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靈女王,您把人民帶向戰爭,
是為了滿足自己對光榮犧牲的見解,
或者其他更好的價值?

 

 

 

介紹:

作者:艾瑞卡.喬翰森Erika Johansen   
譯者:王心瑩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6/01/26
卷數:全  1  本
系列作:《提靈女王三部曲》-  《提靈女王 1 真命女王的崛起》、《提靈女王 2  敵軍壓境》


‧小說改編電影由艾瑪.華森(「哈利波特」妙麗)監製、領銜主演,打破艾瑪不再演出奇幻題材的承諾!
艾瑪.華森成立的「女權讀書會」選書。
受歐巴馬演說啟發而形塑的英明領導者崛起故事。
  

提靈女王,您把人民帶向戰爭,
是為了滿足自己對光榮犧牲的見解,
或者其他更好的價值?  

  
凱爾希阻止運送奴隸,敢與莫梅尼為敵,成為提靈人愛戴的真命女王。然而提靈國想要真正能休養生息,還得過莫梅尼的腥紅女王這一關。腥紅女王一心想教訓提靈,並奪取凱爾希的兩顆魔法藍寶石。面對腥紅女王的威脅,凱爾希知道毫無勝算,於是一方面在國都新倫敦城設置難民營,準備物資;一方面嚴令貴族與教會繳納稅金,充實國庫等等,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藍寶石在阿爾吉夫隘口發光發熱,幫助凱爾希一行人脫困後,凱爾希漸漸感受到魔法對她產生的影響。她不僅容貌變美,還擁有為人療癒病痛的能力。更特別的是,凱爾希經常處於神遊的狀態,回到大渡海之前的美國,與名為莉莉的女子產生不可思議的交集。
  
大渡海之前的世界,生存條件更嚴苛,政府對人民的控制無所不在:人一出生身上就植入標籤方便政府監視、階級之間的互動是禁忌、人民只能讀方便讓政府任意刪修的電子書……。為了讓人類活在更好的世界,威廉.提靈成立「藍色地平線」組織與政府對抗。身為富裕階級的莉莉在因緣際會之下,暗中幫助該組織。當莉莉事機敗露,被刑求逼供時,她感覺到凱爾希用堅定的意志支持著她。
  
由腥紅女王親自率領的莫梅尼大軍,終於抵達提靈首都新倫敦城。為了避免交戰,保護人民,凱爾希立下等同遺言的《攝政王法案》,隻身前往腥紅女王的營帳。交出藍寶石或自己的生命?凱爾希面臨最關鍵的抉擇……
  

從沒沒無聞的小女孩蛻變為救亡圖存的提靈女王,凱爾希沒有統治者的習氣,要求自己治理國家時做到公平公正。但她也有身為普通人的煩惱,面對誘惑想要屈服,脆弱無助想要尋求支持……。在《提靈女王2》中,作者藉由讓凱爾希面對更多新的難題,創造出更多讓人印象深刻的新人物,並一步步提升故事的懸疑性,讓讀者持續期待這系列的故事發展。

 

 

 


心得:

凱爾希在第一集中從一個沒沒無名的小平民歷經艱險好不容易走向女王的寶座,不但順利的廢除提靈歷年來必須對莫梅尼進貢奴隸的陋習,更與習慣享受特權的貴族跟教宗撕破臉。

 

國政好不容易有點前進的跡象之際,卻面臨了提靈建國以來最大的危機,因為廢止運送奴隸給莫梅尼,提靈遭到莫梅尼血腥女王無情的軍事報復,在兵力裝備極度懸殊的狀況之下,提靈的軍隊如同以卵擊石,即使有如霍爾這般懂得運籌帷幄的良將,也僅僅只能拖慢莫梅尼大軍的前進的步伐。
 
凱爾希的女王寶座一點都不安穩,不但外有莫梅尼大軍的威脅,內政還有貴族跟教宗的虎視眈眈。

 

當初那個「釘錘」以路撒接回的小女孩已經逐漸長大成為女人,凱爾希不希望別人再把她當作是個小女孩,她情竇初開,她也運用自己的魔法殘酷手刃罪孽深重的賣國賊,她還因為藍寶石的魔力影響開始出現神遊的症狀,飄遊精神與大渡海前的莉莉相連,感受莉莉在那場噩夢般的婚姻中的窒息感,後來更成為莉莉被囚禁拷問時的精神支柱。

 

凱爾希與莉莉的精神相連剛好成為一個分不清誰是頭誰是尾的因果相連,凱爾希的精神幫助莉莉熬過最難熬的嚴刑拷打,莉莉後來則成為提靈王室的重要成員之一,而凱爾希現在所處的時代,其混亂程度剛好也可比擬莉莉那個大渡海之前的時代,凱爾希透過這次的神遊意外地探究了那段大渡海前後已失落的歷史,也正好替凱爾希遇到的困境提供面對的勇氣。
 

「不會是完美的。」提靈回答,同時悶悶不樂地凝望欄杆之外。「我知道不會,幾乎在我知道自己會嘗試的那一刻就知道了。世界會變得比較好,但是並不容易。事實上,剛開始著手的時候將會非常困難。」
 
透過凱爾希與莉莉的精神連結,揭開了「大渡海」的真實面目,不過令人感到唏噓的是,早在大渡海之初威廉‧提靈就已經預知了,雖然他們這些人是順利逃離了那些大渡海前的高壓統治,但他們都是懷抱著舊傷口來到的新世界的人,如果他們沒有改變,那這個新世界依然不會變成他們口中的那個「完美的世界」。

 

而拋棄這些現代科技文明,回歸最原始的狀態對那些太過於依賴現代科技的人來講,就是一個最大的考驗,很可惜的是,數百年之後到了凱爾希這一代,甚至到提靈王國的生死存亡之際,「完美的世界」依然還沒實現,可是這群人終究是群被眷顧人們,在大渡海前有威廉‧提靈當他們在黑暗中的指路明燈,如今有凱爾希這個有理想抱復的女王成為他們希望的寄託,即使長夜漫漫,只要希望不滅,黑夜終究會有盡頭的一天。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