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導演:佛蘭西斯·勞倫斯

主演:
 


凱妮絲·艾佛丁Katniss Everdeen(珍妮佛·勞倫斯 飾):女主角,為代替妹妹小櫻而志願成為第74屆飢餓遊戲參賽者,後來與比德相戀,並成為抗爭的代表人物。
 
 

比德·梅拉克Peeta Mellark(喬許‧哈契森 飾):男主角,第74屆飢餓遊戲的參賽者,喜歡凱妮絲並與她相戀,但凱妮絲被13區的反叛軍救走時,他被遺留下,然後被迫成為施惠國的發聲人,但最後為了救凱妮絲而被施惠國折磨的不成人形。
 
 

蓋爾·哈索恩Gale Hawthorne(連恩·漢斯沃 飾):第二男主角,凱妮絲的青梅竹馬,喜歡凱妮絲,在12區經過轟炸後,毅然決然加入13區的反抗軍。
 
 

奎希妲Cressida(娜塔莉·多莫 飾):凱妮絲系列宣傳片的導演。
 
 

史諾總統Coriolanus Snow(唐納·蘇德蘭 飾):施惠國的總統。
 
 

奧瑪·柯茵總統Alma Coin(茱莉安·摩爾 飾):第13區及反抗軍的領導者。
 
 

芬尼克·歐戴爾Finnick Odair(山姆·克拉弗林 飾):65屆飢餓遊戲優勝者,來自第四區
 


櫻草花·艾佛丁Primrose Everdeen(薇洛·希爾絲 飾):凱妮絲之妹、乳名小櫻
 
 
上映日期:2015/11/20(台灣)
 
劇情大綱:




風靡全球的賣座強片《飢餓遊戲》系列,前三集電影全球總票房創下22億美元紀錄後,即將邁入最終章,勢必再度引爆全球話題熱潮!



備受影迷引頸期待的完結篇《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確定於1120日於全球六十多個國家與地區同步上映,將為該系列電影寫下令人難忘的撼動結局。原本只是自願代替妹妹當貢品的堅強女孩凱妮絲艾佛丁(珍妮佛勞倫斯 飾),成為施惠國各區的革命象徵後,已刻骨銘心地領悟到:革命的賭注不只在求生存,更會決定未來!



劇情接續前集,施惠國已進入全國性戰爭狀態,凱妮絲挺身對抗都城的史諾總統(唐納蘇德蘭 飾),決心展開最後殊死戰。她與親密夥伴蓋爾(連恩漢斯沃 飾)、芬尼克(山姆克萊弗林 飾)和比德(喬許哈契遜 飾)攜手反攻,集結第13區反抗軍前進都城。他們冒著生命危險,發動刺殺史諾總統行動,誓言解放施惠國各區公民。當然,在都城衛軍層層保護下的史諾,也一心想要置凱妮絲於死地而後快。
 



在此最後一役,凱妮絲將面臨致命陷阱、陰險敵人和道德抉擇,身心遭逢的巨大考驗,將比任何飢餓遊戲競技場上的挑戰,都更加危險萬分。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由法蘭西斯勞倫斯執導,彼得克雷格和丹尼史壯編劇,卡司包括奧斯卡獎影后珍妮佛勞倫斯、喬許哈契遜、連恩漢斯沃、伍迪哈里遜、伊莉莎白班克斯、史丹利圖奇和唐納蘇德蘭,還有已故奧斯卡影帝菲力普西蒙霍夫曼、傑弗瑞萊特、薇洛希爾斯、山姆克萊弗林、吉娜馬隆,都重新飾演他們在《飢餓遊戲》及《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中的角色。另外還加入《飢餓遊戲:自由幻夢1》的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爾、馬赫夏拉阿里、娜塔莉多莫、韋斯查塔姆、艾登韓森和艾文羅斯。
 

 


心得:
 



整部片最讓我感到幸福的片段,不是最後凱妮絲抱著她的小孩,看著比德跟他們的另一個小孩玩耍的片段,而是芬克斯跟安妮的婚禮,這對經歷了多次的分離跟困難,終於可以在全13區的見證與祝福下完成婚禮。

 

看到禮成後舞會裡,安妮跟芬克斯笑的多開心啊,那是一種發自內心因幸福而產生的笑容,當然現在他們多快樂,之後芬克斯死亡他們就會有多悲痛。

 

沒錯,芬克斯在凱妮絲小隊要施行暗殺諾斯總統的途中被變種人殺死了,是本部片最令人感到扼腕地方,不過看到變種人出場的時候,我瞬間出戲了,有種不是在看《飢餓遊戲》電影而是在看科幻恐怖片的感覺,這種奇妙的感覺跟我看到《移動迷宮2:焦土試煉》後半段出現喪屍很類似。

