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紙「我擁有你」的荒唐契約,
他與她,命運的紅線自此牽起,糾糾纏纏再難分……

 

 

 

介紹:

 

書名:《亥時蜃樓 1 星光乍現》

作者:尹梨修

譯者:林季妤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18/06/02

繁體卷數:第一集 全 1 本(全套共3本)

 

 

HOT!在台暢銷近10萬冊《雲畫的月光》作者最新愛情力作
韓國第一入口網站Naver連載排行Top1,超過5000萬人次點閱
超人氣宮廷羅曼史2019年即將改編成電視劇!


一紙「我擁有你」的荒唐契約,
他與她,命運的紅線自此牽起,糾糾纏纏再難分……


~韓國讀者評價:「人物鮮明、情節豐富,沒想到比《雲畫的月光》更好看!」~

海樓,美麗細緻,聰慧過人,擁有預見未來的奇特能力。
但如花朵般的少女,降臨在她身上的命運卻一點也不美,
先是失去父母,繼而與她相依為命的大叔捅出大樓子,害她被迫逃亡,
一時無路可逃,躲進某位隱退大人家……更精確地說,棉被裡,
卻在一陣慌亂中被拎出來,簽下賣身契。
──不對,這位老大人怎變得如此年輕?他、他、他到底是……

李珦,未來王位繼承人,俊美無儔,天資聰穎,
熱中科學,更因此成立研究機構「蜃樓」,唯一的弱點是:路癡。
他出門視察民間乾旱,卻迷失方向,幸好,靠著星象方位,找到故人居所,
正休息之際,被窩裡卻突然摸進一個小東西,
一拎出來,就見「他」威脅利誘全都來,狡黠又古靈的模樣甚是……有趣。
決定了!在此休整期間,這小東西就是他的奴僕、解悶的玩……

 

 

心得:

 

初次相遇,李珦就順勢使詐讓海樓成為他的隨從,來換取他的庇護,李珦原本只是想得到一個暫時性的引路人,卻沒想到讓海樓從此踏進了他的生命裡,高高在上的王世子跟在市井裡討生活的孤女,交織的命運線從此再也扯不清了。

 

雖然目前只看到卷一,但可以發現真的是一個韓劇味道很重的故事,高貴冷豔的王世子,與如野草般草生草長的小孤女,開始於一場庇護,卻從此打開一段打打鬧鬧的喜劇故事,在不知道對方真實身分之前,李珦跟海樓都以最真實、不加掩蓋的一面來對待對方,然而即使知道對方一個是王世子、一個是女人之後,也不改這種率真的態度。

 

海樓的個性真的很討喜,沒什麼心機,卻十分重情重義,面對屢次丟下她逃跑的鄭半仙是這樣,面對剛認識不久的蜃樓學者也是這樣,不用很長的時間來培養感情,海樓總是以一顆最誠摯的心,去對待每個與她來往的人,當然包括那個自稱是王世子「超超級親信」的老爺爺,也是一副「公公看兒媳,越看越有趣」的樣子。

 

“李珦:「儘管是凶險艱難的旅途,能夠和那些人一起走過,怎麼能說只有不幸呢?」

海樓:「您的意思是,只要能一起併肩走過,就算最終要面對不幸的結果,那也是好的嗎?」

「我想做的事,有願意和我一起參與的人;我想達成的理想,就真心支持並一起思考如何實現的人。就算只是得到這些人與他們的心意,無論結果為何,我都不認為是一場失敗。這就是為求改變所做的努力。」”

 

海樓會有這樣的性格,也許起因於她在市井間那些年的顛沛流離,更或許是因為她能看到未來的天賦異稟,無法預測看到的時間、地點,甚至是對象,可是總是會在某時某刻看到那些確定會發生的未來,就像她曾看過李珦重傷瀕死的畫面,還看過皇宮燃起熊熊大火,蜃樓學者中箭倒地的景象。

 

景象之悲壯,每每都讓她心驚膽跳,也讓她知道繼續跟李珦還有這些心中只有做學問的可愛學者們繼續深交下去,當未來真的發生的時候,自己只能無助的看著那些悲傷的事情真實上演,卻無法也無力挽救他們,所以她曾感到徬徨、迷惘跟退卻,可是最後還是義無反顧地跳進這個很明擺著的火坑裡,要跟李珦一起併肩作戰。

 

“海樓:「世子邸下您一定會成為朝鮮歷史上,最精通威脅利誘、坑蒙拐騙的君王。」”

 

李珦是高貴的王世子,冷靜聰明的就像一朵高嶺之花,卻可以不拘尊卑的跟蜃樓學者們打成一片,表面上可以跟海樓嘻笑打鬧,背後卻一步一腳印、不偏不倚的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雖然目前還不知道即將籠罩著皇宮的巨大陰謀是什麼,但卻可以確定李珦早已有準備,而派出海樓參加世子嬪競選就是計畫之一,當然這也是充滿爆笑跟歡樂的橋段之一。

 

王世子、世子嬪加上灰姑娘,讓這個故事充滿了韓劇中那種讓人怦然心動的愛情喜劇元素,雖然將來的故事發展即將揭曉隱藏在黑暗中的陰謀是什麼,但可以預期的是李珦跟海樓的愛情故事也即將有大進展,真的是令人非常期待,《亥時蜃樓》真的非常適合改編成真人電視劇,到時候再請朴寶劍來演王世子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