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殺互助會1.jpg

一個不斷循環的殺人任務,
一場噩夢成真的腦內風暴,
這一切,都從他答應了那起自殺交易開始……

 

 

 

 

 

介紹:

書名:《自殺互助會La última salida》

作者:費德利可.阿薩特Federico Axat

譯者:馮丞云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 2017/07/04

 

自殺互助會.jpg

 

【警告: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因為你只會陷入無限迴圈】

燒腦系懸疑小說
高智商心理驚悚故事


彷彿謀殺版的《讓愛者傳出去》
各種神轉折不斷挑戰讀


表象永遠與真相無關,
可是腦內風暴會讓人噩夢成真!


作家 張國立、推理評論人 冬陽──暢快推薦

入圍2017年英國犯罪作家協會「伊恩.弗萊明鋼匕首獎」初選
售出35國版權,好萊塢即將改拍電影
德國 Atrium 出版社發行人連夜讀完,直呼「這是我看過最好的心理懸疑小說」
空降西班牙最大網路書店casa de libro暢銷榜、西班牙《前衛報》暢銷榜
專業西文版權推廣網站The Spanish Bookstage排行榜
El Búho entre libros部落格票選西班牙2016年最佳黑色小說
Book Riot部落格推薦2016年不容錯過驚悚小說


38歲的泰德有成功的事業、心愛的妻子和一對7歲雙胞胎女兒,然而家庭事業兩得意的他最近被診斷出長了腦瘤,因為不想要面對這種漫長而痛苦的死亡,他決定一了百了,舉槍自殺。就在他即將扣下扳機的時候,門外響起了一陣敲門聲。

   泰德本想不予理會,卻看見桌上有一張字條,上面寫著「開門,這是你最後的生路。」那千真萬確是他的筆跡,但他卻不記得寫過這張字條。更詭異的是,門外那人竟然知道他的名字。

 

來者自稱賈斯汀.林區,是某個祕密組織的成員,該組織專門除掉因為司法體系失能而逍遙法外的殺人犯。他向泰德提出一個難以拒絕的提議:在死前殺掉兩個人,一個是逃脫法律制裁的殺人犯,一個是也想自殺的企業家;泰德完成任務之後,組織裡會有其他人來殺掉他,這樣他的家人就不需要承受親人自殺的心理罪咎。

泰德考慮再三後答應下來,然而在執行任務時卻發現事有蹊蹺:以為該死的殺人犯原來真有不在場證明;應該孑然一身的企業家其實有妻子和兩個女兒,背景和自己驚人地相似;最詭異的是,當他去質問林區時,卻看到林區短時間內似乎老了15……


這個神秘組織的真相如何?他是陷入了詭異的殺人迴圈陷阱,還是這不過是自己瘋狂的幻想?當泰德試圖連結不斷出現的「回憶」與現實,發現這一切都和他的過去以及一樁連續殺人案有關……

 

心得:

 

如果有一個人說,他們有一個神祕的組織,只要你殺了他們指定的人選,他們就會讓你加入他們的暗殺迴圈裡面,也就是說你想自殺,可是只要透過他們的這個運作模式,殺了他們指定你殺的人,他們也會安排別人來殺了你,讓你既可以達到自殺的目的,又不會被說是自殺而要承受罵名,你會做何反應?

 

這麼一個帶著都市傳說色彩故事的人,在泰德試圖自殺的前一刻,來猛敲泰德的門,泰德並不認識他,可是他卻能精準的說出泰德的大小事,還要泰德去殺了一個逃過法律制裁的殺人犯布蘭,跟另一個也是想要自殺的富豪溫德爾,然後泰德就可以加入他們的行列,等著某天組織派人來殺了他。

 

雖然剛開始泰德也是無法接受他的說法,可是還是乖乖照辦了,泰德就像是電視劇裡面的殺手,悄悄的靠近目標,然後潛伏在目標的身邊、等待下手的最佳時機,最後冷血無情地一槍結束目標的性命,這兩個目標泰德都非常容易就得手了,只是兩起事件當中,都發生一些小小的意外插曲,讓整個故事走向越來越懸疑,然後突然鏡頭一轉,才發現原來這都是泰德的夢境,所以他才能這麼把感情抽離,只專注於完成達成事件的目的,而我們在泰德那些暗殺行動中,除了能感受到潛伏時的緊張刺激,卻感受不到泰德內心的糾結,彷彿……泰德是非常老練的殺手,殺人對他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的事情,還好這些都只是泰德的夢境,不過最詭異的情形,在泰德回過神來時才一一浮上檯面……

 

泰德沒有去過溫德爾的豪宅,卻能在夢境中如親身到訪過一樣,還有那隻不注意就跑出來張牙舞爪的負鼠,卻只存在泰德的想像之中,夢境與現實的交錯,讓人難以分辨清楚事件的真相,到底是泰德這個破碎的人生是真的?還是那個成為殺手的人生才是真的?更可怕的是,當你信以為真的東西,某天卻有人來跟你說那些都是假的,你該相信誰?在現實中沒有被殺死的富豪溫德爾居然告訴泰德,泰德的主治醫師、心理醫師都是來監視他的,泰德感覺他的腦中有一塊空白的存在,而目前這些詭異事件都直指跟這塊空白有關。

 

作者費德力可‧阿薩特透過張力十足的文字加上有著濃厚衝突感的劇情,還有令人猜不透下一步會怎麼發展的說故事功力,在大概三分之一的故事裡面,就已經迅速抓住閱讀者的目光,現實與夢境交錯的寫法,更增添故事的緊張懸疑,而且看到後來都會讓人步步猜疑,這裡的不合理是不是就是故事接下來的重要關鍵,讓人忍不住一頁接著一頁往翻下去。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