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書名:《拉魯Ω古拉德》

原作:鷹野常雄

漫畫:小畑健

譯者:尤靜慧 

出版社:東立

繁體卷數:全 4  集

 

 

 

寄生在光明生物影子當中的邪惡存在「影獸」,令人類面臨滅亡的危機。在這種情況下,15年前被幽禁在地底、體內存在著影獸‧古拉德的少年‧拉魯獲得了釋放!!如今在此,一大敘事詩即將揭幕!!

 

 

為了打倒黑暗女王,拉魯邀卡夫卡加入成為夥伴,一行人前往路里拉市。不過,那裡正為每隔幾天就有女人消失的事件而煩惱。他們才正要開始調查真相,蜜歐就突然間消失了…!?

 

拉魯中了影獸的陷阱,陷入瀕死狀態。救了他一命的人,是和他有相同信念、先行出發前去打倒黑暗女王的嘉烈德。得知此事後,心有不甘的拉魯和森斯有志一同,決定向嘉烈德挑戰!!

 

為了保護到目前為止所看到的事物、所相遇的人們而戰…。拉魯懷抱著這個想法,與攸關人類存亡的黑暗女王進行最終決戰!留存在現世當中的,會是光明還是黑暗…。拉魯與古拉德的大型敘事詩即將落幕!!

 

 

 

心得:

 

 

畫風:依然是小畑健老師的風格,戰鬥場面也處理的乾淨清晰。

 

 

拉魯自從被影獸─藍龍古拉德寄生之後,就被關在暗無天日的牢籠裡,而他是還是小嬰兒的時候,就被古拉德寄生了,所以基本上自從記事以來,他就沒看過外面的世界,唯一的聯外管道就是透過他的家教蜜歐,所以不出所以然的,蜜歐也成為了拉魯出來之後很大的精神依靠。

 

 

因為影獸接二連三的入侵,讓菲來德城幾乎快要守不住了,所以他們才決議要將拉魯放出來,影獸寄生在人類身上基本上可以分成以上那幾種方式,而拉魯和古拉德則是非常罕見的「特殊融合型」,拉魯既沒有被古拉德入侵到失去自我意識,反而藉助古拉德的幫助,非常順利的剷除了威脅菲來德城的影獸們。

 

 

鑑於拉魯自懂事以來就被關在暗無天日的牢籠裡,為什麼沒有發展出要毀天滅的仇世心態呢,最主要的原因大概就是故事篇幅太短了,沒有時間讓作者往這個方向上發展,假如本作有個20來集,作者可能就有時間去往這點好好琢磨琢磨了,所以基於拉魯這個會行走的人間凶器,沒有想要毀滅世界,而是對女性非常感興趣,好像也就不算太變態了……

 

 

自從拉魯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半的人類叫做「女性」之後,他的最大興趣就是「搓胸部」……,蜜歐也成為他這方面的啟蒙老師,他想去打敗黑暗女王,除了要實現古拉德恢復黑暗世界的想法之外,唯一的原因不是為了要保護世界和平,而是要保護…..女人……,因為他無法忍受因為影獸的入侵,讓女人喪命的事情發生……

 

 

不過他到後來終於有身為救世主的自覺了,把初衷變成要守護世界和平了。

 

 

基本上這也是讓拉魯這個英雄型人物變得不這麼英雄的主因了,但看到一個這麼大剌剌說出心中所想,率真到單純的角色,雖然不是典型的帥氣男主角類型,卻有著他獨特的魅力。

 

 

不過拉魯雖然沒有受過正式的戰鬥訓練,卻是不可多得戰鬥天才,觀察力相當敏銳,往往從敵人的廢話裡,就能找出敵人的破綻,進而轉化為攻擊的利器,尤其是陸續跟卡夫卡、嘉烈德完成戰鬥隊伍的組建之後,更是讓戰鬥場面越來越精采。

 

 

故事中最有典型男主角特質的就是卡夫卡跟嘉烈德,可惜的是,自從卡夫卡跟拉魯一起上路之後,就徹底淪為防護的角色,戰鬥場面越來越少,連一樣是特殊融合型的嘉烈德一碰上拉魯,也自動降為幫打的角色,最威的、最出風頭的還是只有拉魯一個人。

 

《拉魯Ω古拉德》的故事篇幅相當短,很快就進展到最後大BOSS的對決,尤其是最後跟黑暗女王的對決,簡直只能用秒殺來形容,黑暗女王沒了那些愛慕者當她的打手,三兩下就被拉魯跟古拉德的完全融合狀態解決,所以故事結束之快,也有讓人措手不及之感。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