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譽田哲也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3/05/29
繁體卷數:全 1 集


  他死了,但是他的靈魂還活著,
  只要更換器皿,就可以繼續活下去……

  鷹架在夕陽下反射著微弱的光,宛如一個關了巨大怪物的牢籠。

  關在裡面的怪物殺了父親嗎?還是父親想要逃離怪物,所以跳出樓外?

  五年前,一名工人意外從工地高處墜樓身亡;五年後,同樣的意外在同一個地點再度發生。

  不久之後,多摩川河堤上一輛被遺棄的貨車中,驚現一截血跡斑斑的左手手掌,附近一間車庫則化為一片血海……

  這些看似毫不相關的事件,到底有什麼關連?

  這一次,總是憑著大膽假設、模擬罪犯思考模式來辦案的姬川玲子,必須和從不臆測、辦案態度極為嚴謹的同僚日下守,共同偵辦這起沒有屍體的殺人案。互相較勁的兩人,各自從不同的線索切入,卻接二連三出現不可思議的事實,推翻所有證據與假設!

  繼令人震撼的《草莓之夜》後,譽田哲也轉而用一種接近調查報導的手法,來描寫一個中年男子不為人知的秘密。嚴謹的故事架構、迅雷不及掩耳的劇情發展、精彩的對話,以及不經意出現的幽默,不僅提供了極大的閱讀享受,讀者也能從中漸漸體會到故事想要傳達的主題,而心生一股寧靜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