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導演:佛蘭西斯·勞倫斯

主演:

伊旺·麥奎格 飾 克里斯多福·羅賓

 

海莉·艾特沃 飾 伊芙琳

克里斯多福的妻子

 

 

上映日期:2018/8/3(台灣)
 
劇情大綱:

 

小熊維尼和他的好友們向克里斯多福·羅賓舉辦歡送宴,等到大家玩到睡著後,克里斯多福和維尼獨處,表示要前往寄宿學校,再也不能像個小孩子無所事事,並且和維尼結下永不忘記對方的誓言。

 

前往寄宿學校的克里斯多福,開始被迫遵守規矩,期間經歷父喪、繼承家業、認識艾芙琳、二次大戰、女兒瑪德琳出生、戰爭結束後來到溫斯洛企業工作......但玩樂和童年的歡笑卻離他越來越遠。相對的,克里斯多福離開後的百畝森林始終黯淡無光,維尼卻始終在通道的另一側等待著克里斯多福的歸來。

 

一天,公司上司以成本降低為由強迫克里斯多福週末加班,否則就以裁員作為手段,克里斯多福只好放棄和家人回小木屋老家出遊的時間,卻讓克里斯多福和瑪德琳的距離也漸行漸遠。另一方面,百畝森林一早起了大霧,維尼找不到其他好友,一鼓作氣下決定前往通道的另一頭像克里斯多福求救。加班後的克里斯多福回到家,卻正好巧遇久違的維尼,無奈之下只好暫時收留他,過了幾十年後光陰,天生傻呼呼的維尼卻也讓與時間賽跑的克里斯多福開始厭煩。

 

 

隔天一早,克里斯多福決定回到小木屋老家將維尼送回去,維尼卻請求克里斯多福幫忙找朋友,天人交戰下決定回到百畝森林,此時百畝森林充滿大霧,兩人在走迷路後,克里斯多福按耐不住脾氣斥責維尼,讓維尼嚇跑了。一個人的克里斯多福在沒人幫助下卻掉到「長鼻怪陷阱」中,一陣大雨後克里斯多福浮出水面逃脫出來,正巧遇見在河上漂流的屹耳,並追蹤橡樹果找到小豬,最後循線找到好朋友們,但是隨著時光飛逝,大家都認不得克里斯多福,克里斯多福只好自導自演趕跑長鼻怪,此時克里斯多福才發現,自己的負面個性才是真正的長鼻怪,而開始玩樂的克里斯多福才是大家認識的克里斯多福。太陽露臉後,大夥兒找到了維尼,克里斯多福表示自己很抱歉,長期高壓的生活迷失了自我。一覺醒來後,克里斯多福這才發現已經星期一要回到公司上班,臨走之後跳跳虎發現克里斯多福的公文沒有帶,於是維尼、小豬、跳跳虎、屹耳組成探險隊前往倫敦。

 

 

通過密道後,四人第一個遇到的就是獨自玩樂的瑪德琳,而瑪德琳也在父親的畫中一眼認出四人,知道來龍去脈後,瑪德琳決定和四人前往倫敦將公文交給克里斯多福。艾芙琳得知女兒獨自回到倫敦也趕回去找在公司開會的克里斯多福,瑪德琳和維尼在路途中跟其他三人走失。另一方面艾芙琳開車時天外正巧飛來小豬、跳跳虎、屹耳等人。雙方互相尋找後,瑪德琳不小心把大部分公文弄丟了,克里斯多福找到瑪德琳後也感到很自責,表示沒有盡到當父親的責任,並且保證不會送女兒到寄宿學校。而瑪德琳找到唯一一張資料卻讓克里斯多福靈感回來,回到公司後向高層建議讓員工們放有薪假,鼓勵大家購買公司的行李箱,此舉讓上司非常生氣,而大家這才發現原來他就是只會偷懶把爛攤子丟給別人的「聞死鼬」,公司老闆決定接受克里斯多福的提議,而克里斯多福帶著家人再度回到百畝森林野餐,此時的百畝森林正好又是個艷陽天。

 

 

 

心得:

 

近幾年迪士尼推出的動畫真人版電影,都賦予了原本天真爛漫的動畫故事,一些更具深度的人生啟發,《摯友維尼》亦是如此。

 

“維尼:「如果有天你忘了我怎麼辦?」

克里斯多弗:「傻小熊,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維尼,我發誓,到100歲也不忘。」”

 

雖然離別的時候說的信誓旦旦,可是在一連串的人生經歷之後,克里斯多弗羅賓將他曾經許下的承諾,遺忘了。

 

克里斯多弗長大後變成一個兢兢業業的工作狂,忘記了玩樂的時光、甚至忘記家人的重要,當然小時候在百畝森林中的一切也都被他塵封在記憶深處。

 

可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才叫作緣分,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只要還存在,即使身處再遠的地方,總會在意料之外的地方,牽起了新的連結。

 

 

維尼跟克里斯多弗重逢了,在維尼沒有來過、克里斯多弗早已不是當初天真可愛的小克里斯多弗的倫敦,他們幾乎是沒有波折的就在這個大城市重逢了,而且沒有被克里斯多弗的大叔外表蒙騙過去,維尼第一眼就認出他,

 

“克里斯多弗:「你怎麼可能認出我的?」

維尼:「你一點都沒變啊。」”

 

 

搭配維尼超萌的臉龐加上超萌的短胖小手摸摸克里斯多弗頭,這個畫面瞬間就讓人融化了,這真的是整部電影最令人感動的一幕,真正的朋友不就是這樣嗎?不會被你外表的假象所蒙騙,眼中仍是你最單純美好的樣子,在你最需要的時候,給予你溫柔的陪伴,雖然時光將你們分隔許久,但只要再見到面,友誼就會在你們的心中重新點燃,彷彿經歷的那些分離都不曾存在一樣。

 

同時,維尼不也是最令人嚮往的生活態度嗎?大智若愚,雖然他老是說自己是隻腦袋很小的熊,可是時不時會冒出令人讚嘆的金句,會因為最簡單的小事而感到滿足快樂(像是讓他感到快樂的紅色氣球),還總是用一顆最真摯的心對待朋友,所以有一群朋友圍繞在他的身邊,他將他的生活過的很簡單快樂卻很有智慧。

 

維尼、屹耳、小豬等等都是用毛茸茸的玩偶狀態呈現,當他們在玩「打瞌睡」遊戲的時候,就像是一般的布偶,出現在人類世界當中一點都不突兀,尤其是維尼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好想帶一隻回家喔XDD

 

 

《摯友維尼》將時代設定在二次大戰的倫敦,帶著復古的英倫風,讓這個帶著奇幻風格故事更顯迷人,而在大家耳熟能詳的《小熊維尼》故事之後,將時間線拉長到克里斯多長大後,讓觀眾再次看到真正友情的歷久彌新,同時也讓久居都市叢林、習慣戰鬥的大人們找回從前曾經也有過的童心。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