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民服務是解謎 國會偵探漆原翔太郎事件簿.jpg

 

解謎是為了創造更進步的政治環境,更美好的國民生活,
所以請將您寶貴的一票投給國會偵探‧漆原翔太郎!
長相俊俏,但是言行舉止總是令人傻眼的囂張政二代
X
老實誠懇,永遠被老闆耍得團團轉的武士秘書
攜手共闖政治叢林。

 

 

 

介紹:

作者:天禰涼

譯者:鍾雨璇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 2016/01/07

繁體卷數:全 1 本

 


「明知會被人安罪名抓小辮子,我們仍舊勇敢繼承父母衣缽,投入政界,這種勇氣實在令人欽佩吧?說起來,政二代可是守護『政治家』此一職業的最後堡壘。世襲不好?把政治當成家業?這種批判簡直是豈有此理。如果是感謝我們就算了,但政二代可沒道理該受到這種批判。」

因為父親漆原善壹遽逝,接下父親棒子當上國會議員的漆原翔太郎,甫一上任就說出令人傻眼,超級囂張的「政二代感謝論」。支持率直直落不說,更讓接下來的總選舉選情亮起紅燈。

第一秘書雲井進為了老闆的誇張行徑頭痛不已,鎮日抱頭苦思應該如何挽回局面。就在此時選區的有力人士因為公園拆遷計畫,特地前來東京請託翔太郎出面幫忙。於是雲井決定立刻答應這項請託,並認為這正是拉抬翔太郎支持率的絕佳機會。

然而任性又自以為是的翔太郎,卻採取了完全出乎雲井意料的行動。


翔太郎能否順利完成選民服務,提升支持度?

還是再次破壞雲井培育偉大政治家的願望?


困難的選民服務、政府官僚的白眼、選舉的間諜事件、來自政敵的構陷,接二連三的麻煩以及謎團不斷找上這對絕配搭檔,他們到底能不能在永田町這座政治叢林生存下來!?

 

 

心得:

 

“「正義必勝,就是這個樣子。」─ 漆原翔太郎”

 

漆原翔太郎雖然平常老是被「笨蛋、笨蛋」的叫,可是在每個事件當中,他可都是扮演解開謎題的角色,所以漆原翔太郎到底是不是如秘書雲井進所想的,笨蛋的外表只是他的偽裝,其實他聰明到可以暗自掌握局勢,讓最後的結果可以像是自然而然般變成對他有利的局面?這個不可解,但不可否認的是,就算現在情況看似對漆原翔太郎萬般不利,可是故事的最後,情勢卻會神奇的變成對漆原翔太郎有利,漆原翔太郎也就是因為這樣可以在罵聲一片的情況下,接連當選國會議員,如果說漆原翔太郎是超級幸運的神明保佑的孩子,一次兩次還說得過去,但屢次這樣下來,真的不能否認漆原翔太郎有在背後偷偷操控的可能性了。

 

不過相較於最後總是能神奇翻盤的漆原翔太郎,其實雲井進這個角色更加有趣,他原本漆原翔太郎父親的秘書,在老老闆過世後,繼續為新老闆也就是漆原翔太郎服務,立志要把這位政界菜鳥扶植壯大,看到他的這個雄心壯志,免不了以為他是個非常強大的秘書,而漆原翔太郎是個什麼都不懂的政治新人,但事實完全相反,雲井進是個很強大的秘書沒錯,可是漆原翔太郎就像脫疆的野馬,完全不受雲井進的控制,每次說出來的驚人發言,都差點要讓雲井進心臟爆發,不過本著對漆原翔太郎父親的景仰,以及帶著像母鳥保護幼雛般的心情,即使大家都認為漆原翔太郎是笨蛋,他還是對漆原翔太郎不離不棄,尤其更重要的是他還在漆原翔太郎的推理秀裡面扮演毛利小五郎的角色,老是說出錯誤的推論,害得他到最後都會在心裡很糾結到底該不該將自已的推論說出來,雲井進的內心小劇場真心比事件本身來的精采了,也是整個故事的笑點所在,雖然書名已經寫明是「漆原翔太郎事件簿」,但其實可以改成「秘書雲井進內心糾結小劇場事件簿」更切題。

 

雲井進的內心糾結很搞笑,故事也是走輕鬆逗趣風格,但其實整個故事諷刺政治的意味很濃厚,老是被叫成笨蛋的人,卻一再當選國會議員,漆原翔太郎的驚人發言,像是什麼「政二代感謝論」,雖然他因為這些言論引起一片撻伐,可是不可否認的是,漆原翔太郎的話很真實描述出政治亂象的一環,而這些不可思議的現象也正是現今民主政治的濫觴。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