯吐出種種與今世截然不同的記憶時,除了深愛著她的爸爸沒有把她當怪物看之外,海雯的奶奶就徹底將海雯視為被惡魔附身的異類,連他們的鄰居也跟著隨這些八卦起舞,讓海雯在故鄉的日子過的並不是十分快樂。
 
後來她在電視上看到她心心念念的那個前世愛侶伊森今生的轉世伊安後,海雯翹家跑到紐約去找伊安了,沒想到伊安也保留了前世的記憶,所以兩人火速的再次陷入熱戀,可是故事不是至此之後就是「公主與王子從此之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伊安的屢次撒謊和過往的花名在外,加上海雯前世的死因和伊森前世的殺人疑雲,太多的謎題困擾著這對今世才剛重聚的戀人,被這些疑雲嚴重困擾的海雯求助於一個神祕團體─銜尾蛇學會,不過後來事實證明,海雯的這個舉動正式將他們推向危機邊緣的最大錯誤,前世曾經發生過的悲劇在今世逐一重現,伊安和海雯即將再次接受生死的考驗。
 
不過海雯跟伊安即使有著前世的記憶,但在今世他們都只是十幾歲的青少年,對待彼此的方式都相當「青少年」,伊安認為最好保護海雯的方法,就是什麼都不說清楚,只一昧要海雯的相信,這種幾近盲目的相信只可能構築在相知甚深人身上。

 

要嚴格來講相識沒幾天的海雯乖乖相信,簡直是不可能任務,尤其不管是前世還是今生,伊安身上都背負著殺人的嫌疑,海雯當然更加不可能毫無理由的全然信任,所以在故事到最後結局之前的後三分之一,海雯一直維持著──出門找到某些線索,然後全然相信伊安是壞人,回家後經過伊安的安撫,又改變主意相信伊安是好人的迴圈裡打轉,然後把自己跟伊安的秘密通通告訴了伊安極力保密的對象,所以才導致上一輩在暗處虎視眈眈的幕後兇手,再次出現來危害伊安跟海雯。
 
「永恆一族」講得不是吸血鬼的故事,而是海雯伊安這群擁有前世記憶的主角們,不管幾世輪迴,不管相隔千里,總會尋找到彼此,也不需要彼此摸索,就可以馬上延續上一世未完的烈愛,故事跟主角們的背景設定相當浪漫,但作者在浪漫的基礎上,用前世未竟之謎和今世步步逼近危險,將這個故事構築成一個既浪漫又帶著懸疑氣氛的愛情冒險。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