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導演:侶皓吉吉
撥出平台:樂視網
主演:




 

張芃芃 – 張天愛 飾
角色特色:
在現代的張鵬是個花花公子,被前來尋仇的前女友們推落水池,卻意外靈穿到了大梁的太子妃張芃芃的身上,張芃芃剛開始非常不適應這樣的轉變,而且還要面對臉笑皮不笑、高深莫測的太子丈夫,為了尋求活命的機會,遂跟九王結成聯盟,伺機扳倒太子及後來的皇帝齊晟,孰不知齊晟早就已經喜歡上張芃芃了,所以一次又一次設下選擇題,讓張芃芃知道她能依靠的始終只有齊晟。

 


 
 

齊晟(皇上) – 盛一倫 飾
角色特色:
原本喜歡的是趙王的王妃江映月,可是後來卻被張鵬靈穿後的張芃芃吸引,他早就喜歡上張芃芃了,但性格拘謹加上身分的關係,讓他並沒有跟張芃芃講清楚,所以張芃芃始終提心吊膽的擔心齊晟要把她從皇后之位拉下來或是要殺了她,逼的她與九王結盟,對於這些事齊晟應該都是知道的,只是他都沒點破,而是藉由一次次的事件來逼得張芃芃選擇,並且向她證明他才是她最好的依靠。
 



 

九王 – 于朦朧 飾
角色特色:
有著賢明卻無緣於帝位,與張芃芃代表的張家勢力結盟後,更堅定了他謀反的決心,因為喜歡張芃芃,而願意為張芃芃作任何事,包括在張芃芃的兒子齊灝誕生前,願意承諾放棄對皇位的野心來讓張芃芃安心,只是最後張芃芃情歸齊晟,他的謀反計畫也被齊晟識破,萬念俱灰之下卻跑去跟北漠洩密,終釀成不可挽回之錯。
 


 
 

楊嚴 – 郭俊辰 飾
角色特色:
誓死追隨九王,後來多了一個追隨的對象,就是「女神姐姐」張芃芃,是個天真無邪又單純的富家少爺,可惜後來在九王與女神姐姐中,最終選擇了九王,也因此鑄下大錯,其實他是一個最壞的示範,只會盲目的追隨九王,連九王要做出通敵這樣的大錯事,也不知道要勸阻,還傻傻的跟著去做,幸好最後齊晟仁慈免除九王與楊嚴,僅是將他們貶為庶人,發配邊疆。
 



 

趙王 – 江奇霖 飾
角色特色:
張芃芃剛認識他時,是個被戴綠帽戴的不亦樂乎的人,他的妻子江映月喜歡的是太子齊晟,而齊晟也對江映月舊情難忘,齊晟成為皇帝後,不忍將江映月受趙王欺負而將她秘密接進宮中,趙王只好整日借酒澆愁,之後齊晟要殺綠籬,張芃芃硬賴趙王喜歡綠籬,求皇太后賜婚趙王與綠籬,可愛的綠籬幫助趙王漸漸走出陰霾,趙王也因為張芃芃的牽線而與九王結盟,之後齊晟將九王跟趙王都帶去征伐北漠,九王安排死士刺殺齊晟,趙王因割捨不下兄弟情而背叛九王,出手救了齊晟,之後齊晟對趙王委以重任,沒想到平時是個廢材的趙王,到的戰場上卻是個猛將,還被封「北漠殺神」呢。
 



 

綠籬 – 海鈴 飾
角色特色:
對她的主人張芃芃非常忠心,不管是真哭還是假哭,總之就是個哭功了得的小ㄚ頭,原本齊晟身邊的強公公喜歡她,可是後來為了救綠籬的性命,所以張芃芃硬是湊合了趙王與綠籬,雖然剛開始是被迫的,但後來綠籬還是漸漸喜歡上趙王了。
 



 

江映月 – 安泳暢 飾
角色特色:
雖然身為趙王的妻子,卻依然對齊晟舊情難忘,後來雖然被齊晟接進宮中,齊晟卻不再親近她了,為了挽回齊晟的心,不但陷害張芃芃,還假裝懷孕,最終只是齊晟越推越遠,最後齊晟為了安張芃芃的心,將江映月悄悄送出宮去。
 


劇情大綱:


花花公子張鵬為躲避前女友們的圍堵,意外落水。醒來後,發現自己穿越到古代太子妃——張芃芃的身上。獵女無數的張鵬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可也無法改變。張芃芃一方面對太子後宮的三千佳麗垂涎三尺,一方面又不得不學習如何在後宮自處。最讓她頭疼的是作為太子妃,不得不去討好太子齊晟。如今,有著「男人心、女人身」的張芃芃將開啟一段從一名默默無聞的太子妃升職為眾人擁護的皇太后之路。
 



主題曲:



 

