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蘭珠



這部戲可以說是在說一個「求...而不得」的故事,劇中幾乎每個角色真正愛的人都不是愛自己的那個人,即使兩個有幸相愛了,卻沒有緣份相守,就像是海蘭珠跟卓林互相喜歡,卻命運弄人,讓這對有情人只能陰陽相隔,像皇太極喜歡那個永遠得不到心的海蘭珠,大玉兒喜歡那個滿是英雄氣概的皇太極,多爾袞喜歡那個科爾沁的天真的女孩大玉兒,小玉兒喜歡著自己聯姻的對象多爾袞,多鐸喜歡著那個變成自己嫂子的小玉兒,蘇麻喇姑喜歡著那個高高在上的多鐸,整個故事,那麼多個角色的感情,幾乎都是單向的付出,除了海蘭珠跟卓林,和後來的對皇太極死心的大玉兒跟多爾袞是互相喜歡,但這兩對也都沒有一個圓滿的結局,卓林早早地跟海蘭珠陰陽相隔,大玉兒跟多爾袞礙於身分之隔,只能將情愫留於曖昧中,不能正大光明在一起。



海蘭珠,大玉兒同父異母的姊姊,因為賽琦雅認為塔娜勾引寨桑,所以連帶憎恨她的一雙兒女─海蘭珠、阿古拉,又加上海蘭珠出生那年雪害很嚴重,因此被穿鑿附會成「不祥」之人,雖然大玉兒一直把她當作姊姊,但實際上她在科爾沁的地位就如一位婢女。她跟科爾沁出名的少年英雄─卓林暗中相戀,但卓林在一次作戰中失蹤,生死難測,大玉兒怕賽琦雅再次以「卓林未婚妻」的名義要海蘭珠陪葬,把海蘭珠一起帶往盛京,沒想到,皇太極卻暗暗注意到這位總是蹙著眉頭、略帶輕愁,卻十分美麗的女子,海蘭珠聽從弟弟阿古拉的建議,成為皇太極的寵妃,為了就是向賽琦雅抱殺母之仇。海蘭珠的盛寵在皇太極的後宮引起軒然大波,後來海蘭珠更為了向哲哲報殺卓林之仇,積極去爭奪哲哲最想要的皇后之位,海蘭珠有了皇太極的孩子,心裡十分矛盾,但還是把他生下來,並成為皇太極最寵愛的孩子。哲哲怕皇后之位被奪走,向海蘭珠揭露,原來當年殺卓林之舉是皇太極授權的,海蘭珠悲痛欲絕,帶著孩子爬上了城牆,在與皇太極的拉扯中,不小心跌落樓梯,造成海蘭珠昏迷不醒,孩子一命嗚呼。海蘭珠昏迷多年,一日,海蘭珠突然清醒,但卻失去了之前的記憶,海蘭珠重新把皇太極所有的寵愛都搶過去,哲哲怕海蘭珠終有一日再威脅到她的后位,想盡辦法要讓海蘭珠恢復記憶,海蘭珠終於想起來皇太極對她做過的一切,最後下了一個決定,她要對皇太極做最大的報復,就是殺了他最心愛的人─海蘭珠她自己,結束了自己悲劇的一生。









劇中可以看到很多皇太極守在海蘭珠病床前,或是親自為海蘭珠喝藥的場景,海蘭珠雖然在與皇太極的日夜相處中慢慢對皇太極動了心,但她的理智始終告誡著自己不能愛上皇太極,所以她日日夜夜都受這種矛盾的心情折磨著。皇太極的寵愛對後宮的所有女人而言都是最珍貴的,但對海蘭珠而言,只是一種她能在後宮橫行的憑仗,她並不珍惜這種寵愛。













她原本想向哲哲報殺卓林之仇,想過聯合娜木鐘,但她們兩的聯盟很快就面臨解散,她雖然奪得皇太極所有的寵愛,但始終都不是後宮大BOSS哲哲的對手,可是如果可以讓哲哲選,想必哲哲寧願選擇當個被皇太極捧在手掌心呵護的女人,也不要當個後宮心計最厲害的女人。










劇中造型:

雖然張萌的海蘭珠扮像美的把女主角袁姍姍的光芒都搶過來了,但她始終都被安排為女配角,所以她的服裝、髮飾變化度遠比大玉兒少很多,但幾乎每一套都很適合她,不像大玉兒雖然換了很多服裝,但卻有大半都不適合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