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呼吸.jpg

 

她是海洋女孩,姊妹們告訴她,只有一個方法能找回過去的記憶:
她必須讓人類男孩愛上她,並奪走他寶貴的生命……

 

 

 

介紹:
 

書名:《最後一次呼吸Fathomless》
作者:傑克遜.皮爾斯Jackson Pearce

譯者:陳維真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4/12/16
繁體卷數:全 1  本

 

黑暗童話改編名家傑克遜.皮爾斯,再次出手!
甜美的《小美人魚》加上《控制》的驚險懸疑,
意想不到的刺激情節連《美麗魔物》的作者都嚇一跳!


她是海洋女孩,把他拉到大海最深處,一點都不難。
她俯身親了男孩,男孩吐出最後一口珍貴的氧氣,氧氣漂到水面上。
他死了。
可是,什麼都沒有改變。


那些戲水的男孩不知道艾蘿兒在海中看著他們。
究竟誰才是她命中註定的那個男孩?
也許他會第一眼就愛上她,也許不會,
但無論如何,她都必須毫不留情地殺害他。

她隱約記得自己曾經是個人類女孩,
但她不知道自己現在是誰,過去又是誰。
她現在與其他姊妹住在深海中,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
水中女神、人魚……這些名稱對她來說太過夢幻,
她知道自己正和其他女孩一樣,逐漸變成毫無靈魂的怪物。

姊妹們告訴她,只有一個方法能找回過去的記憶:
她必須讓人類男孩愛上她,並奪走他寶貴的生命……

 

 

 

 

心得:

 

《最後一次呼吸》很明顯是童話故事《美人魚》的現代黑暗變奏版。

 

艾蘿兒是個海洋女孩,她有很多姊妹,一同住在海裡,逐漸遺忘人類時候的記憶,直到某天「天使」再度來接走她們,海洋女孩有許多口耳相傳的傳說,殺死愛上自己的男孩就是其中之一,殺死愛上自已的男孩,就可以奪取他的靈魂,而自己就可以變回人類了。

 

可是這裡不是迪士尼的童話故事,王子與公主只要一吻就可以愛上對方,尤其是在生死交關之際,有哪個男孩會這麼輕易愛上用歌聲迷惑自己,接著要將自己拖進海裡淹死的索命惡魔,所以,每個海洋女孩都經歷過這樣的希望破碎,然後看透自己註定要變成海洋女孩的宿命,才死心地接受往後都必須生活在海底的事實。

 

艾蘿兒也經歷過這樣的希望破碎,所以她希望新來的海洋女孩不要再因為這樣背負殺人之罪,她從姊妹手中救下了裘德,也因此開啟了她與裘德、希莉亞之間難得友誼。

 

艾蘿兒希望可以記起過去,甚至她身為人類記憶人格的妄想差點摧毀了這段友誼,因為她身為人類記憶的人格對她必須遭遇這樣的命運感到憤恨不公,所以在心底偷偷盼望著裘德可以愛上她,她也曾經想過如果裘德愛上了她,那她是不是可以殺了他、取回被奪走的靈魂,回到人類樣的樣子,實現那個流傳已久傳說。

 

在這次的童話改編中艾蘿兒不再是唯一的女主角,裘德愛上的也不是她,跟艾蘿兒走的最近、相處時間最長、最關心她的反而是希莉亞,老實說《最後一次呼吸》的劇情發展還蠻有趣的,不會一眼就猜出結局到底是怎樣,就是艾蘿兒的內心獨白部分比較無聊了點,還有如果裘德跟希莉亞的戲份部分多一點會比較好。

 

當然艾蘿兒的命運最後也不像童話故事中的人魚一樣,獲得愛情,或是為了愛情付出性命,她選擇了不同的路,自然也收穫了不同的風景,得到不一樣的情誼,也許她變回人類的願望破滅,可是至少她不再孤單了,不再只能擁有要她跟命運妥協的姊妹,還有可以擁有能跟她談談往事,了解她內心所想的人類朋友。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