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天要揪出殺害雙親的兇手,親手復仇。
然而,他們賭上一切的精心計畫中,
最大的失算,竟然是一顆不受控制的心,
還有……



 

介紹:


書名:《流星之絆》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葉韋利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9/03/06
卷數:全  1  本


 

只要我們兄妹三人聯手,
管他偷拐搶騙,還是血海深仇,
都沒什麼好怕的!
十四年前,有明三兄妹對著流星發誓,
總有一天要揪出殺害雙親的兇手,親手復仇。
然而,他們賭上一切的精心計畫中,
最大的失算,竟然是一顆不受控制的心,
還有……

2008年秋季日劇收視率冠軍原著!
《日刊體育報》秋季日劇讀者票選
「最佳作品、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四冠王!
日本《達文西雜誌》 BOOK OF THE YAER 2008
推理.娛樂部門 票選第一名!
榮獲第43屆 「新風獎」!
入圍2009年「書店大獎」!

峰迴路轉,步步進逼,濃純的本格推理原味。
難得一見,機鋒處處,深情逗趣的青春熱血。
別再敲碗了,百變東野披上青春戰鬥服全新出擊!
完全背叛讀者想像的神妙好故事!
100%絕對出乎意料的娛樂大作!

連看宮藤官九郎改編的日劇《流星之絆》首集五次之多,
東野圭吾也不禁大呼:「過癮!」
大哥,那丫頭是認真的。她愛上我們殺父仇人的兒子啦。

有明功一、泰輔、靜奈三兄妹深夜偷溜出家門看流星雨,回家後卻發現父母倒臥在血泊中,從此無家可歸。

案情膠著的狀態下,十四年匆匆過去。為了在充滿惡意與謊言的現實世界生存,三兄妹走上了詐騙之路,以大哥功一為集團策畫首腦,「角色扮演天才」的泰輔及貌美的靜奈負責執行。

三人正打算撈完最後一票、收手過安穩日子時,卻發現詐騙目標竟然是當年殺父仇人的兒子!然而,緊急變更作戰計畫,就要揪出兇手的前夕,靜奈卻發現自己的心已不受控制,更糟糕的還在後頭……

這部小說,不是由我所寫,而是書中人物們打造出來的。── 東野圭吾

角色簡介

有明功一 (長子)

詐騙集團所有行動的主導者,強項是資料收集能力與觀察力。心思縝密、責任感強。雙親命案的第一發現者。

有明泰輔(次子)

角色扮演的天才,能以同一套西裝同時完美假扮多種身分而不露破綻。命案兇手的唯一目擊者。

有明靜奈(么女)

詐騙行動的主要執行者,擁有驚人的美貌,能在極短的時間內迅速抓住男人心,讓對方心甘情願地捧上鈔票。和兩兄弟沒有血緣關係。

有明幸博 (父)

經營名為「Ariake」(「有明」日文拼音)的洋食餐廳,手藝高超,招牌菜是牛肉燴飯。嗜賭,並因此欠下一大筆債務。

柏原康孝

負責有明夫婦命案的警官,十四年間從未放棄追查真相,與功一時有聯絡。

戶神行成

連鎖餐廳「戶神亭」的小開,教養良好、有為的好青年,是有明兄妹最後的詐騙目標,相當欣賞靜奈。

戶神政行

行成的父親,「戶神亭」的創始人,獨創的牛肉燴飯,味道和有明家一模一樣。泰輔在命案當晚目擊到的人物。

心得:

‧親情之絆
 
“哭腫了雙眼的靜奈走過來緊緊抱住功一。「靜要報仇,靜要殺了害爸爸媽媽的兇手。」
功一輕輕拍著妹妹瘦小的背。
「沒錯,只要知道兇手是誰,我們三個就聯手殺了他。」”

 
功一和泰輔其實跟靜奈沒有血緣關係,甚至功一的父親跟靜奈的母親都沒有真正結婚,可是共同背負著父母慘死的血債,讓他們的心在即使歷經十四年艱困生活後的今天,仍然為了這個目標而緊緊相繫。
 
