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導演:猪股隆一、佐久間紀佳
編劇:大石靜
撥出平台:日本電視台
撥出時間:2016/07/13-2016/09/14(日本)
集數:共 10 集
主演:



三軒家萬智(30):北川景子 飾
絕不諂媚逢迎,以自己獨特的觀點與哲學,進行房屋仲介。是業績No.1的房仲女王!
 


屋代大(49):仲村亨 飾
課長。凡事都綁手綁腳、受限於企業倫理,堪稱現代上班族的典型象徵。對萬智傷透腦筋。
 


庭野聖司(25):工藤阿須加 飾
新進房仲業務員。即使被萬智呼來喝去、耍得團團轉,也毫不氣餒。
 


足立聰(28):千葉雄大 飾
菁英房仲業務員。俊俏的臉孔是他的武器,嘴巴甜,懂得討人歡心。
 


白洲美加:井本絢子 飾
業績掛零的新進房仲業務員。被萬智施以魔鬼訓練、整得超慘。
 



劇情介紹:



沒有我賣不掉的房子!
北川景子是史上最強房仲女王,只要她經手,不管是多難銷售的房子,或遇上多難纏挑剔的客人,最後一定都能順利成交!她不受社會常規束縛,以自己獨特的作風,不只幫客人買到滿意的新家,同時也痛快解決客人的各種疑難雜症!
“房屋仲介首選品牌”帝光不動產店長屋代大(仲村亨 飾)被毫無戰力的業務員弄得焦頭爛額,此時,創下兩倍業績的超級業務員三軒家萬智(北川景子 飾)調任至此。槓上以斡旋技巧專攻買方的足立聰(千葉雄大 飾),在強行隨菜鳥庭野聖司(工藤阿須加 飾)帶看房屋的同時,順便搶下他的客戶!一邊呼喝業績吊車尾的白洲美加(井本絢子 飾)掃街,一邊以誘導話術使舉棋不定的客戶成交........ 
 



心得:
 



三軒家萬智不管走到哪裡,都以她超級敬業的精神、超強勢的銷售手法,大大振興了哪個分店的業績,可是繼續追劇看下會發現,這個角色的人設不單是超會賣房子的房仲這麼簡單而已,還有許多有趣的個性設定,首先從她超級厲害的銷售手法說起,她不是那種為了賣出房子,硬是強迫推銷的房仲,她能很精準看出客人的心裡,像是第一集原本庭野接待的那對老夫妻,對房子物件非常滿意,就是缺乏可以讓他們下定決心買房的動機,所以三軒家就找來假的客人假裝也對這間房子很滿意,並且當場就想簽約買房,激得那對老夫妻馬上簽約買房,三軒家雖然不會強迫推銷,可是她不介意在必要的時候說謊騙人。
 



不過三軒家最厲害的地方還是每次都能精準的看出客人們的心思,像是第九集中的雨宮父子,明明就想住在一起,卻迫於各自老婆的不合不敢說出口,於是裝作要買新房子的樣子,卻到處挑毛病導致一直找不到中意的房子,連他們妻子沒有察覺他們的真實心意,卻讓三軒家看出來了,因此介紹最適合他們連棟但中間隔有牆壁的兩代同堂宅,而且雖然三軒家不會刻意說出那些言不由衷安慰的話,可是有時候她還是會說出非常心靈雞湯、激勵人心的話。
 



三軒家自己對房仲這個工作準備也是做足了功課,像是在第四集中被白洲美加當成流浪漢趕走的老人,她就馬上去追回這個客人,因為她早就熟記所有有錢人的長相,知道這個外表像是流浪漢的老人,其實是某知名電器公司的董事長。
 



看到第一集中坐著睡覺的三軒家,還以為這個超級房仲女王是繼小龍女以來睡姿第二厲害的人,可是到第六集才知道她原來也是躺著睡的啊,所以她的坐著閉眼應該只是閉目養神而已,不是真正睡覺的姿勢。
 



最跌破大家眼鏡的三軒家人設就是她很想結婚這項設定,她不只是想,還常常去參加相親,只是她太不會融入大家,像是第四集的料理相親,她就非常認真的去完成料理,而不是像其他人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裝柔弱裝虛假,反而讓大家覺得她很奇怪,其實她只是很真實的做她自己而已,這也是她個性最大的特色,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是她的工作她就認真完成,不會跟別人撒嬌裝柔弱,因為她早就習慣學會靠自己生存,最重要的是即使自己遭到孤立、冷落,她可以不以為意,也不會因為要得到大家的認同而讓自己變得去迎合他人,這些個性都是因為她年少時就失去所有依靠的坎坷命運所練就而成,她會這麼拼命的工作,也是為了要還清債務跟自力更生。
 





