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導演:許誠毅
上映日期:2015/07/16(中國)



主演



 

宋天蔭 – 井柏然 飾
宋天蔭母親在他年少時突然失蹤,他的爸爸因而把宋天蔭帶到永寧村使離開他,並讓祖母養大宋天蔭
 


 
 

霍小嵐 – 白百何 飾
二錢捉妖天師
 


竹高 – 曾志偉 飾
真身是一隻妖,變成妖時有七尺高及很瘦
 



 

胖螢 – 吳君如 飾
真身是一隻妖,變成妖時有三尺多高、肥胖但身手靈活
 



 

羅鋼 – 姜武 飾
三錢天師,是霍小嵐的競爭者,原本認為妖就是壞的,直到被竹高跟胖螢救了之後,才對妖改觀。
 



 

駱冰 – 閻妮 飾
一個想生孩子想生瘋了的貴婦人
 


鄭濤 – 保劍鋒 飾
駱冰的丈夫
 


 
 

葛千戶 – 鍾漢良 飾
 的主人,最後被人發現其實是個披著人皮的大妖怪
 



 

大押店老闆娘 – 湯唯 飾
買賣妖的仲介,非常愛打麻將
 



 

廚子天師 – 姚晨 飾
愛吃,對料理妖非常有一套,但對小妖王胡巴完全沒轍,最後只好放棄逃跑
 


劇情介紹:


中國大陸2015年度華語電影票房冠軍,票房超過人民幣24億元,中國真人動畫電影,由曾任美國夢工廠動畫總監的許誠毅執導,白百何和井柏然主演,故事概念以蒲松齡《聊齋志異》的《宅妖》作藍圖。 
 
妖界發生叛亂,老妖王被殺,妖后懷著小妖王逃到了到永寧村附近,該處保長宋天蔭(井柏然飾)的爸爸自少離家後便沒見面,並由祖母養大。在這平靜的村莊,一天突然來了一對陌生夫婦竹高(曾志偉飾)和胖瑩(吳君如飾),而天師小嵐(白百何飾)也到來,揭穿竹高和胖瑩是妖的身份,與此同時,也發現全村村民竟然都是妖,而妖后在命危之時求助宋天蔭,將懷著的小妖王給了宋天蔭,最終宋天蔭生下妖王胡巴。然而,對於妖越界的葛千戶卻是重金懸紅要捉拿胡巴,並拿給廚子天師炮製……
 
主題曲:


《奇書》
演唱:鍾漢良
作曲/編曲/監製:高世章
作詞:岑偉宗

生命就是一部奇書    期待你細心的閱讀
迷亂時起步    勇敢的向前追逐

生命也是腳下的路    起落迂迴都要繼續
失去了保護    才可以邁向成熟

離開曾經靠倚過的大樹    放開一切包袱    要義無反顧    
每個錯誤在生命的畫圖    寫下一筆領悟    好好的記住

不會忘記靠倚過的大樹    曾擁有的祝福    銘心也刻骨
走上明天在生命的路途    每一筆的領悟    也是種幸福

生命就是一部奇書    不管什麼時候結束
悅目不悅目  也要用心的閱讀    頂天立地的每一步

 

 

 


心得:


 
 

這部電影最最最搶戲的就是超級萌的胡巴了,除了長了四隻手跟頭頂長了些草之外,就跟小孩子差不多,尤其是它的行為動作超級生動的。

 

這部片的最值得稱讚的就是它的動畫了,真心作的不錯,而且那些妖也都作的很可愛,連追殺霍小嵐的那隻大妖,雖然那麼大隻,也有一種萌樣,就更不要說胖螢跟竹高了,也是對非常可愛而且有愛的妖怪夫妻檔,不管是變身前的妖模樣,還是批了人皮後的樣子,都超搞笑的。

 

整部影片裡,我最喜歡的就是看曾志偉跟吳君如飾演的這對夫妻了,雖然戲分不多,但這兩位的一舉手一頭足都是戲,讓人看了十分歡樂。
 



其實劇情的走向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雖說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我根本沒看電影簡介,沒想到片名雖然叫做《捉妖記》,可是大半的時間是講述宋天蔭與霍小嵐跟小胡巴相處的故事,雖然有點離題,可是超萌的胡巴可以彌補一切,而他們最後真正捉到的是葛千戶這個批著人皮偽裝成人的大妖怪。
 



雖然主角是白百何跟井柏然,可老實來講,那些眾多的配角們來得比他們搶戲,胡巴自然就不用說了,走到哪裡都是注目的焦點。

 

曾志偉跟吳君如飾演的竹高跟胖螢這對夫妻相當搞笑,閻妮飾演的那個想生孩子想瘋了的貴婦人太相當有趣,連湯唯飾演大押店的老闆娘、姚晨飾演的廚子天師也都相當有特色,這些配角們雖然出場機會不多,但每位演員都可以看出對他們演出的角色有過一番揣摩,沒有因為只是個小配角就輕忽了。
 







片名叫做《捉妖記》,但不是表面那麼膚淺的真實去捉妖而已,雖然故事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帶小孩的劇情。

 

但其實這部片的中心思想還是要傳達「妖不一定就是壞的,心是好是壞才是關鍵」,就像很多以妖怪為題材的電視劇、電影,都想表達的那種「邪惡的不一定都是妖,心地邪惡的人比妖更可怕」的概念很相似,最好的證明就是竹高跟胖螢這對妖怪夫妻,不但忠心耿耿於老妖王,到處尋找小妖王胡巴,最後還救了把他們打的很淒慘的羅鋼一命。

 



不難理解本片的票房會如此之好,本片的演員都完美的消化了他們各自的角色,動畫特效方面也製作的可圈可點,雖然劇情發面走向有點單薄,但好的演員跟好的後製完全可以彌補這方面小小的不完美。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