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狄仁傑(趙又廷 飾):時年21歲,多智謀,由工部尚書舉薦進入大理寺任職

   

尉遲真金(馮紹峰 飾):大理寺卿,第一高手

   

武則天(劉嘉玲 飾)

   

銀睿姬(楊穎 飾):燕子樓的花魁,扶餘國人

   

沙陀忠(林更新 飾):在大理寺任職的低層獄醫,師太醫王溥(陳坤 飾)

   

元鎮(金汎 飾):宮廷特供茶莊——清心茶坊(製作「雀舌」御茶)的少東家,喜歡作詩的文藝青年,與銀睿姬是一對戀人

大綱:

唐高宗李治末年,高宗與武后力排眾議出兵攻打敵國——扶餘國,不料艦隊出海遭遇事故損失慘重。年少的狄仁傑初到洛陽便捲入擄掠「花魁」銀睿姬一案,幾經破折解救睿姬並獲得大理寺卿尉遲真金的信任,狄與尉遲、沙陀忠一同受命查辦「龍王案」,而睿姬昔日情郎元鎮則成為破案關鍵。與此同時,一些神秘事件以及有關皇族的安危的陰謀接連而至,洛陽城陷入一片危機四伏之中。

心得:
這部電影用很華麗的場景構圖,裡面置入了俊男美女偶像們,但沒有很精彩的劇情來撐起這些有利條件,這個故事說懸疑也還好,最懸疑的點大概出現在一開始突然出現的巨浪下的水怪,襲擊水軍和出現在龍王廟也想搶銀睿姬的龍王(剛開始我還以為是河童呢),之後就沒有懸疑的地方了,雖然說是奇案,其實也沒奇到哪裡,就是個落魄的島主想要復仇,在貢茶中加入蠱毒,想讓大唐的皇帝臣子喝下這些茶,中了蠱毒,藉此他就可以達到控制大唐的野心,而出現在龍王廟的龍王,正是此案的第一位受害者,原本是貢茶製造商,但因為那個島主想跟他買製作貢茶的方法,他不肯賣,於是就被下蠱,然後就全身長出鱗片便成龍人的模樣,謎底在整片一半就被狄仁傑揭穿了,結果後半段就變成了跟那個島主的部眾對打跟和那隻襲擊水軍外型是非常巨大的魟的大水怪對打,對打也沒有很刺激,因為這部片的武打風格不是李連杰那種實打實的打法,而是講究招式華麗的偶像派打法,時不時穿插慢動作,讓人看了頗抓狂,會有「你到底是在打架,還是在比POSE」的想法,還出現許多非常雷人的橋段,像是在水中健步如飛的馬,而且它在水中跑的方式不是游泳的方式,完全是在路上跑的樣子,還有最後被水怪襲擊的場面,真的建議導演要好好觀摩「神鬼奇航」之類的電影,精采度實在不夠阿,重點是還打得蠻久的,而且更詭異的是,最後還存活的那艘船,也有被水怪打傷,甚至被水怪整個往下拉,結果水怪死了,船也自動修復成原來的樣子。




劉嘉玲的這個武則天在這部電影中戲分不是很多,但幾乎每次出場的裝扮都不一樣,不過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沒眉毛和有個高聳入雲的髮髻。



 
楊穎飾演的銀睿姬是本片眾多綠葉中最美麗的紅花,但很可惜的是她的功用真的只是個美麗的女人而已,可能是本身演戲經驗不足,臉部表情有點呆滯,只會出現比較大的情緒起伏像是哭,比較細緻的情緒表達能力比較不足,不過她真的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