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史上最盛大的嘉年華,
究竟為何演變成處處驚叫求救的恐怖屠殺?!

 

 

 

介紹:

作者:笭菁
出版社:春天
出版日期:2012/10/02
系列作:異遊鬼簿3:《禁死令》、《怨亡錄》、《死魂葬》、《妖火》、《血島獵殺》、《末日審判》
繁體卷數:全 1 集

本文原PO日期:2014/05/19




女人忿怒的瞪著季芮晨,但是女人根本沒有眼珠!凹陷的窟窿正對著她,眼窩旁的肌膚成放射狀裂開,甚至沒有鼻子,鼻骨被打爛似的像一灘爛泥,滿臉都是腐敗的痕跡,張大的嘴激動喊著,被扯斷的舌根在喉間發黑顫動!


原本是一趟精心安排的威尼斯豪華之旅,
但厄運卻在季芮晨一行人踏上義大利後逐漸降臨……
首先,這群自恃高貴的團員之間,自始便瀰漫著隱隱敵對的氣氛,
在重點行程威尼斯嘉年華會的前夕,團員們終於爆發劇烈爭吵,
幾名團員負氣搭上了漁船,自作主張決定前往Poveglia 島。
來不及阻止團員的小晨,聽到當地人談論Poveglia,頓覺毛骨悚然;
Poveglia,是舉世聞名的死亡之島,島上森森白骨成堆,無人敢近。
然而為了團員的安危,小晨還是選擇登島 尋人,但等待著她的卻是──


季芮晨才睜眼,就看見渾身是血的女人一把掐住她的頸子!那女人的半邊被壓扁了,身體整個右邊都是扁裂的狀態,臉部的眼珠被擠出來,半邊頭骨成了薄片,僅存的那半邊也因擠壓而變形。『妳根本不該出生的!為什麼我要生下妳!去死吧,求求妳……妳不該再害人了!』


 


心得:

這次小晨帶團的目的地是威尼斯,不過對小晨來講最主要的舞台不是原訂的威尼斯嘉年華,而是附近有「死亡之島」之稱的Poveglia島,這座島為什麼會被「死亡之島」呢?這座島遠在羅馬帝國的年代就被當成隔離瘟疫病人的隔離島,在之後黑死病盛行的年代被流放到這裡的病人數量更是達到一個極致,在那個風聲鶴唳、聞「病」色變的年代,被流放到這裡的病人不一定每個都是黑死病的確診病例,其中有為數不少的人只是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就其他被極度恐慌的人當成黑死病的病人而流放到這座島上,後來建立的精神病院更是收容了很多不管是不是真的精神異常的人,這麼一個有著悲壯血淚歷史的小島,因為小晨的特殊體質,島上的非人類又開始活躍了,於是小晨、小林以及他們可憐的團員又經歷了一場驚險萬分的逃命之旅。這一本還是依舊讓我感覺毛骨悚然,整個逃命過程高潮迭起不斷,這些人真的是一直在逃命,中途休息的時間少得可憐,這麼緊湊的劇情當然讓讀者忍不住想一口氣就把它看完,所以讀者也沒有中場休息時間XD。
 
可是看了兩本小晨的故事,作者也在書中提到有關小晨擁有這種特殊的體質,還是依然繼續從事導遊的原因,可是我不能認同這個理由,雖然會發生這些不好的事情,都是因為團員本身就存在問題,然後與當地的非人類發生共鳴,而小晨的特殊體質卻會加重了事情的嚴重性,就好像是密閉的屋子裡已經充滿了瓦斯氣體,這時候只要小小的摩擦產生的火花就足以把整個屋子炸掉,可是小晨的存在不是小小的摩擦,而就像是直接拿著噴火槍直接對著屋子裡噴火,這樣屋子不被炸掉才怪,而且團員們其實很無辜啊,小晨又沒有在出發前就向他們表明自己的特殊體質,所以跟小晨的團真的是拿命來作賭注,如果那些團員知道小晨有這種體質一定會有誤上賊船的感覺XD。這個故事有鋪下下一集最重要的梗─末日,剛看到時候覺得有點無言,好好的幹嘛扯到末日梗呢,這種梗很容易就會寫的讓人噓聲四起,不過後來想想,一個被稱作會帶來末日的女主角要如何拯救大家免於末日之災,應該頗值得期待的,不過根據這幾本的風格,應該會毫不手軟的先死一堆人吧,老實說這幾本都頗血腥的,殺團員都殺的不手軟啊。
 
這個故事透過威尼斯嘉年華的面具,引申出現代人每天最常掛著的那個隱形的面具,他們這團的團員正式最好的寫照,看似活潑開朗的人,其實最會中傷跟孤立別人,看似感情和睦的夫妻,其實早就貌合神離,而且面臨生死關頭時,想到的也只有自己,然而平時看似脾氣差的人,卻是在危急關頭願意伸出援手的人,每個人臉上帶著那個面具,不一定就是呈現它主人最真的那一面,如果一昧的相信自己看到的那一層面具,就會平白產生很多誤會跟誤解,可是要看穿那層假面,又是談何容易呢?尤其是對相識不深又不曾相處過的人們來說。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