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作者:綠痕   
出版社:禾馬
出版日期:2012/02/21

什麼「妳應了我,妳就是我的媳婦」?
見鬼了!他哪隻耳朵聽到她答應要當他媳婦的?
他問「成親好不好」,而她回答「好啊」
意思是她會幫他找個好對象,可不是指她要嫁給他
雖然從認識開始,她對待他的態度便是一味地縱容
舉凡能滿足他的,她都不吝於去實現他的願望
認定他這個人就是她永生不離不棄的血肉至親
卻沒想到有一天,他竟然想改變身分當她的良人!
偏偏他鐵了心認準就不放手,任何金玉良言都聽不進耳
生平頭一回,她深刻體悟到什麼叫無語問蒼天……
可惡啊!這傢伙心地太黑也太無良了
披著純良的木頭外衣行撒嬌無賴之能事
打從他把想了多年的偉大「媳婦夢想」挑明了說出來後
他即認真異常地展開對待自己媳婦的大業
時不時摸摸她的小手、親親她的小嘴,與她日日形影不離
擾得她春心蕩漾、亂了方寸,拒絕的心也搖搖欲墜
哎!再讓他這樣騷擾下去,她肯定只有投降的份了……


心得:

男主角:嚴彥(江湖上排名第三的殺手)
女主角:雲儂(嚴彥的專屬掮客)
 

"「我笨,為她;我呆,也為她。」嚴彥仰頭看著飄飄落下的細雪。「只要她能開心,她想要我成為什麼模樣,我就是什麼模樣。」"
 
嚴彥是江湖上排行第三的殺手,擅長及著名的武器是他獨特的「抓周大法跟就地取材法」,原因是因為他在雲儂的長年秘笈餵養下,其實早就已經是江湖上一等一的高手了,之所以僅只是在殺手界排行第三,也是謹遵雲儂要「低調」的命令,不過在後來看到排行第一的龍項跟排行第二的韓冰甚是狼狽的逃亡之後,突然覺得「低調」其實才是當殺手的王道,雲儂果然有先見之明啊。
 
這是一個女主很強大,男主很木頭的設定,嚴彥跟雲儂因為經歷幼時的巨變,於是無依無靠的兩人只好相互扶持,嚴彥為了賺大錢,實現母親的願望─娶媳婦,所以一頭栽進殺手的世界,而雲儂為了不要重演幼時的噩夢,所以義無反顧的當起嚴彥的專屬掮客,幫嚴彥打點好所有有用的情報,讓嚴彥可以順順利利的完成任務,平平安安的回家,不過呢,以上這些在這個故事中都只是背景設定,故事是從嚴彥幹完最後一票之後,決定退出殺手界,實行他計畫已久的娶媳婦大計開始,所以在看故事前半段的時候,我的腦中一直在腦補嚴彥跟雲儂從殺手界崛起得那些可能過程,害我看得快要精神分裂了XD。
 
平時就是木頭一個的嚴彥,他從來認定的媳婦對象都只有一個,那就是雲儂,這讓一直以來都只是將嚴彥當作親人的雲儂驚嚇頗大,為了說服雲儂成為自己的媳婦,嚴彥終於露出真面目了,原來嚴彥其實根本不是個木頭性格,只是別人他都懶得搭理,索性對他們裝木頭,只有面對雲儂時他才會顯露出他其實還頗能說會道的性格。
 
主角們背景設定很悲慘,可是整個故事氛圍卻很歡樂,尤其是配角們一整個搶戲,不管是逃命逃到嚴彥家的龍項還是韓冰,抑或是追著龍項跑的武林盟主宗澤,還是想把韓冰抓回去當後宮宮主的魔教教主向雲琛,還是那個很後面才登場但非常長舌的殺手界排行第四的陶七,這些人的設定都非常有趣且立體,害我看完這個故事之後超想看龍項跟韓冰的故事,比較可惜的是,礙於字數的限制,在要兼顧劇情跟角色內心轉折之下,對主角們內心轉折的著墨就不多了,很多主角的內心運作都是以很白話的方式來呈現,失了不少主角們的精彩度,不過這從劇情方面得到了補強,尤其是後半段最讓我滿意了,如果作者只是讓這對肉麻當有趣的夫妻檔一直耍肉麻到最後,那我可能會以看兩行跳一行的方式草草帶過後面的發展,後半段劇情發展緊湊許多,原來殺手排行前四的這四位殺手在有心人士的刻意安排下,相繼得到可以拼湊出一個大秘寶的藏寶圖玉玦,這四個人即將遭逢殺手生涯以來最大的危機,但有聰明機智的雲儂在,當然是發揮智慧、四兩撥千金,輕輕鬆鬆就化解危機了,至於雲儂是怎麼四兩撥千金的,我就不劇透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