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導演:羅伯特·史東博格
上映日期:2014.05.30 ( 台灣 )
主演:

梅菲瑟 - 安潔莉娜裘莉 飾
魔境之主,為仙女之身,會被鐵質物件燒傷




愛洛 - 艾兒·芬妮 飾
史提芬國王的女兒




迪瓦華 - 薩姆·賴利 飾
烏鴉,被梅菲瑟救了之後,變化成一名男性並成為她的僕從




國王



扶養愛洛長大的三位小仙子



梅菲瑟是精靈王國的統治者,她擁有魔力和一扇巨翅,年輕時認識與一名人類的男子史蒂芬,並慢慢從友情轉化到愛情。



然而史蒂芬為了個人權力和慾望卻選擇離開了她。臨近的人類王國的主宰者亨利國王率兵攻打精靈王國,遭到梅菲瑟及其手下的反抗並因此身受重傷,憤怒的他在病床上對屬下表示誰能殺死梅菲瑟為其報仇,誰將會是這個王國的繼承人。



史蒂芬為了獲得這個王權,在一個夜晚去找梅菲瑟,儘管他沒有對熟睡的梅菲瑟痛下殺手,不過卻使用鐵鏈將其翅膀取了下來。史蒂芬將翅膀拿回去獻給亨利國王,亨利國王相信史蒂芬完成了任務,史蒂芬在亨利死後繼承其王位,並娶亨利之女為妻。後來兩人產下一個女兒,即為愛洛公主

另一方面,受到打擊的梅菲瑟心裡充滿了悲傷及報復並不再相信愛情。她拯救了一隻烏鴉,並將之變成為一名為其效力的男子迪瓦華。在得知史蒂芬成為國王並產下一女-愛洛公主後,很傷心,並決定要報仇。奧蘿拉公主滿月晚宴時,梅菲瑟對愛洛公主施下魔咒—在愛洛十六歲生日那天,她將會受到紡織機的傷害,並一直沉睡下去,大地上沒有能量可以喚醒她,直到受到真愛之吻才會甦醒。


 

之後,史蒂芬秘密地將愛洛公主交予三位小仙子撫養,在愛洛成長的過程中,梅菲瑟並未傷害過愛洛,相反她們還一直關愛照顧著對方。雙方的感情隨著歲月的流逝與日俱增,在愛洛即將16歲之時,梅菲瑟還同意讓愛洛與之生活在一起。此時梅菲瑟害怕魔咒的到來並希望能解除但遭到失敗,不過幸運的是愛洛公主剛好遇到一位名叫菲利普的年青男子,梅菲瑟和迪瓦華堅信他是到時能解除魔咒之人。







愛洛告知小仙子自己以後要和梅菲瑟共同生活在精靈王國裡,小仙子們告知她還有自己的父母在世,並被巫女施了魔咒。愛洛前去問梅菲瑟,從而得知對方竟然是對其施咒之人。於是她傷心回到城堡去見父王,在城堡裡看到被搜集起來的紡車並被刺傷,之後她因剛滿16歲開始沉睡起來。



梅菲瑟和迪瓦華為救醒愛洛,找到並攜帶菲利普急赴城堡。然而菲利普之吻並未起效,梅菲的動情之吻才是讓之甦醒的關鍵。後來梅菲瑟受到史蒂芬及其手下的圍攻,並被鐵鏈網困住,迪瓦華被梅菲瑟變為火龍也未抵抗對方。另一邊,愛洛看到梅菲瑟失去的那幅巨翅並將其釋放,巨翅很快找到主人梅菲瑟並恢復到其背上。有了巨翅的梅菲瑟迅速打敗敵人,史蒂芬在與她打鬥中墜落城堡身亡。
 



史蒂芬死後,精靈與人類從此開始和諧相處。梅菲瑟將精靈國與人類王國之間的巨大屏障——荊棘森林去除乾淨,在梅菲瑟、迪瓦華和菲利普等人的見證下,愛洛還被加冕成為統一的精靈之國的女王。



心得:



大家童話故事睡美人的情節肯定是耳熟能響的,可是在故事中沒體現出來的是為什麼黑魔女要用這麼惡毒的詛咒去詛咒一個才剛出生的小嬰兒,僅僅只是因為沒被邀請去參加宴會嗎?還是另有隱情;在故事中也沒講到小公主在到16歲之前黑魔女到底跑到哪裡去了?這部電影從這麼一個簡單的故事架構上,去填滿了這麼多空白的片段,創造了一個新的睡美人的童話故事,我不由得說其實這個新的創造還蠻讓人驚喜。



為什麼黑魔女會出席小公主的慶祝宴會,然後對小公主許下這麼惡毒的詛咒,都是起因於她的父親,小公主的父親在這部片中徹頭徹尾都是個負心漢,他不但利用和梅菲瑟相識來砍掉梅菲瑟的翅膀換取自己的富貴榮華,在小公主被梅菲瑟詛咒之後,他全心全意投入攻打梅菲瑟的戰役,如果說他是為了要破解小公主的詛咒而這麼做,我覺得更多是為了要挽回他的面子,因為他在眾大臣的面前向梅菲瑟下跪乞求,以及害怕梅菲瑟的報復,最後甚至研發大量的鐵製武器來對付梅菲瑟;相較於小公主父親的無血無淚,大家眼中的黑魔女梅菲瑟變得相當有趣,因為國王託付的那三個小仙子實在太不靠譜了,竟然要拿草和紅蘿蔔給肚子餓的小嬰兒吃,如果不是梅菲瑟吩咐迪瓦華在一旁監視小公主的下落,小公主恐怕早就被這三個不靠譜的奶媽活活餓死了,而且如果不是梅菲瑟的一路照看,任憑那三個吵起來就不分你我、忘了小公主存在的小仙子,小公主早就不知道死幾次了,不過小公主也很可愛,從小就知道對梅菲瑟笑,即使梅菲瑟扮鬼臉嚇她,她也只是笑得更燦爛,也許是這甜美笑容,融化了梅菲瑟冰冷的心,讓她對這個小嬰兒格外照顧。順帶一提,梅菲瑟很愛捉弄那三個小仙子,真是太好笑了,梅菲瑟就在這種白天捉弄那三個小仙子兼照顧小公主,晚上加強荊棘之牆防固的忙碌生活之中,度過了數十年。



小公主逐漸長大,跟梅菲瑟也越來越親近,兩人之間產生越來越深厚的感情羈絆,甚至讓梅菲瑟想解除當年下的那個詛咒,可惜當年那個詛咒下得太絕對,導致現在連她本人都解除不了,故事劇情照著每個人都熟知的方向繼續前進,愛洛在16歲生日那天被紡織機刺傷陷入沉睡,結果最後喚醒愛洛的吻竟然是梅菲瑟的傷心之吻,這部片將「真愛之吻」的「愛」做了擴大解釋,在這裡這個「愛」不再只是拘泥於男女之情,更擴大到像是父母之愛更大的範圍,梅菲瑟應該早就把愛洛當作像是女兒般的存在了,她與愛洛之間也有真愛,不過是母女之間、長輩對晚輩那種愛。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角色就是迪瓦華了,他是識破了梅菲瑟的本性,不但真心把梅菲瑟當作主人,有時候還會跟她頂嘴,還敢跟她開玩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