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作者:藤萍
出版社:野人
出版日期:2013/03/27
繁體卷數:卷三 全 1  本
系列作:《吉祥紋,蓮花樓 卷一  朱雀》、《吉祥紋,蓮花樓 卷二 玄武》、《吉祥紋,蓮花樓 卷四 白虎》


 石老搖了搖頭:「他們有人暗中保護,只怕是不成了,讓他們去吧,反正那……那事,他們也不知情,不過是三個什麼也不知道的外鄉人。」

  兩個年輕人自喉底發出一聲低低地嚎叫,猶如獸嘶:「村裡好久沒有……」

  石老冷冷地道:「總是會有的。」

  咸日輦無端絕跡江湖,同時百川院一百八十八牢中的第五牢被破,五大魔頭成功逃脫。另一方面,在霧雨迷濛的青竹山中,一座機關屋下藏有神秘地洞,數百名江湖少年競相挖掘……

  莽莽荒山,野菊花開得金華燦爛,在這人口稀少的樸素村莊中,矗立著一座豪華客棧,然而客棧中血跡斑斑,卻完全不見死者屍骨。質樸單純的村民,到底隱藏了什麼駭人聽聞的秘密?

  死狀可怖的女屍出現在方多病家客棧的走廊,屍體旁就是傳說中的寶庫才有的饕餮金釵。李蓮花與方多病夜宿於此欲查明真相,然而時至半夜,鏡中赫然出現一隻鬼手,難道這是一起鬧鬼事件?

  粗房破瓦,裡頭的姑娘又老又醜的九流妓院「紅豔閣」柴房中,出現一只穿著女人衣裳上吊的母豬;同時間武林盟主愛女失蹤,而她的衣服正是母豬身上的那件,這兩個事件間有何關係?

心得:

這一本算是這套小說中最精彩、最驚悚的一本了,尤其是「食狩村」這一篇,其驚悚的程度幾乎可以改拍成鬼片電影了,在荒廢已久,卻到處都是血跡乾涸的痕跡的舊客棧裡,意外闖入卻依然無厘頭到底的李蓮花和青年少俠陸劍池,以及被當成白衣鬼、身型消瘦的「多愁公子」方多病,經歷了一場最驚心動魄的歷險,連青年少俠陸劍池和「多愁公子」方多病都被後來出現的怪物硬生生嚇到暈倒,不過李蓮花不愧是當年名滿江湖的李相夷,依然保持鎮定打跑怪物,還揭開了石壽村總總詭異的現象及石壽村驚世駭俗的習俗。
 
其實除了「食狩村」這一篇非常精彩之外,像是「龍王棺」這篇,不再只是單純的「有一個弔詭的死者,但其實手法都大同小異」的這種寫作手法,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這本書除了「食狩村」、「龍王棺」這兩篇比較特殊之外,後面的兩篇又回到上面說的那種老軌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