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還算緊湊,場景跟人物服裝的用色豐富、對比強烈,雖然遠看還蠻好看的感覺,但完全禁不起鏡頭拉近一看,裡面很多人物的頭飾,包括重要角色的頭飾都好眼熟啊,跟以前美術課用來做作品的彩色鐵絲做出來的東西一樣,我看到都無言了,用彩色鐵絲纏繞出來的花阿什麼的,也可以拿來當飾品,我覺得此劇造型師有“呼攏”觀眾之嫌!!!看到四福晉金枝還沒嫁給四阿哥前頭上戴的那朵超大朵的花,我也無言了,莫非造型師是在暗示金枝花癡的個性XD,人家四阿哥只是對她稍微示好一點,她就發花癡硬是要嫁給四阿哥。



撇去某些劇情轉折很生硬,受傷遮的地方都不在傷點上(像是晴川為救四阿哥受傷,明明大夫說傷口只離心脈一寸的地方,可是晴川用手護著傷口的地方都是腰間,還是說古人的心都長在腰間??)等等,在人物塑造方面還是蠻成功的,像是晴川的活潑可愛,我覺得楊冪真是太適合演晴川這種類型的角色了,她真的不太適合演「如意」那種悲情女人的戲,她適合笑臉多一點的角色,才能將她的魅力展現出來,不過也不要再演像唐雪見那種刁蠻任性過了頭的千金大小姐,那只會讓人越看越討厭她;馮紹峰的八阿哥也非常可愛,只要晴川對他好,他就喜孜孜的笑不攏嘴,什麼煩惱不順心的事都可以丟到腦後了,馮紹峰把那種涉世未深又十分單純、一心一意喜歡著晴川的八阿哥演繹的十分到味,這個八阿哥雖然是個年輕氣盛的紈褲子弟,但又不會盛氣凌人,雖然十分固執的喜歡著晴川,但也不會做出強迫晴川的事情,只會默默用著自己的方式去保護、感動晴川,不過裡面最好笑的場景就屬凝香對八阿哥霸王硬上弓的那場戲了,雖然八阿哥極力掙扎,但王城裡的貴公子還是輸給草原上的兒女,被凝香強吻了好多下。



也許是因為老天爺為四阿哥安排了皇上之位的命運,讓他得到某些東西,就注定要他以失去某些東西做為代價,四阿哥的生母德妃始終跟他不親近,甚至還向他開口要他幫助弟弟十四阿哥登位,同樣都是親生母親,但德妃如此偏袒十四阿哥,這對四阿哥來說是何等大的傷害,即使四阿哥已經年紀那麼大了,還是會感到傷心的;老天爺不只讓他失去母親的關愛跟支持,還讓他與今生最愛錯身而過,不過會失去晴川,更大的原因是因為他自己,晴川一開始是喜歡他的,但他不但把晴川視為阻礙他前程的絆腳石,還暗中想要除掉她,所以他最終會失去晴川,很大的部分都是他的所作所為害的。
 



偷龍轉鳳這個梗在這齣戲也被用了很多次,像是原本的顧小春因為偷了死去年羹堯的衣服,而被年家老總管誤認他是自家少爺,讓他繼承家業,顧小春從做衣服的搖身一變成了世襲將軍,佟素言也變成了他的妹妹年素言,成為後來雍正的年貴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