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上映時間:日本 2012/12/22  台灣  2013/11/22

演員:

右衛門佐 - 堺雅人 飾
相貌俊美,學識豐富,原本是被御台所從京都招來侍奉將軍的,但他因自己年近35歲,拒絕將軍的寵幸,後被將軍破格提拔為大奧的總管。

德川綱吉 - 菅野美穗 飾

柳澤吉保 - 尾野真千子 飾
究其一生只為了將軍一人而活的女侍。

小古傳兵衛 - 要潤 飾
將軍側室,松子公主的生父。




大奧:永遠》改編自著名漫畫家吉永史之名作,由《大奧:女將軍與她的後宮三千美男》、《木更津貓眼》導演金子文紀執導。獨擁三千美男的五代女將軍德川綱吉(菅野美穗 飾),為了傳承香火必須每日挑選後宮美男歡愛,而美男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只為求得一夜寵幸。

然而綱吉將軍卻深為一位剛進宮,氣質宛若出水芙蓉的電眼美男右衛門佐(堺雅人 飾)傾倒,沒想到右衛門佐斷然拒絕女將軍求愛,只希望一輩子服侍綱吉,而不只是一夜春宵。然此舉激怒了大奧內的舊有勢力,深宮內的權、色爭戰一觸即發…


心得:





這一代的將軍比起多部末華子的家光跟柴崎幸的宗吉玩樂的時間更多了,她沒有家光時期把滿是男人的政權轉變為女人的為難,也沒有宗吉時期為了振興財政的苦惱,綱吉這個時代幕府還蠻有錢的,所以她的服飾很華麗,也很多變。這位將軍比起處理政事,應該更加喜歡玩樂,而且很任性,不管對方是自己臣子的丈夫,都要光明正大的留宿臣子家,然後召喚臣子的丈夫來服侍自己,而且召喚別人的丈夫還不夠,連這家的兒子也一起吃下肚。







這個綱吉性慾很強,只要看到俊美的年輕男子就想召他侍寢,當然右衛門也逃不出魔爪,不過他為了延長自己在大奧的時間,和讓自己在大奧的時間裡過的比較好的日子,他拒絕侍寢(茵為大奧裡規定男子年滿35歲就不能再侍寢了),後來他被將軍破格提拔成大奧的總管。











自從松子公主過世後,綱吉這一生困擾她最大的問題終於浮上檯面了,也是所有皇家的女人都要面臨的問題─子嗣,她雖然夜夜召喚男子侍寢,不過她在也沒生下一兒半女。













她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你叫什麼名字?」
這個將軍完全沒有任何將軍的霸氣,也因為全心都在子嗣的問題上,而荒廢了政事,對當時的百姓而言,應該都偷偷在心裡笑她活該那麼努力還生不出孩子的吧。不過她會生不出孩子很大的原因是因為縱慾過度吧,她沒子嗣壓力的時候,就已經夜夜笙歌了,有壓力之後,就更加變本加厲,每天就是看表演、選美男、床上打滾,到了快片尾的時候,她向右衛門哭訴早就厭倦了這種生活,可是實在激不起我對她的憐憫,她現在雖然討厭這種生活,但她當初也是樂在其中的,只有在最後右衛門向她表白,她宣佈收養綱川為養女後,快樂得跑去找右衛門時,右衛門卻已經悄悄過世了,這時候稍微為她感到心疼。






右衛門這個角色描寫的虎頭蛇尾,剛開始表現得心機重,好像是為了某個目的而來到大奧,不過他太容易就把大奧裡除了將軍生父之外的人幹掉,馬上就掌握了大奧的實權,到後來跟將軍生父競相向將軍敬獻男人,已經成為他展現的心機的唯一地方了,後來又莫名的變成對將軍情深義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