 

最後凱妮絲與比德跟他們兩個小孩的橋段,充滿了太多的滄桑,雖然比德歷經被施惠國的無情虐待,性情大變到了甚至想殺了凱妮絲地步,所幸最後他還是恢復善良本性。

 

可是他跟凱妮絲這段情開始就是演戲的,雖然他是真的喜歡凱妮絲,但凱妮絲一開始是喜歡蓋爾的,即使最後凱妮絲可以說出那麼多比德的小習慣,可見凱妮絲相當了解比德,但了解不代表著喜歡、更不能代表愛情。

 

所以最後比德跟凱妮絲真的在一起,甚至共組家庭,但我深刻懷疑凱妮絲是不是真得有愛上比德,不過即使沒有像比德愛得深,至少也是喜歡的,而且還有患難與共的情誼。
 



凱妮絲跟科茵總統的理念,早在革命成功前就已經出現分歧了,凱妮絲可以接受科茵只是想凱妮絲成為革命的吉祥物、精神象徵,跟她想真實投身革命戰鬥的想法不同,但她不能接受是對人命無情的屠殺。

 

如果反抗軍也這樣無情屠殺反抗者,那他們跟施惠國的人有什麼差別,所以她反對科茵為了消滅施惠國的武器供應而要將第二區的人民全部殺害的主意,她要求留下一列火車,讓有心投降的人有一個活命的機會。

 

其實科茵這種全部消滅敵軍的想法,在這種戰場的環境中不難理解,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想被捲入這場戰爭中,有積極投身戰爭的好戰份子,就有被迫加入戰爭身不由己的百姓,如果沒有人像凱妮絲有著那顆仁心,那在這場戰爭中無辜慘死的百姓將會多更多。
 



不過這些都不算什麼,是攻占總統府前的那場毫無意義的無情屠殺讓科茵正式失去凱妮絲的信任,原本反抗軍已經幾乎控制了施惠國的重要據點,連施惠國最後的據點總統府也快要掌握了。

 

但這時候卻突然飛來外觀像是施惠國戰機的飛機對著總統府前聚集的百姓展開轟炸,這場轟炸不但炸死了凱妮絲的妹妹櫻花草,還讓施惠國徹底失掉最後一點民心。

 

後來知道這場轟炸內幕的凱妮絲沒有像之前那樣衝動地去找科茵理論,而是冷靜的在等待時機,反抗軍成功佔總統府、俘虜諾斯總統、宣告革命成功之後,科茵提議重開「飢餓遊戲」,不過這次的參賽選手變成了施惠國的人民。

 

看到如此痛恨飢餓遊戲的凱妮絲會同意這個提議,就覺得一定有鬼,果不其然,在公開處刑諾斯總統的集會上,凱妮絲一箭結束了權力分子的野心,也保住了好不容易開花結果的革命果實,免得它瞬間就掉落成為第二個施惠國。
 



經歷了上集比較平穩的敘事風格,本集終於恢復如前兩部的驚險刺激,凱妮絲一行人前進總統府刺殺諾斯總統的途中,驚險刺激都擁有了,還讓人看的意猶未盡,可是重看第二次就會發現一些不科學的地方。

 

我最喜歡的豆莢裝置就是會釋放出大量黑油的那個,從周遭的出現大門將凱妮絲一行人所在之地變成一個沒有出路的半封閉空間,然後釋放出大量的黑油,如果這些黑油再高個2公尺,凱妮絲一行人就要把命交代在這裡了,可惜黑油只浸滿了他們所在的台階下一階,他們最後站的地方只流進了一點點就退潮了。

 

還有他們在地下通道逃避施惠國警察追殺的過程中經過一處只要亮光就可以瞬間把人殺死變成粒子狀的豆莢,除了第一個可憐的孩子要讓大家知道這種裝置的厲害壯烈犧牲外,之後他們奔跑的途中這種燈不是在他們身後亮就是在他們旁邊亮起來,只有跑在最前面的那個啞巴攝影師有作勢要躲那些光線之外,其他人居然都給我跑直線的…,這就是所謂的主角特權嗎XD。
 



三部曲圓滿結局了,可是最後也留下了一些懸念,反抗軍推翻原本的施惠國,答應建立平等自由的國度,可是人們對權力的野心依然存在,這個平等自由的夢想真的可以如期實現嗎?

 

我們不能肯定,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希望」肯定因此長存人們的心中,這場戰爭也許不能建立真正平等自由的國度,卻能給人們對未來充滿美好的希望與盼望,也讓他們記起那些原本擁有卻被剝奪最基本卻也最重要的自由與和平。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