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上映日期:2013/11/11



主演:

凱妮絲 - 珍妮佛‧勞倫斯


    

比德 - 喬許‧哈契森

    

黑密契 - 伍迪‧哈里遜                                   秦納

     

芬尼克 -山姆‧克萊弗林

     

蓋爾 - 連恩‧漢斯沃



艾菲 - 伊莉莎白‧班克絲                                      喬安娜

     

 

      

 

 








★ 首集電影全球吸睛狂賣超過6億9千多萬美元
★ 全球影迷期待!新科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再攜原班人馬重返戰場!
★ 原著小說橫掃歐美各大圖書獎項、長踞紐約時報排行榜超過180週
★《暮光之城》作者史蒂芬妮梅爾、驚悚小說之王史蒂芬金極力盛讚






2012年全球狂賣6億9千多萬美元(約207億台幣)的賣座熱片《飢餓遊戲》,在全球影迷期盼下,2013年將以更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更扣人心弦的情節譜出續曲《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





電影描述凱妮絲(珍妮佛勞倫斯 飾)和比德(喬許哈契森 飾)扭轉不可能獲勝的的情勢,從第74屆飢餓遊戲生還,攜手返回家鄉後,凱妮絲發現:他們的勝利,竟像星火燎原般,讓自己變成叛變的象徵人物。另方面,面對在家鄉等待她的好友蓋爾,以及讓她存活下來的唯一支柱─競技夥伴比德,凱妮絲還必須平衡對兩人的複雜情感。最驚人的是,第75屆飢餓遊戲,恰巧適逢25年一次的「大旬祭」,史諾總統狡詐地宣布了一個令凱妮絲和全國人驚愕的新遊戲規則:凱妮絲必須再度重返遊戲戰場,但她的對手竟然是比德和自己的導師黑密契(伍迪哈里遜 飾)。這一次,凱妮絲必須謹慎選擇可以相信和背叛的人,為生存而戰!然而在你死我活的遊戲中,她卻逐漸發現,自己其實已置身於一場更大的革命洪流裡…。








心得:







 

本片把施惠國跟各區作了非常大的對比,施惠國高樓林立非常現代化的城市,人們都穿著非常標新立異的服裝,像是艾菲她幾乎每次出場都換不同的衣服,在這裡人們生活充滿著紙醉金迷,食物多到吃不完,為了嚐遍宴會上的美食,還必須催吐才能讓人繼續吃下去。

 

而在各區,人們最努力的目標,卻僅僅是確保下一餐的來源,在這裡,什麼都沒有,不但受到施惠國嚴密的監控,還必須把辛苦工作的所得繳給施惠國。

 

而且每年還必須獻出一男一女的貢品去施惠國參加飢餓遊戲,供施惠國的人民消遣娛樂之用,受到如此不平等之對待,所以在凱妮絲跟皮特破紀錄以兩個人之姿同時贏得冠軍之後,各區的民心開始浮動,幾個區域開始發生反抗施惠國的暴動行為,本片就是在這種氣氛中展開本集的故事。

《施惠國的紙醉金迷》












《艾菲的各種造型》












《各區開始產生反動》














 

原來總統就對凱妮絲跟比德感到很忌憚,他們展開冠軍巡迴之旅時,又受到大家的致敬,甚至有群眾躁動要他們公開表明立場,他們參加參賽者馬車遊行的時候,這兩個人完全不笑、也不向觀眾招手,只是眼睛直盯著總統的方向。

 

凱妮絲在接受決戰前一夜的電視訪問的時候,原本是穿著總統交代的結婚禮服,但秦納在禮服上作了手腳,凱妮絲在鏡頭前轉動身子的時候,整件禮服竟然燃燒起來,變成學舌鳥造型的禮服,這是最大的挑釁,因為學舌鳥是凱妮絲的代表物,也是那些反抗人民拿來當作精神指標的圖騰。

 

秦納的這套禮服,完全是公開向群眾表達對這一次要求過去的冠軍再次來參加飢餓遊戲的不滿,所以了,不容許別人向他挑釁的總統大人,在凱妮絲一踏進出賽的升降梯之後,他馬上就派人將秦納抓起來,而面對這對讓他非常頭痛的情侶,他串通遊戲首席設計師,要讓這兩個人死在這次的遊戲中。





















本片最大的優點就是非常忠於原著,像是凱妮絲他們巡迴之旅第一站到達的第11區,那裡的人們在凱妮絲跟皮特說完話後,舉手向他們致敬的場景,完全跟我當時看小說時的想像一樣,對於這次比賽現場的描述也跟想像是差不多的。

 

其實小說的文字也描述的非常立體,看小說時已經很能就描述去想像那樣的場景了,真的看到影像化的影片之後,馬上就能進入故事中的世界,雖然我早就看過小說了,也完全知道故事接下來的發展,但看這部片的時候,完全沒有想暫停去做別的事的想法,很自然的就一口氣將整片看完,完全不像當初看完《豐臣公主》小說之後發現有被拍成電影,去看一半,結果到現在還是完全沒有想看接下來的慾望。

《施惠國華麗的場景》















《大旬季的場景》













自從2012沒有如預言般世界末日之後,這種題材的小說越來越多,電影也是,我不知道這能不能視為是在現代文明摧殘之下,人們對於另一種生活可能性的渴望,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會喜歡這種類型小說的人,一定都很欣賞主角敢於勇敢表達出自己不同於常人或是隱藏在眾人心中的理念或想法的勇氣。

 

也許主角並不是整場革命中戰鬥最重要的戰力,但他至少會是大家精神的象徵,就像是凱妮絲,她在這場革命中最重要的角色就是精神象徵的吉祥物,其實這會在下一集正式邁入革命之後才比較明顯,雖然大家以凱妮絲跟她的學舌鳥為革命的象徵,但她對這場革命而言,非但不是主要戰力,有時候還會執意要救某個人,讓其他人陪她一起去冒險。
 
下一集正式邁入各區對施惠國反抗,想想無論如何場景都會很浩大,糟糕,害我越來越期待看到下一集了XD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