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鐘獎鉅著《麻醉風暴》、《川流之島》製作公司瀚草影視欽點.
下一部話題電影原著作家天地無限,商業教戰守則X黑色幽默悲喜劇,
華文推理史沒有之一、創意滿點、
上班族都該人手一本的「辦公室推理」驚奇大爆發!
讀完這本書,小員工的你也可以成為賈.伯.斯!

 

 

 

 

介紹:

作者: 天地無限
出版社:要有光
出版日期:2016/11/28
卷數:全   1   集

 


金鐘獎鉅著《麻醉風暴》、《川流之島》製作公司瀚草影視欽點.
下一部話題電影原著作家天地無限,商業教戰守則X黑色幽默悲喜劇,
華文推理史沒有之一、創意滿點、
上班族都該人手一本的「辦公室推理」驚奇大爆發!
讀完這本書,小員工的你也可以成為賈.伯.斯!

 

 


〈達達戰爭〉:為了爭取電子商務公司的總經理大位,米凱達與普拉達兩位「達」字輩主管展開歡樂喧鬧的明爭暗鬥,但可疑的攻擊黑函鬧得公司雞犬不寧,幕後指使者是誰?又究竟有什麼陰謀……?

〈新創殺手事業群〉:為什麼酒駕事件抓不完?高速公路上又怎麼總有逆向行駛車輛?令編輯與推薦人們拍案叫絕的劃時代「酒駕公司」創業!良心(?)企業經營教戰!不看到最後絕對猜不到真相的極品黑色幽默大作!

〈洩密者〉:短短6千字篇幅精準描寫商業間諜所造成的危害,主角群需在時間壓力下解決生技公司瀕臨倒閉的危機,並破解匪夷所思的洩密手法!

〈雨季‧日記〉:勇奪「金車推理微小說」首屆大獎的經典傑作,日記體裁敘事,從第一行就緊緊攫獲讀者目光,直到「最後一行」才爆出震撼的結局!

〈消失的VIP〉:日常推理系諜報小說!當年投誠官員失蹤疑案,在20年後的家族旅行中由冰雪聰明的「安樂椅神探」解開不可能的謎團!結局溫馨有趣的密室小品!



《講座資訊》

 

 

花樣年華 「推理」就是你的超能力!校園講座

 

 

12/9(五)15:20 北一女推理研究社(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65號)
看推理、破懸案!「兼職文青」新浪潮校園講座
12/14(三)14:00花蓮女中圖書館3F視聽室(花蓮縣花蓮市菁華街2號)
※上述活動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其他加開講座場次請持續關注作家生活誌官網及粉絲團最新消息
 
 
 
 

心得:
 

本書收錄了五則短篇故事,雖說是短篇故事,但更像是兼顧劇情起承轉合的長篇小說的精華版,沒有絲毫因為是短篇故事就有虛應了事的傾向,其實也就是少了更加詳細的人物設定,以及那些插科打諢的搞笑劇情跟毫無意義的旁支劇情,劇情發展十分緊湊刺激、毫無冷場的出現。
 

“職場生涯總是有這些沒完沒了的小心計與人際戰爭來調劑,這不正就是上班族的永恆宿命嗎?”
 

職場就如戰場,雖然沒有真槍實彈的戰場上的性命危險,但那些刀光劍影、暗箭難防卻是一點都不缺少,第一篇「達達戰爭」就是取自於兩個名字裡面都有「達」的主管,爭奪晉升公司總經理的機會的故事。
 
在這兩個人的競爭變成全公司的全民運動之後,即使發生像是公司銷售網頁平台被惡意軟體入侵,讓上面商品標價瞬間全變成1元這種讓公司蒙受巨大損失的大事情,也沒有絲毫澆熄大家對這場已進入白熱化的總經理之爭的期待與關注,同時也蒙蔽了大家警覺之心,所以即使上級公佈要用踩高蹺這種趣味競賽的方式決定最後總經理的人選之時,根本沒有人質疑這個決策的荒唐跟想去求證,也因此讓有心人士有了可趁之機,差點又要令公司蒙受更大的損失……
 
第二篇「新創殺手事業群」的篇幅最長,故事發展相當令人匪夷所思,不,應該說故事走向相當光怪陸離,可是很奇怪,在裡面卻總是能更看到那些真實發生層出不窮怪現象社會新聞的影子,所以可以很容易就接受這樣的故事發展,俗話說:「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無人做」,所以總有某些人利用相當異想天開的方式去創造新的生意手法跟管道。
 
如果結果是社會大眾都是好的就是創新的企業,如果是用背離道德價值做出來的事業就會像是故事中的憨面跟阿達,利用法律的漏洞意想天開做起殺手這種無本生意,很誇張嗎?不,應該說是很諷刺的寫實,當然不是說真的有人像他們一樣做這種營生,只是那些酒駕司機本身不就是現成的殺手了嘛,只是一個是有組織、有計畫的傷人,而現實是隨機、看誰倒楣遇上的傷人。
 
其實除了酒駕之外,如果用詐欺代入也是會無絲毫違和感的,因為這都是現今台灣社會最為人詬病的立法缺失,憨面說,「這種創業模式的最大隱形股東,其實是政府跟法院。既然連他們也願意撐腰,那咱們甚至連找律師或議員出頭的『保險費』都可以省了」,非常搞笑,卻也令人感到悲哀,太過輕判的法律失能,導致原本是嚇阻作用的法律,卻成為犯案者的護身符,整個故事就是ㄧ個小老百姓的創業狂想曲,同時也是一首法律悲歌,如果法律擁有自我意識,相信也是會感到相當痛苦的。
 

這五個故事就是小老百姓的狂想曲,都有它很瘋狂荒唐的地方,但在現在這個一樣米養百樣人、社會風氣太過開放的時代裡,這些瘋狂跟荒唐好像也見怪不怪了,天地無限用黑色幽默的手法,寫出一個又一個帶著誇大又讓人哭笑不得的短篇故事,以此針砭時事,讓人在會心一笑之餘,也忍不住去思索當中提到的怪異現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閱 天地無限 要有光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