‧《可念不可說》
作詞:崔恕   作曲:王可   演唱:崔子格

如果紅顏命不曾單薄  這世間有沒有傳說
生為飛蛾若是不敢撲火  這宿命憑藉什麼壯闊

似綾羅纏繞著  似枷鎖金裝玉裹  
似雪花飛舞著墜落  美麗啊向死而活

愛若能參破  終究是寂寞  忘卻了前因後果
苦守的執著  虛晃的一諾  空耗這青春許多

似綾羅纏繞著  似枷鎖金裝玉裹
似雪花飛舞著墜落  美麗啊向死而活

愛若能參破  終究是寂寞  忘卻了前因後果  
苦守的執著  虛晃的一諾  空耗這青春許多

年月裡蹉跎  輪迴中錯過  被遺忘的人是我
熟悉的輪廓  淚眼中斑駁  望著卻無法觸摸  愛是可念不可說




 

 

‧《以前的以後》

作詞:江小哎  作曲:王可  演唱:盛一倫

一瞬間風吹過胸口  才發現你不在我懷中
以前你總會緊緊抱著我  笑著說  暖得像是喝了酒
一萬年只是句形容  我懂  只有聽過的人在心動

以後你會握著誰的手  不放鬆  回憶的鐘搖擺著我的傷痛
以前的以後 時間裂出一道缺口

讓思念自由  凝視你的舉動  再也沒有人像我
把溫柔寫在了眼中  望著你成一首反復的情歌
以前的以後  時間縫合一道傷口

讓秒針停留  在愛著的時候  再不去計算太多
虛構出我們的時空  一切留在美好的那刻不走
愛是我的黑洞


 

 

 

 

心得:
 


‧總評:
 


 


非常爆笑,而且樂視是一天一集的方式上架,讓我追劇追的有點辛苦XD,常常會有令人噴飯的笑點,尤其被號稱「可攻可受」的太子妃張芃芃飾演者張天愛更是一肩挑起整部劇的視線焦點。

 

雖然貫穿整部戲的穿衣風格有著某寶同款的風,更有一隻大電風扇從頭吹到尾所營造的飄逸感,加上幾乎所有常出現的演員都是俊男美女,超高顏質的水準加上畫面鮮豔的用色,雖然是禁不起深究的細緻程度,卻也是賞心悅目的一部戲。
 



幾位主角們除了擔當撐起顏值的角色,還各有任務,像是包括張芃芃在內的幾位後宮嬪妃都是負責展露事業線,飾演第一男主角的齊晟則在劇中非常善用他當模特兒的健美體格,時常大秀肌肉(還讓張芃芃很是垂涎呢XD),而九王則是溫柔男子的代表,不秀健美體格,改秀飄逸、略帶有點憂鬱的精緻長像。

 

雖然在看本劇之前,完全不認識這幾位主演們,但這樣剛好從他們飾演的角色切入去認識他們,除了對角色的詮釋外,他們本身的氣質就相當符合這些角色的性格,可是他們略顯生澀的演技終究還是無法負擔後期比較偏內心情感變化的轉變。
 



從劇情方面來說,可以發現編劇都刻意簡略了原著小說中比較權謀陰謀的部分(但劇情發展重點、名場景跟名台詞都有出現)。

 

但即使如此,後半段的劇情還走向比較內心戲的層面,這個走向其實也暴露了演員們的內心戲貧乏的缺點,像是齊晟前半段還可以用面無表情帶過來詮釋,等到了後期演技明顯無法勝任情感的變化。

 

而且在劇情發展方面也出現鬼打牆的狀況,像是老是在齊晟跟九王兩個陣營之間來回徘徊的張芃芃,看到後來就會覺得有點煩,還有老實說也沒很清楚演出齊晟到底是怎麼愛上張芃芃的(不過看過小說的人老早就知道齊晟跟張芃芃才是官配,這點也就可以被忽略掉了),好像很突然地齊晟就愛上了這個一點都不在乎他的太子妃了(難道就是因為張芃芃太不在乎齊晟,才惹得齊晟另眼相待?)。
 


 


齊晟跟張芃芃這對的粉紅線,是除了爆笑的劇情之外讓我追劇的動力,可是看到後來會發現,對於齊晟,張芃芃是非常沒有安全感的,不只是因為齊晟是個可以掌握她生殺大權的皇帝,更是他總是用很含蓄、內斂的方式來表達他的愛。

 

他要跟張芃芃證明是他才是張芃芃唯一可以倚靠的靠山,居然是設下一次又一次的選擇題來讓張芃芃選,幸好張芃芃都一一選對了,不然可能早就腦袋搬家了。

 

而且他雖然是愛張芃芃的,但在很多時候對待張芃芃的態度都太冷淡,尤其是在那種態度曖昧不明的情況下,張芃芃會這麼心猿意馬、害怕隨時會被齊晟換下皇后寶座加上腦袋搬家也不是沒有道理。

 

當然啦,最後他們到了生死關頭才真的交心,所以才會有最後一集甜到發膩的大粉紅啦,不過被齊晟如此深愛的張芃芃還是很幸運的,齊晟最後為了讓她沒有絲毫的顧慮的跟他在一起,連他如此心心念念的皇位說放下就放下,甘願跟張芃芃過起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甜蜜小日子,但即使如此我還是看不懂目前撥出那兩種結局!!期待會有happy ending的結局。
 



最後提一下,張芃芃最好看的一套劇服就是最後一集出現的那套白色長裙,搭配上金色的髮飾,整個就是個女王範,既霸氣又美豔。





 

我很喜歡這張「全家福」,感覺很棒!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