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獵童話I:魔法吹笛手.jpg

只是這場悲壯戰爭漫長的起始、虛偽的表象……!

另一方面,與尼可拉斯共歷患難的阿娣麗娜,

又該如何面對心中那份悄悄萌芽的青澀戀情呢?

 

 

 

 

 

介紹:

書名:《禁獵童話I:魔法吹笛手》

作者:海德薇

繪者:幽零

出版社:釀出版

出版日期: 2017/05/18

繁體卷數:全 1 本

 

禁獵童話I:魔法吹笛手1.jpg



 

◆當《哈利波特》、美劇《童話小鎮Once Upon A Time》碰撞迪士尼電影激盪出的華麗幻想曲!
◆時報小說賞佳作獎修訂改寫.21世紀奇幻童話小說三部曲磅礡問世!
◆輕小說作家/角川輕小說大賞得主值言、作家/《血族育妻條約》作者花鈴、PTT奇幻文學版版主Hjordis 、Novel小說.粉絲團版主Mr.V、前路透社記者/台大新聞研究所兼任講師劉育敏各界強力推薦!

十六歲的美國少女阿娣麗娜出身自音樂世家,母親是名樂團內的長笛演奏家,耳濡目染之下她也精通笛類樂器。在一次隨團踏入台灣的《歌劇魅影》巡迴演出,阿娣麗娜竟在後台遭遇神秘人襲擊,此時,唯一的阿姨又遭到獵殺女巫的殘酷方式處死,母親卻不願報警,彷彿在隱瞞什麼大事,這件事又和阿娣麗娜父親的謎樣死亡有關……

爾後,阿娣麗娜意外發現母親珍愛的祖傳銀笛竟有將樂曲意境化作現實的魔力,並得知家族代代相傳的秘密:身為女巫的後裔,長年被勢力龐大的教廷追捕,進行數世紀的鬥爭。眼見母親逐漸步入當代教廷的陷阱裡,阿娣麗娜說服俊美但冷漠的青梅竹馬尼可拉斯與她一起飛往墨西哥援救,向教廷再次宣戰、為獵殺名單上的七個童話家族挺身而出。而她們唯一能夠倚仗的,正是來自童話傳承,具備特殊魔力和戰鬥力的強大「法器」!

魔笛裡「吹笛人」的後代、和「金斧頭、銀斧頭、鐵斧頭」的傳人,能否搶在夥伴們被一一處死之前,成功集結其他各具本事的「童話繼承者」們,逆轉戰局呢?然而,她們卻不知道,這只是這場悲壯戰爭漫長的起始、虛偽的表象……!另一方面,與尼可拉斯共歷患難的阿娣麗娜,又該如何面對心中那份悄悄萌芽的青澀戀情呢?

 

 

 

心得:

 

當吹笛人、美人魚、誠實的樵夫、白雪公主裡的壞皇后等等這些童話故事裡主角的後代,跑到現實世界裡,會……是怎樣的一個模樣呢?

 

至少對阿娣麗娜來說,是個災難的開始,先是在台北國家歌劇院的後台被陌生男子死命狂追,後來更將戰線拉長至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生命安全的威脅在後面強迫著他們瘋狂前進,在瘋狂追逐戰中隨時提防暗處的殺手,還要把握空隙時間培養一下曖昧情愫,阿娣麗娜都要在心中忍不住哀嘆她乾脆直接從音樂家轉業成特技人員好了……

 

藏在母親心目中的秘密,跟那把祖傳的銀笛,原本都是阿娣麗娜不可碰的禁區,可是接二連三的突發事件卻讓她意外從母親的對話中,得知自己家族的秘辛,然而這個祕辛現在正是威脅著她們生命安危的主因,為了把母親漏掉的銀笛交給她,阿娣麗娜跟尼可拉斯不顧父母們的命令,強行翹家尾隨他們的行蹤,卻在墨西哥意外查出更多的線索,以及第一次與兇狠的殺手正面接觸,覺得不可以任由教廷宰割的兩位少年少女,決定展開反制,他們的計畫就是聯手其他跟他們一樣擁有法器的童話故事主角後代,然而,讓人沒想到的是這個決定,卻讓他們經歷一場永生難忘的驚悚旅程……

 

《禁獵童話1:魔法吹笛手》融合了奇幻與歷史,將擁有法器的童話故事主角帶入歐洲中世紀獵巫行動歷史框架裡,再讓它在現代時空裡重新甦醒,成為男女主角阿娣麗娜跟尼可拉斯展開冒險的背景原因,加上臨場感十足的驚險追逐場面,最後神來之筆加入宗教七原罪的概念,更添加本故事的奇幻色彩,阿娣麗娜跟尼可拉斯也有感情線的展開,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要說尼可拉斯那面對阿娣麗娜時的手足無措,實在是太可愛了!

 

不過故事劇情最後的大反轉卻也點出那些美好童話故事的最真實一面,就像是現在陸陸續續被挖掘出來的童話故事原型,都不像是我們心中耳熟能詳的那樣純真美好,而是在故事中加入許多人心的醜陋及貪婪的描寫,這些給兒童看了也許不宜,卻是大人們最好的警醒之鐘,不完美卻很真實,很醜陋嗎?小心別不要自己也做同樣的事,這些童話故事背景也許很古老,但千百年來從沒變過的人性真相,卻是穿越時空的共通語言,是警醒也是可嘆的悲歌。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