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導演:張之亮
主演:

練霓裳/玉羅剎 - 范冰冰 飾
明月寨的女主人,卓一航為其取名為練霓裳

   

卓一航 - 黃曉明 飾
武當派
新任掌門


  


金獨異 - 趙文卓 飾
川陝大軍副統領,其實是金國
王爺


   

慕容沖 - 王學兵 飾
欲捉拿玉羅剎的捕頭


   

容娉婷 - 童瑤 飾
魏忠賢的女兒,對卓一航充滿愛慕之情




明朝末年,朝政腐敗,奸臣當道,外族後金乘機崛起,戰爭一觸即發。



在西北邊境,飢荒連綿,魔教妖女玉羅剎為救災民,與拘殺災民的官兵廝殺,卻被官員嫁禍成殺害總督卓仲廉之凶手,霎時間玉羅剎及其魔教變成通緝目標。



另一方面,名門武當派紫陽道長推舉弟子卓一航為新任掌門,並帶紅丸到北京進貢聖上。皇帝吃紅丸後一命嗚呼,朝廷錦衣衛全力捉拿卓一航。



此時,卓已經離開北京到達西北,一次偶然救助饑民時見識玉羅剎狠辣的手段,兩人不打不相識。卓跟從玉回到明月寨,這個被外面官員稱之為“魔窟”的地方,其實是世外桃源,卓見識玉的處事魅力及俠義精神,兩人情難自禁墜入愛河,更互許終身。



錦衣衛攻入明月寨捉拿卓一航,同事揭發玉羅剎乃殺害卓仲廉-即卓一航爺爺之凶手,卓心痛離開後被扔進大牢,紫陽道長為保卓跳崖自盡。卓繼而脫離武當,投靠奸黨,娶奸臣之女。玉收到消息大鬧新房,執劍向卓心臟刺去……一夜間,玉之黑髮被白色無情吞噬……



一個垂死的朝代,兩個注定的戀人,他們的緣分能否超越正邪,共渡生死?



心得:

‧ 炫麗場景及服裝










我真的很喜歡古裝的電影,可是常常都是以失望收場,雖然常常踩地雷,可是只要看到那些預告片中的漂亮場景以及華麗衣裳,都會非常想看,這部片也是如此,雖然練霓裳的衣服不是全身黑就是全身白,但即使全身都是同樣的顏色,也可以明顯看出每套之間不同的剪裁手法,這種飄逸中又帶點性格的服飾,相當符合練霓裳的性格,當她全白的時候搭配淡雅的妝,真的很像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但她換上全身黑配上大大的煙燻妝的時候,就整個是「玉羅剎」的形象,最有趣的是最後當她練成「絕情心法」之後的妝竟然變得比練前亮麗許多,果然「情,是世上最毒的東西」嗎?所以讓練絕情心法之前的練霓裳有著熊貓般的大大黑眼圈,一練完馬上就神清氣爽許多。



練功前



練功後

可是練了心法之後的練霓裳不但沒有變得比較恐怖,反而感覺有點懵...





‧ 天不老,情難卻



雖然練霓裳口中老是說著「情,是世上最毒的東西」這種看似要斷情絕愛的話,可是受到卓一航的「勾引」沒多久就棄械投降了,至於卓一航這個武當派的繼任掌門,碰上這個貌美如花的女子,好像一下子就拋棄了武當決定要跟練霓裳在一起,原本以為他們之間還會在拖磨一下才會在一起了,結果進展神速馬上就地解決了...,這部電影最精彩的橋段就是卓一航假裝歸順魏忠賢,其實是要幫熊廷弼把他著的兵書「遼東傳」送去給袁崇煥,以及為師父紫陽道長報仇,除此之外,幾乎都相當平淡,尤其是越到後面,越會感覺練霓裳與卓一航之間的愛情真的是風花雪月而已,感覺不到演員間因這樣的角色設定而演出那種讓觀眾相信他們倆是真心相愛的感覺。



黃曉明與范冰冰這兩大明星在這部戲裡很少有展現演技的空間,不是因為劇情太滿而沒空讓他們展現演技,而是用了太多炫目的美麗東西來掩蓋空虛的內容,「白髮魔女」真的是被一再的翻拍,故事本身就有其耐讀性,可是當有太多情節想要去述說的時候,某些東西就會被犧牲掉,像「白髮魔女」這麼一個可以拍成3、40集電視劇的複雜劇情,硬想要將他們全部濃縮成一部電影,那被犧牲掉的就是情感的描述,在這部改編中,練霓裳與卓一航的愛情來的相當突兀,非常容易且毫無理由就好像對對方生死相許,完全就是因激情而產生的濃情烈愛,很難讓人說他們是經過重重考驗、經歷時間淬鍊的深刻情感;而武打方面,真的是花拳繡腿而已,卓一航雖然是武當掌門,可是武功爛的可以,三兩下就被金獨異拿下,難怪武當要找朝廷當靠山啊,練霓裳的武打路線走的強調女性柔美的一面,行雲流水的輕功搭配長長的衣裾,真的很漂亮,不過她在練了絕情心法之前也是挺弱的,原本最期待的趙文卓飾演的金獨異會有一番精采的武打,可惜他遇到的對手不是太弱,像是卓一航,三兩下就把卓一航解決了,不然就是對手太強,像是練了絕情心法之後的練霓裳,完全被打假的。

精彩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