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集

特別演出:
別府法官 ─ 廣末涼子






一大清早,古美門就在製造噪音,黛叫他不要再拉小提琴了 ,結果古美門以沒有鄰居來投訴反駁黛說他的琴聲是噪音的說法。



冬海女士和西平女士也因為噪音起了爭執,西平女士一時失手傷了冬海女士,兩家鬧上了法庭,一審判決西平女士是出於正當防衛,所以無罪。



冬海女士找上古美門當她再上訴的辯護律師,因為對方律師是羽生,加上冬海女士答應獲得的賠償金全部給古美門當辯護費,古美門非常爽快的答應了。



沒想當這一場的法官是讓古美門很頭疼的別府法官。



















古美門又在法庭上恣意的表演,就像在演戲一樣,結果被別府法官認為他擾亂法庭秩序,罰他在走廊罰站。









只剩下黛一人孤軍奮戰,結果先回到家的古美門還學黛的語氣和動作來笑她。







別府法官要求到現場勘查,還要古美門跟黛重演當時發生爭執的過程。











甚至帶來西平家的小狗─小冠,要還原當初冬海女士被小冠襲擊的情況。









再次開庭,羽生提出當初冬海女士是假裝被小冠襲擊,小冠只是跟拿著地板刷的人在玩而已,小冠的狗鍊也是冬海女士解開的,裝做被害人的樣子,都是為了趕走西平一家。別府法官也站在羽生這邊,對冬海逼供,黛因為一直提出反對,並阻止冬海因一時氣憤講出不利自己的話,最後被趕出法庭。





別府法官也受了法院內部潛規則的壓力(不允許她更改前一位法官的判決認定)。





冬海女士嫉妒西平女士的小孩考上私立小學,學習鋼琴也屢獲大獎,老公更是順利升職,反觀自己小孩讀公立學校、愛玩電動,老公工作也不順利,因此兩家人的嫌隙越來越大。孰不知,西平女士也很羨慕冬海女士,因為自己考上私立小學的小孩其實很愛流連電玩場,自己的丈夫也有外遇,她嫉妒西平家的和樂融融,所以之前的西平家失火事件也是西平女士自己放火,想嫁禍給冬海女士來逼走冬海家,這次事件也是蓄意帶著剪刀上門挑釁,想要裝成受害者的模樣,沒想到冬海女士竟然帶著高爾夫球桿前來應門,一時換了殺傷力較大的高爾夫球桿,讓西平女士一時慌了手腳,竟然變成了加害人。



最後兩家同意和解,西平女士同意付出賠償金跟搬離原來的住所,冬海家也說自己要搬離了。



原來這一切都是羽生私下運作的,他讓跟丈夫離婚的西平女士得到相當於賠償金的贍養費,又讓認識的人高價購買這兩家的房子,讓整件事圓滿落幕。







兩家主婦最後還是真正和好了......



原來之所以沒有鄰居來投訴,是因為服部叔已經事先給鄰居送去賄絡的羊膏了。



最後,服部叔跟不知名的人通電話說:羽生也許會超過古美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