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們沒在尋找她的每一秒鐘,她都有感受。
誰來讓那個女孩知道,她的生死仍然有人在意?

 

 

 

介紹:

作者:丹尼斯.勒翰Dennis Lehane  
譯者:蘇瑩文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2/08/31
卷數:全  1  本

系列作:派崔克/安琪系列-《戰前酒》、《黑暗,帶我走》、《聖潔之罪》、《再見寶貝,再見》、《雨的祈禱》、《一月光哩的距離》

 

 

原著勇奪紐約時報暢銷小說榜第三名∕改編電影《失蹤人口》由班艾佛列克編導

 

 

2008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提名∕2007西南影評協會年度十大佳片
2007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新銳導演∕史蒂芬金自選2007十大佳片
貝瑞獎年度最佳小說(Barry Award, 1999)
戴利斯獎年度最佳小說(Dilys Award, 1999)
夏姆斯獎年度最佳小說決選提名(Shamus Award Finalist, 1999)

 

逝者的靜默訴說著:珍重再見。
失蹤者的靜默卻是說:來找我!

再也沒有比孩子失蹤所造成的安靜更強的聲音。
這個介於兩呎半到三呎之間孩子的靜默,你會在臀部的高度感受到,

 

聽到從地板上揚起,從角落、縫隙,以及床邊面無表情的娃娃臉上對你尖叫出聲。這種安靜和葬禮及守靈時不同。

 

死者的安靜帶著終了的意味;是一種你知道自己要去習慣的安靜。
但是,你不會想要去習慣失蹤孩子的安靜;
你拒絕接受,於是它對你高聲尖叫。
死者的安靜訴說著:再會。
失蹤孩子的安靜卻說:來找我。

人們沒在尋找她的每一秒鐘,她都有感受。
誰來讓那個女孩知道,她的生死仍然有人在意?

 

從小就被忽略著長大的四歲小女孩深夜消失,恍神的母親十二小時之後才發現。既沒有勒贖電話也沒有事故現場,波士頓警方調動眾多人馬,仍然束手無策。

在孩子舅媽的懇切請求下,派崔克和安琪加入了搜查行動。經過抽絲剝繭的調查,終於將方向導向擄人勒贖事件。然而繳交贖款的夜裡,爆發了激烈的槍戰,對手不見蹤影,孩子更沒有贖回,最後一線希望也都破滅了。

但就在事情看似就要過去之際,派崔克發現或許他們一開始就搞錯了方向……

丹尼斯.勒翰對受虐兒童的悲憫和關注,以其特有的感性筆觸,寫下本系列最精采感人的一部故事。不論你以前是不是派崔克∕安琪的書迷,都不能錯過這部作品。

 

 

 

 

心得:

派崔克與安琪這次遇到的事件是兒童失蹤案件,但看似簡單的兒童失蹤案件底下,卻是波士頓這個城市底層最黑暗的一面,而這對好搭擋也將在這起案件中,面臨最難的抉擇。
 
其實一剛開始派崔克跟安琪是很不想要接手這起案件的,因為這種兒童失蹤案件的兒童下場往往都是相當悽慘的,他們不忍心也不想面對這種殘酷的景象,但在愛曼達的舅舅夫婦哀求下,最後他們還是接手起尋找失蹤的愛曼達的任務。

 

經過一番抽絲剝繭的偵查後,發現案件與城市底層的黑暗暴力勢力越來越相關密切,派崔克和安琪跟不放棄尋找愛曼達的警察在與這些黑暗勢力的對峙過程中,逐漸挖掘出更多醜陋不堪入目的大人對待那些失蹤兒童的殘酷黑暗。

 

丹尼爾‧勒翰透過愛曼達的失蹤案件,不只將焦點聚焦於兒童失蹤上,還延伸到兒童失蹤後的下落可能遇到的種種慘況上,不但揭發那些兒童遇到沉迷於慾望而失去人性本質的禽獸大人所遭遇到的種種悲慘下場,也順便揭露那些城市最底層的黑暗糾葛。
 
然而在故事的最後,愛曼達終於被找到了,但丹尼爾‧勒翰在這個時候投下了一個震撼彈,究竟,愛曼達到底該不該被帶回她那不負責任的母親身邊?

 

這個是個誰也說不清楚的灰色地帶,如果依照法律的立場來說,愛曼達毫無疑問必須被送回母親身邊才對。

 

但這樣真的是對她最好的嗎?沒錯,警長傑克‧道爾是該必須為了他縱容這一連串命案的發生而贖罪,但愛曼達的生死又有誰該為她負責,故事的最後可以發現她的母親依然還是那樣的不負責任的態度,那誰又該為愛曼達被送回去後已經注定好的悲慘童年,甚至是悲慘一生來贖罪,對派崔克一干人等來說案件雖然落幕了,但愛曼達的人生才正要開始而已。
 

丹尼爾‧勒翰也透過傑克‧道爾夫婦對愛曼達毫不保留的愛跟另一對警察布魯薩夫婦對他們兒子恍若親生的親情(他們的兒子也是布魯薩找到的棄嬰)來針貶那些雖然是親生,但卻以不負責任、輕忽的態度對待孩子的父母(愛曼達的母親就是最好的例子)。

 

雖然他們不是以正常的管道得到這些孩子,但對那些孩子來說這些歸宿肯定是比親生雙親來的好,可是這到底是個兩難的灰色地帶,法律只能保護那些依照法定途徑領養小孩的家長,否則這種偷小孩的案例肯定會從偷偷下手變成光明正大的偷小孩,如此一來對那些真心愛孩子的親生家長來說會是多麼大的噩夢啊。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