三軒家這個角色對演技的考驗不大,畢竟這個角色的情緒起伏不大,基本上都是劇情帶動角色跟故事的進行,三軒家在演技方面的個人特色大概只有她的那聲「GO!」吧,她說「GO!」的時候都非常有氣勢,還有一股風吹動她的頭髮增長她的氣勢。
 



屋代大,「新宿營業所買賣仲介營業課」課長,對待下屬的方式非常寬容,不過他本人數年前也是王牌房仲,在三軒家到來之前,跟足立是本課唯二對銷售額最有貢獻的業務員,他不是不想鞭策下屬努力跑業務,而是幾年下來隨著社會型態的改變,下屬變得越來越難要求,他對待下屬的要求也就變成得過且過的態度,所以可以容忍像是白洲美加這種業績一直掛零,卻每天只會上網買東西、把工作地點當她家一樣享受的米蟲下屬,但自從三軒家來了之後,開始鞭策那些不知長進的部下後,屋代課長也受到影響,開始要求下屬要好好工作。
 



屋代課長當年就是因為太過努力跑業務,忽略了家庭生活,所以某天他的前妻帶著所有家當瞬間消失無蹤影,之後他就一直過著單身生活,可是他在第四集帶著三軒家參加客戶舉辦的相親活動結束後,趁著酒意突然親了三軒家,就開始在意三軒家的一舉一動,雖然故事的最後,並沒有非常明確的說明屋代跟三軒家到底有沒有在一起,可是他們的結局卻留有讓人遐想的空間。
 





仔細想想三軒家跟屋代真的很適合在一起,一個是努力賣房子賣到自己的老婆跑了,一個是興趣就是賣房子,如果他們兩個在一起,完全都不會有夫妻雙方一方太努力工作,另一方被冷落的難處發生,他們可以每天開開心心去賣房子,下班後的夫妻生活就是討論下個房子物件可以怎麼賣XD,而且從他們兩個姓氏來看,一個是「三軒家」、一個是「屋代」就是天生要來賣房子的人,他們不在一起真的會很可惜,本劇中還有一個也喜歡三軒家的人,就是庭野,雖然身為常常被三軒家搶走客戶的苦主,但因為跟三軒家相處的時間最長,當大家對三軒家的冷淡跟嚴厲退避三舍之時,只有他真正看到三軒家的好,也只有他可以很開心的接受三軒家的教導,只可惜他小小的愛苗,還沒來得及告白,就目擊到屋代親三軒家的那一幕,雖然他之後仍然持續喜歡著三軒家,可是始終沒有得到三軒家比較正面的回應,不過他對三軒家的情感與其說是男女之間的喜歡,倒不如說是對值得尊敬的對象的尊敬情感比較濃厚。
 



庭野聖司,是本課中年齡跟資歷最淺的房仲業務員,在三軒家來之前,雖然很努力賣房子,卻一棟房子都沒賣出去過,他可以說受到三軒家最多的教育,不過都是因為三軒家接手了很多他搞不定的客人,他在一旁看著三軒家如何搞定那些各有所需客人,然後將這些技巧偷偷學起來。
 



足立聰,擁有「足立鎮」、「足立街」稱號的足立王子,在三軒家來之前,是屋代之外的王牌銷售員,他的王子風度可以輕易收服那些婦女客人,他就算不喜歡也不會非常直接了當的拒絕他人,他會用比較委婉的方式拒絕,不過他表面是王子風範,但實際上他的本性似乎並非如此,是個雙面人性格。
 



雖然他對於銷售房子有著他獨特的一套方式,可是他還是會遇到迷惘,像是在第六集中,他之前的一個客戶回來找他買房子,不過這次是要買給小三的,他面對該不該做這一樁生意感到很猶豫,一方面他因為生長環境的關係非常討厭小三這種不正當的婚姻關係,一方面則糾結於之前曾經把房子賣給客人原本的家庭,現在卻要賣房子給他的小三,有著怕破壞人家家庭的道德糾結掙扎,不過三軒家用一個最簡單也最直接的方式把足立罵醒,被三軒家的罵震撼到足立馬上找到解決的方法了。
 



自從庭野帶著足立去跟三軒家請益之後,感覺這兩位的友情大躍進了,不但一起被三軒家派去當私家偵探,他們倆平時的互動也變多了......



