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凌淑芬
出版社:禾馬
出版日期:2014/11/07
系列作:江湖行系列

沒錢了,要廢派了,這是多麼尷尬的窘境啊!
過生活是要銀兩的,可修武之人不善於營生
只出不進坐吃山空,於是清虛派就鬧窮了
再沒銀錢進帳,師門老小全要去吸清風喝露水啦
雲仰身為清虛派首徒,師門有難,教他如何袖手旁觀?
為了能吃飽,他下山幫師父跑腿兼掙錢去!
幸運的是才入江湖不久,賺錢機會就主動送上門來
他在路邊隨手救下的一名姑娘想僱他當保鏢
路上吃喝花費全由她買單,還另付五百兩當酬金
五百兩雖不能用一輩子,卻能解一時的燃眉之急
蓋世大俠的心願就先丟一邊,他暫且為五斗米折腰……
個性耿直的雲仰只知江湖事,不識江湖險
伺候千金大小姐已夠讓他頭痛,還有「雜魚」來鬧場
短短兩天他們已經遇到數波伏擊,且一波比一波凶悍
這位姑娘到底是何來路,惹得一堆高手覬覦於她?
什麼!她身上帶著全江湖人夢寐以求的武林至寶?
這下慘了,和她纏上就等於攬了整個江湖的麻煩上身啊……

心得:


從作者的前言就可以看出作者在寫《江湖行》這套書的野心!?整本看下來比起其他言情小說,果然少了很多言情的部分,可是比較可惜的是,可能是礙於篇幅的關係,依舊跳脫不出言情小說特有的「僅一條主線」的公式,劇情發展非常清楚明瞭,比較特殊的是在這一本畫下句點的地方不同於其他那些正統的結局,在一個不算是結局的地方畫下的句點,不過就像是作者在前言中所說的,這系列的每本書都是以不同的主角來串起整個完整故事,所以下一本雲仰與柳沁的後續故事肯定只是稍稍提及,本書的結局本身就是可以當作一個完整的結局。
 
其實我在看本小說的時常有出戲的感覺,大概是因為即使這本是古代稿,可是作者的敘事方式跟調侃的語氣太現代了,時不時有再看現代稿小說感覺XD,不過這本書有逃過《萬人迷》被我看到棄書的窘境,都是因為後來出現的「古怪幫」跟古怪幫幫主陰無陽將我拖回故事裡,雖然「古怪幫」這個名字有省腦漿之嫌,但他那個內功時強時弱的古怪幫主讓我很興趣,而且這個幫主還是柳沁的親哥哥,讓我很是期待這位幫主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