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導演:盧貝松
上映日期:2013/10/04
主演:
勞勃狄尼洛、蜜雪兒菲佛 、黛安娜艾格倫 




本片改編自同名小說,盧貝松自編自導。勞勃狄尼洛、湯米李瓊斯以及蜜雪兒菲佛主演的黑色喜劇。

在紐約大名鼎鼎的黑手黨黑道份子曼索尼(勞勃狄尼諾飾演),這回惹了會禍及全家的麻煩事。因為舉發了紐約五大家族首腦唐老大的犯罪事證,曼索尼一家人便在證人保護措施的運作之下,舉家搬遷至法國一處慵懶的小鎮,而一名CIA探員(湯米李瓊斯飾)就住在他們家對面以茲保護。







儘管化名為布萊克的曼索尼一家想要保持低調、融入當地的生活,但是他們就是難以自制地以他們所習慣的「家族方式」去處理生活中發生的問題,像是女主人(蜜雪兒菲佛飾演)因為買不到花生醬、又被嘲笑其法文發音,在惱羞成怒之下就把那間超市給炸了;女兒(戴安娜艾格倫飾演)遇到想佔她便宜的男生,拿起網球拍就是一陣猛K,毫不手軟;兒子即使在學校被其他學生霸凌,他也知道該如何扭轉形勢、每天都過得好好的。



這家人的行事風格很快地就引起了相當程度的注意,也傳到了昔日和他們家十分要好的親信朋友耳中,讓他們得以循跡來到法國、找到他們的藏身之處……。

這部影片是勞勃狄尼洛和蜜雪兒菲佛自《星塵傳奇》之後、再次於同部電影中演出;然而,這次扮演夫妻的兩位不但「關係」更為緊密,也有許多在搞笑之餘仍要保有說服力的趣味演出。



心得:
 
頗蠻搞笑的一部片,這個黑道家族在接受證人保護計畫之後,輾轉換了很多身分在不同地方生活,但即使是如此的狀況之下,他們仍然不改那已經深入他們血液中黑道作風,父親在到這裡的路上就已經殺了一個人,母親在到這個鎮上第一天就炸了鎮上的超市,姐姐用網球拍狠狠打了意圖對她不軌的同學,弟弟則開始組織自己的勢力,去跟那些第一天上學就給他下馬威、原本這間學校的老大報仇,雖然他們做得都不是什麼好事,但因為他們都是用很冷靜的表情,或是原本很平和因為不爽突然變得很兇狠的表情去做這些事情,所以覺得還蠻好笑的。
 
雖然他們都很努力去過平凡的日子,也真的努力去克制血液中那些衝動的因子(爸爸真的忍了很多次,很多次都是在想像中把對方打扁),但那些追殺他們的人仍然不放過他們,殺手悄悄來到鎮上,危機即將降臨,雖然剛開始還蠻緊張刺激的,但一如整片的搞笑風格,姐弟倆用那些殺手帶來的武器,殺了絕大部分的殺手,父親也解決了意圖殺害母親的殺手,就連他們家的狗也加入了戰鬥,用他無比銳利的牙齒,撕碎了殺手的臉,雖然他們順利保住了自己的性命,但也從此雙手沾染了鮮血。




不無聊,適時的添加笑點,但又不像正統黑道片從頭到尾都是驚險刺激、讓人腎上腺素極速飆升的動作場面,只有在殺手殺入他們家的那一段比較驚險刺激,不過這場景中也加入了搞笑的點,像是最後拿槍指著姐姐的殺手,在最緊張刺激的時刻竟然沒子彈了,然後追著姐姐跑,快追到的時候,竟然被車子一頭撞飛,能不專業到如此地步的殺手,會那麼快被全部滅光光也是意料中之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