三軒家不做培訓新人的事情,她說如果看到不知長進的新人,她只會請她離職,或是把她整訓到成樣的銷售員為止,所以當她看到每天只知道上網買東西、非常享受的吃甜點的白洲美加,她就一直強迫她去做那些最基本的銷售員工作,像是發傳單、當人肉看板之類最簡單的工作,她也知道白洲會偷懶,所以說如果白洲沒有接到一個客人的預約,她就不准回家,還把她的鑰匙扣留下來,因為她真的太常叫白洲美加名字,導致我整部戲看完也把白洲美加的日文怎麼念也記下來了……
 



不過白洲美加這個也算是奇葩了,業績一直掛零,還可以臉皮厚到每天上網網購,要不然就是超享受的吃著甜食打發時間,就算被三軒家派出去發傳單,也都是陽奉陰違,把傳單整個丟掉,然後找家咖啡店舒舒服服的喝著咖啡打發時間,她還非常自戀,只不過足立奉屋代課長之命,去帶回被三軒家派出去當人肉看板的她,她就認為足立喜歡她,即使之後一直碰足立的軟釘子,她仍然一如既往且自我感覺太良好了點的認為足立喜歡她……,直到第七集她的父母親鬧離婚,還要把她從小長大的房子拆掉賣出,她原本是持完全反對的態度,可是後來在三軒家的開導之下,她不但放下對她家的執念,工作方面也開始有自覺要自己去發傳單,雖然她有這樣的轉變,可是她依然不適合當個房仲業務員,坦白的三軒家就直接了當的說她不適合當上班族,她應該去找個能守護她的丈夫,這才是白洲美加的生存之道,所以……最後一年之後的故事裡,她真的結婚了,而且還懷孕快要生了,而且她結婚的對象也是本課裡同樣業績不怎麼好的宅間。
 



本劇是採單集一個故事的方式進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有第二集繭居族的逆轉跟第三集。
 
第二集的客人家裡有個20年來不曾出過門的家裡蹲兒子,這對父母為了讓兒子之後的生活有保障,所以決定賣出原本住的房子,換一間比較小的房子住,把剩下的錢留給兒子當生活費,三軒家剛好接到一起賣房委託,她就把那套房子變成最適合這家人購買的房子,這是兩間相鄰的公寓,一間可以當成這對家人居住,另一間出租用,有固定的收入來源,這個家裡蹲兒子也可以一直都有生活的保障,她的這份計畫卻意外讓這個家裡蹲兒子開啟了另一段嶄新的人生,這個家裡蹲兒子透過網路傳播他的繭居計畫並回答別人的問題,居然在網路上爆紅,還出書呢。
 



第三集中三軒家接待了兩個性格完全相反的客人,女方是個什麼都不捨得丟的、東西堆滿整間屋子的客人,而男方則是個奉行極簡主義到極致的人,東西全部丟光光,只剩下一床被子、電腦跟一套換洗衣物,而且這兩個人還曾經是戀人,可是因為個性相差太大,總是要好沒多久就因為這個個性差異而鬧著要分手,三軒家就賣給他們一棟三層樓的房子,一跟三樓就分別當作男方跟女方各自獨立的生活空間,二樓則當成兩人可以互相交流的空間,如此一來可以在保留各自的生活習慣又可以在不干涉對方的生活方式下共同生活在一起。
 



其實很多case裡三軒家與其說是在賣房子,不如說是她在賣「生活方式」,像是第二集的家裡蹲生存計畫,就是她幫這家客人規劃的未來生活方式,還有第三集的建議,也是替生活習慣南轅北轍的兩人找到可以和平相處的方法,而且像是第三集的這個case,其實可以兩個人都搬到男方家照三軒家的方式去生活,沒有必要非要買新房子,只是三軒家想出了這個他們沒想到的方法,解決了他們的矛盾。
 





《房仲女王》一劇也透過三軒家的口,向大家傳達很多上班族必備的心理素質,這些都非常基本,可是也是最容易被忘記的,尤其是當了多年的上班族之後,更是容易把這些基本的東西忘得一乾二淨的:

1.三軒家一再強調的是一個最基本也是最簡單的概念,就是「我是房仲,我的工作就是賣房子」,這個想法非常基本,可是很容易被大家忽略了,尤其是上班族當久了,就越容易忘記這個想法,自然就會出現許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作為,而三軒家都從這個想法出發,她提醒庭野跟足立的也是這個基礎想法,所有的疑難雜症也都自然而然迎刃而解了。
 



2.事情不是只有自己看到的那一面,總還有另一個詮釋的角度,尤其是房仲這個角色,如果沒有辦法從側面擊破,永遠都無法賣出房子,靈活運用、不宥於所見是待人處事最重要的態度。



3.時代在變,如果思想不隨著進步,永遠困於以往的所聞所見,將被時代所淘汰,尤其當下面對的是接受這個時代薰陶的人們,如果想法不跟著更新,如何跟別人溝通。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