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 麥可.羅伯森Michael Robertson  
譯者:卓妙容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2/11/01
卷數:全  1  本

 

  親愛的福爾摩斯先生,我不會上當的。
  你從雷清貝瀑布掉下來,還能活著,我一點也不意外……
  我知道你現在的身分是偽裝的。我不會受騙。
  我一定會報仇,我一定會將你最珍愛的東西從你身邊奪走。

你謙遜的敵人 莫里亞提 敬上

一封署名莫里亞提的來信,靜靜躺在已成律師事務所的福爾摩斯故居,等著掀起倫敦城最大的恐慌。

零犯罪紀錄的英國古典計程車在短短兩個月內,接連涉及七起暴力案,最嚴重的一件是司機被控搶劫謀殺美國觀光客。為司機辯護的律師雷基,完全沒想到一封寄給福爾摩斯的信居然送來了逆轉案情的關鍵線索,不過,更令他毛骨悚然的是,莫里亞提的威脅信竟然成真。敵人開始行動了,但是不論是最新的一樁謀殺案、古典計程車司機橋上棄屍、獲釋的司機成了死屍,這一切雷基都無暇思考,因為敵人邪惡陰狠的手正緩緩伸向他最珍愛的……

對一個人最大的傷害,不是殺了他,而是奪走他所珍愛的...

心得:

剛從洛杉磯歷劫歸來的大律師雷基,在面臨女朋友蘿拉疑似另結新歡、律師事務所門可羅雀的種種窘境下,接下了美女初級律師妲拉‧芮妮帶來的古典計程車司機謀殺案的辯護案,近來,橫掃倫敦各大報的古典計程車司機謀殺案,使百年享有最安全交通工具美名的古典計程車蒙上了陰影,一籌莫展的雷基靠著一封匿名的來信,找出那個古典計程車司機的不在場證明,順利幫那個古典計程車司機脫罪,原本想說可以靠著此役的勝利,從拾往昔的大律師光景,可是沒想到,這一切都還只是開始,一個計畫從這些古典計程車謀殺案中圖利,順便摧毀雷基的陰謀才剛開始。
 
其實這本書的故事結構還算簡單,在情節進展的過程給了很多線索,可以很快推定出妲拉‧芮妮肯定不像她表面所展現出來的那樣簡單,從那幾場俄羅斯小女傭端早餐給她主人的場景,得知自稱是「莫里亞提教授」其實是個女人,加上其他小線索,就可以將署名莫里亞提寫信給福爾摩斯/雷基鎖定在妲拉‧芮妮身上,後來蘿拉尋妲拉‧芮妮留給雷基的地址,找到妲拉家,雖然沒有找到妲拉,可是前來應門的小女傭和蘿拉的對話,讓我更加確定「莫里亞提教授」就是妲拉,更後來扯出妲拉與精神科醫師迪蘭的關係,也可以很容易猜到迪蘭與整件案件的關係,在這個故事裡,兇手是很容易猜的,反而是犯案動機比較難猜,當最後謎底揭曉之後,也許很多人會說就為了這麼點理由就要犯下那麼多起殺人命案,這個理由似乎太薄弱了,可是人性是很難說的,人的貪念一起,要是有人阻擋在前面,或除之而後快,或是操控別人生死之事就變得不是那麼不可能了,不過比較讓我失望的是妲拉自稱是「莫里亞提教授」的原因,原本我看了那封她寫給雷基的信之後,還幻想說她是真的「莫里亞提教授」,而雷基也是真的「福爾摩斯」之類的,在20世紀末的倫敦街頭,上演英劇「新世紀福爾摩斯」的戲碼,結果事實結果是我想太多,妲拉會自稱是「莫里亞提教授」要找雷基這個在貝克街執業的「福爾摩斯」大律師報仇,根據溫柏利探長的推測是因為妲拉的精神已經產生異常了,所以她才要找雷基這個「福爾摩斯」幫她的外太祖父「莫里亞提」報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