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如同怪物的另類偵探登場,
她尋求復仇,而復仇的對象是──偵探!
異類偵探VS惡德偵探,

作惡的偵探們,她將找出你們,一網打盡!

 

 

 

 

 


介紹:

作者:松岡圭祐
譯者:
陳姿瑄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6/01/30
卷數:全  1  本



 

美得如同怪物的另類偵探登場,
她尋求復仇,而復仇的對象是──偵探!
異類偵探VS惡德偵探,
作惡的偵探們,她將找出你們,一網打盡!
 


「我想關於知道偵探的一切,但沒打算成為偵探。」

社長須磨康臣是一位老偵探,他開設了偵探學校,一名叫做紗崎玲奈的女孩入學了。他指導著學生時,暗自調查玲奈過去,發現女孩的妹妹多年前遭受到跟蹤狂襲擊、甚至殺害。事後調查時,警方發現跟蹤狂家中有一份文件,文件是由某偵探社調查的妹妹行蹤。玲奈的母親因為這件事憂鬱症加重,父親照顧著母親,妹妹一事成為家中不可言說的禁忌,她無法放下這件事,尋找殺妹仇人,而進入偵探業是她唯一的方式。

須磨康臣不願讓這樣的女孩成為偵探,但他意識到如果自己不在這時伸手幫助她,滿心憎恨和負面的女孩也許會誤入歧途,他收留這名少女,同時也因意識到業界徵信業者之間的競爭和犯罪,打造出「對偵探課」,針對會破壞行規的偵探予以懲罰、揭發,玲奈成為該單位的偵探,協助須磨,找尋害死妹妹的仇人……


心得:

就像所有的東西都是物極必反一樣,再好的東西,如果太多、太過量了都有可能產生危害,在這麼多小說中如此帥氣的偵探,如果被用心扭曲、居心叵測的人拿來當職業,也是會變成社會犯罪的淵源。
 
在這個故事中,紗崎玲奈妹妹咲良的慘死,除了是追蹤狂喪心病狂的殘忍虐殺之外,最大的幫兇就是將咲良行蹤告訴那個追蹤狂的偵探了,為了揪出這個毫無職業操守、唯利是圖的無良偵探,就是玲奈會成為「反偵探部」成員的原因,藉由出眾的各種知識,循線抽絲找出偵探業中的惡源毒瘤,身為反偵探部的玲奈代替法律、警察對偵探業者的職業規範也莫可奈何的無奈,對那些為惡的黑心業者祭出懲罰。
 
紗崎玲奈雖然是個女性角色,但她故事中遭遇到血腥場面一點都不會比男性偵探的少,畢竟作者要在這個故事中揭露偵探業藏匿在電視、小說那些光鮮亮麗、正義感十足的名偵探底下的真實面目,要揭露的是黑暗的一面,血淋淋的報復就再所難免了,玲奈的反偵探行動簡直那些有心人士的眼中釘,像是開場後沒多久玲奈就被設陷阱報復,如果不是身懷出眾的手腳功夫,幾乎會命喪當場,而且她之後跟阿比留的周旋,比的不只是智慧,還有誰更有堅毅的心志跟拳頭。
 
在電視劇、小說中,偵探通常都是正義的夥伴,不管他們是出身什麼背景、不管他們解謎的目的為何,通常他們都是將「偵探」這塊招牌擦得更亮的正面代表,但在這個故事裡,作者就是要打破社會對那些因電視劇、小說太過美化的名偵探迷思,將一個真實的、血淋淋且爾虞我詐的偵探業端上檯面,讓大家審視,而且故事剛開始就用紗崎妹妹咲良的死讓人心驚,瞬間就將無良的偵探形象建立起來,之後又出現了一個阿比留,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將警方跟無辜的百姓玩弄於股掌之間,還出現許多為了除去紗崎玲奈這個眼中釘的暴力場景,就更將作者想要展示的想法更加深刻且立體的展現眾人面前。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