也許是因為那起父母的滅門慘案太過悲慘,又或許他們在進行詐騙的時候不會一次就想幹票大票的(其實是他們會評估對象來決定詐欺的金額),再加上他們依然保持著不壞的本性,老實說,在看故事的過程中,並不會因為他們從事這種詐欺行為而討厭這幾個人,不過我覺得很大的成分除了上面說的幾個原因,還有因為故事的中心很快就從有明三兄妹詐欺別人轉移到追查戶神政行的嫌疑身上,加上功一跟泰輔最後幡然悔悟,不但把詐欺來的錢還給被害人,還決定去自首,這麼多條件下誕生的有明三兄妹的形象,並不是利益薰心、泯滅人性的詐欺犯,反而會讓人忽略這個部分,去看到這三兄妹之間緊緊相繫的親情和他們可愛的本性。
 

‧愛情之絆
 
“靜奈此刻籠罩在複雜的心中,一方面掌握到了良機得以實現功一的計畫,感到鬥志十足;另一方面又因最後關頭的漸漸逼近而焦躁不安。”
 
這個故事有著很現實的背景,卻有著一個如童話般的美好愛情故事。
 
戶神行成這個角色真得是個很白馬王子典型的人物,不但家境優渥,當然長的也很帥,而且還積極有上進心,對自己的事業相當有想法跟作為,最重要的是在揭發靜奈偽裝的假面之後,仍然克制不住喜歡靜奈的心,雖然是富家少爺,在感情方面卻意外的純情,當然最讓人怦然心動的是他那顆溫暖且寬厚的心,就是這顆心,原諒了靜奈三兄妹的蓄意欺騙,還將他們帶回了正途,讓有明三兄妹有另一個人生的可能,比起靜奈好像莫名其妙就可以討人歡喜,東野圭吾在行成的塑造更為立體。
說這是個愛情故事都不為過,如果害怕看到言情小說中那種光說不練,滿口我愛你你愛我肉麻情話的人,也可以安心享用本書,因為靜奈跟行成在故事中大部分的愛情進度,都是在「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階段,可是看到知道真相之後的行成,雖然有錯愕、有憤怒,可是依然喜歡著靜奈,而且還愛屋及烏的要幫助功一跟泰輔贖罪,真是個讓人想按個讚的大暖男。
 

‧真情相繫之絆
 
“「把這個送給妳,不就是我原本的任務嗎?」行成露出溫柔的笑容。「我也想和你們以真情相繫。」
靜奈頓時覺得整個人籠罩在一股無形的感覺中,溫暖、柔和又叫人懷念。”

 
串起行成跟靜奈三兄妹除了有著同樣味道的牛肉燴飯外,還有就是英仙座流星雨,一切都起源於流星,如果不是三兄妹偷偷溜出家去看流星,可能這起命案就從父母慘死變成滅門血案了,如果不是戶神政行在英仙座流星雨最多的這一天缺席跟兒子行成的約會,行成也不會懷疑父親就是殺害有明夫婦的兇手,進而跟靜奈三兄妹聯手,逼出那個令人料想不到的兇手,一個這麼浪漫的東西,串起了這麼血腥殘忍兇殺案的關鍵線索,除了沖淡不少的血腥味,在若干年前,在靜奈和行成相識的好久好久之前,兩個陌生的人卻有著因為同樣的事物產生了聯繫的緣分,似乎正說明了這兩個人的緣分實在匪淺啊,因此增添了不少浪漫的氣氛。
 
雖然所有的羈絆最初都使於有明夫婦那起駭人聽聞的血案,可是也因此,功一和泰輔、靜奈這三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可以產生超乎擁有血緣關係兄妹的深刻親情,也是因為這件悲劇,靜奈和行成才有相識的機緣,因此產生令人怦然心動的愛情之絆,原本是個悲慘的故事開頭,但因為靜奈三兄妹之間濃濃的親情羈絆,加上他們遇上了行成這麼個有著一顆溫暖、寬闊胸襟的人,和他們尚未喪失的善良天性,扭轉了他們人生繼續走向悲劇的命運,因為懷抱著不同的想法跟本性,以及遇到不同的人,所以功一三兄妹免於了像《白夜行》中的雪穗跟亮司無法正正當當行走於陽光底下的悲劇人生。
 
故事劇情發展的急轉之下,加上功一、泰輔、靜奈、行成之間的感情相繫,讓這個故事的最後,變得相當溫暖,下次,也許這些人可以微笑著牽手再次去看流星雨,這次不會再有悲慘的事情發生了,幸福,在功一、泰輔、靜奈、行成的轉念之間,似乎已經近在眼前了。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