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珠勿驚龍 鬼雨法螺.jpg

採珠,是入水拿命相搏的手藝。
惡水出好珠,有異珠的地方通常兇險異常。
因此採珠人世代傳承,留下許多覓採異珠時的規矩和禁忌。
其中最重要的一條:「採珠勿驚龍!」

 

 

介紹:
作者:二郎神犬馬
出版社:時報
出版日期:2017/04/18
卷數:全1集

採珠勿驚龍:鬼雨法螺.jpg

 

.網路點閱數超過13,498,000次,超人氣長篇連載!話題不斷,影視公司爭相搶奪影視改拍權! 
.精彩度超越盜墓筆記、鬼吹燈,不往墓裡走,專往水裡游,最新奇幻尋寶小說登峰之作! 
.絕世異珠,龍族進化,深潛在神祕水域的奇寶與祕境!探尋天價異珠成因之謎,破解龍族進化的起源密碼,親歷著名神祕水域黑暗未知世界!
.揭開採珠人鮮為人知、兇險異常的古老職業禁忌和傳承。


★★ 隨書附贈|祕境地圖全彩拉頁海報、游蜂祕卷全彩圖文介紹 ★★

地質古生物專業權威專家突然猝死在研究室,孫子楊宣在爺爺的死亡中發現種種可疑痕跡,開始展開追查。他找到了山海大學生物系教授麥思賢,逐步發現爺爺研究的真相──一個曾經以獵龍採珠為業的古老家族有可能是爺爺死亡幕後的兇手!


而爺爺留下的線索,將他引向了兩次長江斷流的神祕水域。慈禧太后欽封的南珠王一脈重出江湖,為了爭奪異珠不擇手段。

而此時的地下水系,龍族也正在覺醒……

 

 

心得:

 

 

在《採珠勿驚龍:鬼雨法螺》試閱開始報名沒幾天,就有新聞說此部小說即將被影視化,雖然沒看過這部小說,但既然會被拍成電視劇,可想而得知其劇情內容是相當精彩的,第一部小說看完之後,終於知道它能被改編成電視劇的魅力所在了,可是還是有非常令人擔心的點,因為故事中太多的玄幻場景,鑒於中國電視劇以往的製作水平,無意外的會是趕著上檔的5毛特效水準,到時候最後重頭戲出現的青龍極有可能會是令人看了就想笑的特效造型和真人主演們格格不入的特效呈現,不過這都不是本篇心得文的重點,而且這些但書也都只是我的猜測而已,所以我們重點還是回來這本小說身上吧。

 

「採珠勿驚龍」這句話就已經完整的呈現出這部小說的精髓所在,但凡有異珠生長的地方就有龍的守護,想採此珠之人,除非在不驚動守護龍的情況之下偷偷採到此珠,要不然就要跟守護龍展開殊死搏鬥,贏了就可以殺死龍得到異珠,輸了就……是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所以異珠之所以如此珍貴,除了數量稀少、擁有特殊功能之外,還有就是因為採摘是如此困難,男主角楊宣等人就是在這個前提之下,展開尋找鬼雨法螺的歷險,不過楊宣會想要去尋找鬼雨法螺不是想要因此致富(人家家裡原本就很有錢了),而是想要藉此找出疑似謀殺爺爺的幕後真凶。

 

在《採珠勿驚龍:鬼雨法螺》裡結合了中國神話中龍跟十殿閻羅的傳說,龍不再是想像中的神獸,實際變成了異珠的守護者,而十殿閻羅的傳說也成為楊宣等人探險中一個最玄疑的所在,在楊宣等人通過黃泉洞口意外來到的沃焦島(感覺很像是《地心歷險記》的設定),這裡有巨大的史前生物實際生存著、還有定期會噴發的環狀火山群,更有一群自稱是鬼卒的住民,這個島嶼的組成簡直就是活生生的十殿閻羅的翻版,不但有十座島嶼組成,還有奈何跟奈何橋,也和傳說中一樣,通過奈何橋就可以到達轉世的路,在這裡奈何橋通往的第十閻羅殿就是鬼雨法螺的所在地,同時也是守護龍的巢穴,最重要的是這裡是唯一逃離這裡的路,所以無可避免地,他們必須經過這裡跟守護龍展開一場大戰。

 

除了故事本身精彩且完美的融合了中國神話傳說,人物角色設定方面也各有所異,像是為了貫徹學術研究的麥教授(這個角色我一直很害怕故事最後會來個大翻盤,變成其實他才是殺害楊宣爺爺的大壞人XD)跟Maggie(這個角色花瓶性質比較濃烈),還有非常堅持自己初衷,一點都沒有被鬼雨珠的巨大價值所迷惑的堅毅型男主角楊宣,當然還有一直把採鬼雨珠換錢掛在嘴邊、也從頭到尾不改初衷的小弟角色杜志發,還有後來加入的趙金生跟梁丕,雖然每個角色所懷抱的初衷跟目的各有不同,卻都在這個團隊中恰如其分地發揮自己的功能,雖然沒有特別說好,卻默契十足地一次又一次的互相幫助、死裡逃生。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