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導演:梁勝權、何澍培、黃俊文
編劇:南派三叔、張鳶盎、湯祈岑
原著:南派三叔《老九門》原著小說
撥出平台:東方衛視
撥出時間:2016/07/04-2016/09/13(中國)
集數:共 48 集

心得系列文:
(介紹)《老九門》(盜墓筆記前傳)  主演:陳偉霆、張藝興、趙麗穎、應昊茗、袁冰妍、張銘恩
(心得)《老九門》(盜墓筆記前傳)  主演:陳偉霆、張藝興、趙麗穎、應昊茗、袁冰妍、張銘恩  心得之一:劇情篇
(心得)《老九門》(盜墓筆記前傳) 主演:陳偉霆、張藝興、趙麗穎、應昊茗、袁冰妍、張銘恩 心得之二:人物篇

(心得)《老九門》(盜墓筆記前傳) 主演:陳偉霆、張藝興、趙麗穎、應昊茗、袁冰妍、張銘恩 心得之三:張啟山V.S.尹新月的愛情故事

主演:
 

張啟山 – 陳偉霆 飾
九門之首,人稱張大佛爺
張啟山坐鎮老九門「上三門」之首,任職國民黨長沙分區布防軍官,同時也是盜墓世家傳人,因家中有一座神秘大佛而得到張大佛爺的綽號。家道殷實,勢力龐大,無論威望、能力、城府、力量都能在老九門中數一數二。性格大開大闊、有膽有識。後傾心於尹新月並與之成親。
 


二月紅 – 張藝興 飾
九門排行第二,長沙花鼓戲名角
二月紅出身戲曲世家,唱旦角,行二,所以藝名二月紅。身懷絕技,被人尊為二爺、紅爺。二月紅在老九門中人緣最好,他財如山海,廣交天下文豪戲子,耳目眾多。身為長沙出名的美男子,二月紅風流韻事不斷,他重情義、性格溫和,但最為人稱道的一次動怒,是為了贖回正被賣身的丫頭,之後與丫頭成親,再無風流韻事。
 


尹新月 – 趙麗穎 飾
張啟山的夫人
本名:尹寒。尹新月是北平鼎鼎有名「新月飯店」老闆的掌上明珠,心有城府,也不乏活潑可愛。從小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心思機敏,精明能幹,最令人喜愛的,不單是那絕頂聰明和傾國之貌,而更在於她那般敢愛敢恨的魄力。身邊有耳力超群的聽奴和棍術精絕的棍奴。後傾心於張啟山並與之成親。
 


ㄚ頭 – 袁冰妍 飾
二月紅的妻子
二十多歲的她並沒有名字。年少時與父親相依為命,守著戲園子對面的一個小麵攤維持生計。散戲後的「名角」二月紅時常光顧麵攤,本以為是過路客,卻不想竟結下一世姻緣。丫頭已走過人生最幸福的幾年,二月紅在身邊陪伴;重病之時,二月紅不離不棄,傾家蕩產為她續命,最終在二月紅懷中離世。
 


張日山 – 張銘恩 飾
張氏一族,張啟山的副官
作為張啟山的得力助手,張副官跟著大佛爺走南闖北,出生入死。
 


齊鐵嘴 – 應昊茗 飾
九門排行第八,下三門之二,擅長問卦卜算而且奇准
老九門中的一個奇人,他一生神神叨叨,雖為算命先生,卻從不信鬼神。什麼東西看一眼,說半句,藏半句,但就是他說的那半句,別人都要千金去買。齊鐵嘴沒有身手,完全靠嘴皮子和算命聲名在外,善用各類道具小玩意,常常能在危難關頭派上用場。
 


陸建勛 – 王闖 飾
張啟山的政治對頭
覬覦張啟山的地位,抓了二月紅企圖逼迫張啟山妥協,並與陳皮、霍錦惜、裘德考聯手想霸占長沙城跟礦山。
 


陳皮 – 胡耘豪 飾
九門排行第四,也九門中最為心狠手辣
本名陳皮,因在老九門中行四,遂被稱為陳皮阿四。二月紅的徒弟,因天資極高,被破格收留。老九門裡身手最好的一個,一手鐵彈子打得比槍還准,九爪勾可以勾回十幾米外的生雞蛋,但手段毒辣,性情陰狠。
 


霍錦惜 – 王美人 飾
九門排行第七
霍家為老九門中唯一女性當家的家族。霍錦惜身為霍家人,與張大佛爺有不可調和的矛盾,但她傾心於二月紅,以美色誘之不成,依舊在二月紅被關押時趁機放走了他。隨後不得不與陳皮阿四被動結盟,組成下墓團隊與張大佛爺抗衡。
 


裘德考 –STOKES ANDREW CHARLES 飾
美國商會會長
是本劇的壞人中最有心計的

 

時懷嬋 – 彭曉冉 飾
白喬寨大土司
在張啟山逃離長沙時幫助尹新月收留他與莫測等人在白喬寨,後因而結識二月紅並愛上他。
 
其餘九門當家:



半截李 – 李乃文 飾
九門排行第三
李三爺在上三門裡最有門道,他是個殘疾人,兩隻小腿小時候給同夥打斷在斗里。他是九門裡比較心狠手辣的一個,半截李疑心病極重,對人極度不信任,有市井傳言,說他晚上都睡在古墓里,和粽子為伴,說活人比死人可怕得多。
 


吳老狗 – 張魯一 飾
九門排行第五
吳邪的爺爺,年時曾經參與盜掘血屍墓,從此鼻子失靈,訓練了一隻名叫「三寸丁」的西藏小狗藏於袖中,「狗五爺」外號由此而來。
 


黑背老六 – 李宗翰 飾
九門排行第六
唯一無後的一家。他的肩膀上有一個黑色手印,因得外號「黑背老六」。
 


解九爺 – 楊紫茳 飾
九門排行第九
解連環的父親,解雨臣的爺爺,老九門裡唯一的一個正統知識份子,在日本留過學,工於心計。




劇情介紹:



民國年間,九大家族鎮守長沙,被稱為「九門提督」。這九門勢力龐大,外八行的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幾乎所有冥器,流出長沙必然經過其中一家。1933年秋,一輛神秘鬼車緩緩駛入長沙火車站,九門之首「張大佛爺」張啟山身為布防官,奉命調查始末。張啟山與八爺齊鐵嘴一路探訪,發現長沙城外有一座疑點重重的礦山,一直被日本人窺伺。為破解礦山之謎,張啟山求助同為九門上三門的戲曲名伶二月紅,無奈二月紅雖出身考古世家,卻心繫重病的妻子丫頭,早已金盆洗手。張啟山為了國家大義和手足之情,北上去往新月飯店為二月紅愛妻求藥。在北平,張啟山邂逅了新月飯店的大小姐尹新月,並為尹新月連點三盞天燈,散盡家財。尹新月幫助張啟山等人順利返回長沙,二人暗生情愫。二月紅愛妻病入膏肓,服藥後不見好轉,最終故去。二月紅悲傷之餘卻意外發現家族祖輩與礦山亦有重大關聯,於是振作精神,決定與張啟山聯手,解開礦山之謎。
 



主題曲:《我門》- 陳偉霆

作詞:譚健文  作曲:廖志華 / 譚健文 
編曲:譚健文 / 廖志華  監製:廖志華



生於戰鬥的年代 你爭我奪躲不開  天大地大 萬人一起祟拜
生死有命可無奈 無作為就要離開  你~在 我~在 拚出一個未來

起來 起來  起來 起來 熱血澎湃

患難富貴 讓我們昂首不畏懼  不管多少是非 一進一退 也不後悔
一鼓作氣 已準備豁出去還擊  就算放棄自已 我要你看著我 不後退

不管是甚麼年代 你爭我奪躲不開  天大地大 “我門”為戰鬥而開
生死有命可無奈 無作為就要離開  你~在 我~在 拚出一個未來~ Wo O oh~

患難富貴 讓我們昂首不再畏懼  不管多少是非 一進一退 也不後悔
(兄弟在我身邊 我們就是一切)
一鼓作氣 已準備豁出去還擊  就算放棄自已 戰鬥狂不是我 還有誰?

我們是誰? 是一群遇強越強的人  就算自己多疲憊 一進一退 也不後悔
(兄弟在我身邊 我們就是一切)
子彈橫飛 用我們血肉一直扛著  就算快要崩潰  成敗沒有絕對  有夢就追
 



主題曲:《還魂門》- 胡彥斌
作詞:林文炫  作曲:胡彥斌

打開 地獄的大門 不請自來 貪慾念
無常路上 買命錢 是生是畜 黃泉見
還魂門前 許個願 不要相約 來世見
盜不到的 叫永遠 解不開的 是心門

最美的是 遺言 最丑的是 誓言
那些無法 的改變 就在放下 舉起間
最假的是 眼淚 最真的看 不見
那些無法 的改變 就在放下 舉起間




片尾曲:《典獄司》- 音頻怪物
作詞:江淮沿岸 作曲:和匯慧




(將軍啊 早卸甲 他還在廿二等你回家)
昨夜夢又去 商台末子添新衣 舊曲又一局
北雪踏典獄 灑鹽紛飛惑朝夕 青倌纏頭 似故人束髮髻
滿弧一別缺圓聚 堂燕又銜新泥 崔九宅邸繞樑餘音寂

你說江南煙朧雨 塞北孤天祭
荒冢新墳誰留意 史官已提筆

那年紅雪冬青 一襲水袖丹衣
君還記 新冢舊骨葬頭七
宿醉朦朧故人歸 來輕嘆聲愛你
君還記 鐵馬將軍哽咽若孩提

男兒忠骨浸黃沙 金戈戎征天涯
身後獄下馬燈 故人算是家
清明霢霂階下落雨 骨傘青衣如畫
隆冬新雪廿八 償君青石黑瓦

你說金戈換故里 東籬烽火祭
太平長安梨園戲 在堂一粢醍

醉別將領再一曲 別姬隨君意
怕是大夢一場起 君啊 江湖從此離
看過故人終場戲 淡抹最適宜
怕是看破落幕曲 君啊 江湖從此離

那年紅雪冬青 一襲水袖丹衣
君還記 新冢舊骨葬頭七
宿醉朦朧故人歸 來輕嘆聲愛你
君還記 鐵馬將軍哽咽如孩提

誰還記 初春時幾 君識你那笑意
誰還記 在夏末里 優伶海棠一曲
誰還記 深秋季 你我從此陌路兩立
歸罷 悔罷 與君來世聚




 

心得系列文:
(介紹)《老九門》(盜墓筆記前傳)  主演:陳偉霆、張藝興、趙麗穎、應昊茗、袁冰妍、張銘恩
(心得)《老九門》(盜墓筆記前傳)  主演:陳偉霆、張藝興、趙麗穎、應昊茗、袁冰妍、張銘恩  心得之一:劇情篇
(心得)《老九門》(盜墓筆記前傳) 主演:陳偉霆、張藝興、趙麗穎、應昊茗、袁冰妍、張銘恩 心得之二:人物篇

(心得)《老九門》(盜墓筆記前傳) 主演:陳偉霆、張藝興、趙麗穎、應昊茗、袁冰妍、張銘恩 心得之三:張啟山V.S.尹新月的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