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心臟還在跳動,
記憶被其他人繼承,
他們還「活著」……...

 

介紹:

作者: 凌徹   
出版社: 釀出版   
出版日期:2016/03
卷數:全  1  本





「你知道嗎?科學無法否定,人的靈魂,就存在於心臟裡。
「也就是說,心臟移植會導致靈魂的轉移。捐贈者的靈魂會寄宿在移植者的身上,讓他們的記憶與個性慢慢改變……」


女孩經常做著同樣的夢。在夢中,她和男人激烈爭吵,最後遭到殺害。她曾經動過心臟移植手術,懷疑夢境就是捐贈者被殺害的過程。或許在她移植心臟的同時,也接收了捐贈者的記憶,而被害人正在與她「申冤」……

為了不再被惡夢糾纏,她委託偵探調查,希望能得知這起殺人事件的真相。只是,真相往往不會符合我們的期待,反而帶來更殘酷駭人的結局。就連偵探本人也被捲入盤根錯節的跨國陰謀中。

在無緣社會中一一消失的邊緣人,心臟移植者之間不可說的秘密,據傳將人類送上火星的移民計畫……所有難解謎團都指向神秘且機密的「農場實驗」。在這塊巨大的器官移植秘地中,即將揭曉震撼世界的奇想!

我們殺了他們?不,他們的心臟還在跳動,記憶被其他人繼承,他們還「活著」……

※老牌推理作家原創長篇推理小說力作,挑戰「換心」後的人格改變這個科學不敢承認的禁忌話題,並在最後提出大膽道德踩線的導正社會概念。
※邏輯伏筆清晰,所有線索都充分揭露在故事敘述中,與推理迷讀者展開公平且刺激的智力對決!


講座資訊:

 

 

「靈魂的所在-談推理小說中的特殊規則」系列講座,歡迎免費入場參加!

2016/3/21()13:00國立東華大學閱讀書寫工作室(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大學路二段1號理工二館C405)

2016/3/27()11:00新北市立圖書總館(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1樓活動推廣區)

2016/5/21()14:00金車文藝中心推理講堂(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13樓)

 

 


 

 

 

心得:
 


生命真的有辦法超過身體壽命的極限,在科技的輔助之下得到延續嗎?傳說人死後會少了21克的重量,而它就是靈魂的重量,在科學理性無法證實的靈魂層面,是不是隱藏了引導人改惡向善的秘密?
 
一起懸案最後居然牽扯出任篤傑剛開始完全料想不到的結局,幾乎是寡居的伍英智某天卻被發現陳屍在退休教授簡世安的家中,而這個教授卻宛若人間蒸發,一直都找不到行蹤,事隔半年,偶然得知伍英智命案的許仲濤也在知道不久後跟著人間蒸發了,這三個表面上看起來絲毫不相關的人,卻都同樣有失蹤一段時間的經歷,種種的巧合激起任篤傑的好奇,然而雖著任篤傑一層一層追查下去,卻牽扯出更多表面上看似毫無相關的人跟巧合。
 
換了心臟的人,是不是會繼承心臟原主的記憶,這似乎是個浪漫的想法,可是如果心臟的原主是個殺人犯,那殺人當下受到內心衝擊的記憶,也透過心臟的移植由新主所繼承,那新主有沒有可能也變成一個殺人犯?

 

從這個其實很可怕的想法構成了整個故事最剛開始的發想跟最終的謎底,雖然任篤傑解謎的過程像是在邏輯推理遊戲般,略顯冷硬的推理寫作手法,宛若漩渦的軌跡,在關係人的口中一次又一次找出他們話中的漏洞,然後從漏洞中各個擊破查出他們所欲隱藏的秘密,先是出現「火星計畫」,再來出現「農場」,最後是「農場」計畫的真實面貌,將故事帶往科幻且超現實的方向發展,但這些都沒有最後揭曉那個大家隱藏秘密所欲守護的「聖靈之地」秘密來得震撼。
 

最發人深省的是最後所帶出來的道德議題,雖然關乎「聖靈之地」的整個計畫原意是好的,但卻是個非常挑戰現今社會道德觀的計畫,而且很容易就超越那個非常模糊的臨界點。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