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喜歡一個人需要理由麼?
習玉就是喜歡念香。人生初遇,一見傾心,非君不嫁。即便他是個傻子,即便爹爹盛怒,即便眾人均是不解,又算得上甚麼?陽春三月,濛濛細雨,相府千金與來路不明的清俊男子私奔離家。
天地廣袤,卻來不及享受相依相偎的甜蜜便被捲入暗流洶湧的江湖。刀光劍影中,神秘高手一一現身,竟全是為了念香!誰能料,念香竟是武林顯赫之後,卻練功走火入魔迷了心智。
浮生似夢,真情相托。念香,若恢復了功力,可還會記得那片癡情?習玉,即便天涯海角,是否依舊執著所愛?
一幕憐香惜玉,一場命中註定,幾見桑田成滄海,又逢枯木兩生花。

主角:泉念香、司馬習玉
配角:居生生、端木容慧、韓豫塵、黎景、鶴公子、泉容慧、泉鳴香

心得:
這是繁體版「攻妻不備」(原名:憐香惜玉錄─穿越版)的姐妹作,
除了主角念香、習玉同名外,基本上是完全不一樣的故事,
可以當作兩個獨立的故事來看。

如果說穿越版的念香和習玉是青少年版的,
那個版的念香和習玉就是比較成熟版本的,
少了打打鬧鬧的歡樂,多了面對失去的痛苦掙扎,
可是基本上,他們兩個還不算是完全的大人,仍然是不識愁滋味青春少年,
誰叫他們一個是宰相千金,一個是玉色峰的少宮主,都是被捧在手心的人。

其實這個故事呢,我最喜歡的就是居生生跟端木容慧這對啦,
對他們倆的喜愛遠遠超過對真正男女主角,
活潑可愛又十分有正義感的居生生,
(最令人喜愛的是她並非是無腦的笨女人,而是十分有「眼色」),
有實力有背景又對生生十分縱容寵溺的端木容慧,
對這對實在太愛了,
幸好作者在這對上面著墨不少。

「穿越版」中的大魔頭「朝鶴宮」鶴公子,
在這個版本中一樣「朝鶴宮」的鶴公子
但卻是個風流不下流的正派少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