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九鷺非香
出版社:城邦
出版日期:2014/01/16
繁體卷數:全 2 集


(上)
  「我是讓你人生從此變得黑暗的烏雲。顫抖吧,少年。」
  小祥子事後想來,那句話,她對初空說得實在是過於片面了。
  事實上是,他倆成了彼此人生中最黑暗的巨型雷雨烏雲,會起電的那種!

  衝動是魔鬼,不可不慎啊!祥雲仙子小祥子就是一時衝動,和昴日星君府上的初空狠狠打了一架,被玉帝罰下凡歷這小媳婦追相公的七世情劫。

  第一世,小祥子使計逃過孟婆湯,保留了前世記憶,想著要把無知的初空往死裡虐,偏偏無知的人最有福,虐著虐著,小祥子倒先虐著自己的心了...

  第二世,輪到初空使計逃過孟婆湯,保留了前世記憶,想著要把無知的小祥子使勁地欺負,偏偏無知的人仍然繼續最有福,欺負著欺負著,初空怎麼就手軟心也軟了...

  第三世,兩人沒學會教訓,有默契地一起逃過孟婆湯,卻誤入了畜生道,成了一隻有智慧的山豬和有智慧的老虎,可究竟是老虎吃了豬?還是扮豬反能吃掉虎?

  第四世,唉,這可真不忍說了...兩人大喊:「玉帝,我真心認錯還不成嗎?」


(下)
  初空從來不完美,

  可他硬是在小祥子鋼鐵般硬朗的心上敲開了一道口子,
  大搖大擺的坐了進去,翹著二郎腿,一臉欠抽地看著她,
  「小爺就住進來了,你奈我何?」

  以前知道有輪迴,初空再怎麼死在面前,小祥子也只是悵然,安慰自己,這一世不見了,咱們盡可下世再聚,但現在初空是整個魂飛魄散,再入不了輪迴……

  「是你說了要養我的!你不見了我就改嫁!我去嫁給李天王,我去做小妾專業戶,去禍害天界眾神,我……」這些威脅沒用啊,初空已經說了,以後讓她改嫁。

  不管是初空、傲嬌空、師父空還是陸海空,這次是真正都不見了,只餘一魂一魄。

  小祥子知道要在天地茫茫中,找回初空散去的二魂六魄有多難,但她想著她得努力去做,她想著她要再見他,她想著就算沒用,至少她不會因為那麼虧欠一個人而那麼後悔……

心得:


其實這個故事可以視為「三生,忘川無殤」的加長進化版,男女主角都是在歷經了許多世的輪迴磨難中,培養出始至不渝的愛情,但因為這個故事的篇幅「三生,忘川無殤」長多了,所以講到的東西及男女主角經歷的磨難比「三生,忘川無殤」多很多。
 
這個故事有講到一點,其實男女主角剛開始對對方動心都是因為對方的某一世,像是女主角小祥子最開始動心也最念念不忘的就是男主角初空投胎後的第一世─陸海空,在那一世,小祥子沒喝孟婆湯就跑去投胎了,結果她保留了全部的回憶,而初空則投胎成小祥子的青梅竹馬,當朝堂發生變異,陸海空一家被屠殺殆盡時,比較年長的小祥子帶著年幼的陸海空逃出去朝北去投奔陸海空的叔叔,陸海空是全心全意的依賴著她,直到長大後,這一世的陸海空對小祥子的愛情是從依賴跟朝夕相處中滋長出來的,他對小祥子的感情除了愛情之外,更多是一起經歷過生死與共之後的革命情感,面對這樣的陸海空,小祥子也很難不動心,只可惜他們的這一世太短了,在愛情剛剛滋長之時,就已經走到生命的盡頭,小祥子懷著對陸海空的思念,即使看到死後恢復仙身的初空,她對初空的感覺仍然會錯亂,會想在他的身上找尋陸海空的影子,然後糾結於自己到底是喜歡初空還是喜歡陸海空。
 
初空也有這樣的糾結,他最初對小祥子動心應該就是在他灌了小祥子太多的孟婆湯,導致轉世後的小祥子變得癡傻,面對時常傻傻露出“萌”樣的小祥子,原本想欺負她過癮的初空,忍不住軟下心,然後就如此如此、這般這般了XD。最搞笑的是他們的第三世了,初空轉世為一頭野豬,小祥子則變成老虎,然後兩人被當成活祭品,最後死於非命……
 
基本上,這是一個還蠻歡樂搞笑的故事,作者的用字遣詞很幽默,常常會爆出不是古裝戲該講、非常現代化,但非常貼近當時情況的用詞,而且雖然故事歷經時間橫跨七世,但她不會寫得很拖泥帶水,該簡潔的地方就簡潔,又不會因此而沒交代完整,是一個篇幅不長又好看、故事內容又扎實的小說。(篇幅不長是很重要的一點,因為光是這個故事這樣的字數,繁體版竟然就可以出了兩本,其他字數多一點的,出個七、八本都不是問題,但荷包會非常大非常大的失血,心都在淌血了……可是還是會想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