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四十八寨大當家的女兒,刀法兇殘,找死功力舉世無雙
一個滿嘴跑馬的少年,輕功出神入化,最愛搖旗吶喊,讓人往死裡去。
兩人的每次相遇都很離奇、又很「衰」……

 

 

 

 

介紹:
 

書名:《有匪1 少年遊》
作者:Priest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8/02
繁體卷數:全   1   集

系列冊數:全     4     集(繁體)

 

 

2016中國網路小說排行榜前十!豆瓣年度讀書榜單推薦作品!
創時代新武俠風格鋒芒十足!
《有匪》1少年遊
晉江大神級作家Priest/著


江湖渴望新的英雄和傳奇,武俠也渴望優秀的作者和作品!
《有匪》正是這樣一部小說,稍顯稚嫩,但鋒芒十足!


◆晉江超200億積分、大神級作家Priest匠心之作
◆豆瓣年度讀書榜上榜作品!獲高分好評! 
◆2016中國網路小說排行榜半年榜位列前十,獲中國作協網路文學委員會一致好評! 
◆網路讀者票選2017最期待出版作品! 
◆網路讀者票選最佳古言、最佳劇情、最佳金句作品!


是個人物排行榜:

「雙刀分南北,一劍定山川, 關西枯榮手,蓬萊有散仙。」

一個四十八寨大當家的女兒,刀法兇殘,找死功力舉世無雙
一個滿嘴跑馬的少年,輕功出神入化,最愛搖旗吶喊,讓人往死裡去。
兩人的每次相遇都很離奇、又很「衰」……

二十年前,「南刀」李徽奉旨為匪,建蜀山四十八寨,收天下落魄之人。
二十年後,一位少年謝允攜「安平令」夜闖四十八寨,自此甘棠先生出山,風雲再起。
身為「南刀」後人,周翡生長於四十八寨,卻從未得見江湖的模樣,而這一切都在遇見謝允之後,偏離了原來的軌道。曾經無憂無慮的少年們無端被捲入一場江湖浩劫,塵封二十年的祕密即將被揭開……

 

 

 

 

心得:

 

 

Priest的《有匪》是近幾年的熱門IP劇目之一,根據電視劇出品方表示即將在2018正式開拍,真的很期待到時後公布的演員名單,以及最終電視劇的上檔。

 

《有匪》不同與傳通武俠小說都是以男性角色為主,這次的故事是以出身「四十八寨」的周翡小姑娘抗起打怪升級的重任,雖然是以女性角色為主角,但武打場面卻是一點也沒有絲毫偷工減料,看到這麼精彩的武打場面,我反而還擔心到時候電視劇會以簡化版的方式呈現呢。

 

敘述故事的方式走比較和諧有趣的路線,沒有刻意的搞笑,靠著謝允滿嘴跑馬的卓絕功力,當下即便是形容狼狽的樣子,也都好像遊山玩水般的愜意,而且更厲害的是這種講故事的方法並沒有讓故事的扎實感受到影響。

 

周翡是離開四十八寨之後才見識到真正的「邪魔外道」,相形之下是「奉旨為匪」的蜀山四十八寨簡直是太不稱職了,山寨裡長輩們都對小輩們很是提攜,小輩師兄弟妹之間也是互敬互愛,活脫脫就是一個超大型且綜合多重派別的門派,只是「四十八寨」的名聲實在太響亮,就是收容天下落魄人第一金字招牌,要不然他們根本就是一群非常不像匪類的匪類。

 

周翡是四十八寨大當家的女兒,同是也是響動天下的甘棠先生之女,可是擁有如此閃亮亮背景並沒有讓周翡的江湖生涯比較順遂,打小沒少挨母親李大當家的打,因為李大當家脾氣火爆,周翡更是個倔脾氣,專門吃軟不吃硬,別人對她橫,她就更橫,別人誤會她,她索性犯起倔脾氣讓別人誤會。

 

父親甘棠先生離開前的那番話,對周翡來說更是一大打擊,讓她見識到自己的不足,迫使她收起從前那種還帶點戲虐的習武心態,終日潛心在洗墨江中與牽機為伍,最後她的武功進步飛速,為她的日後闖蕩江湖儲下很好的老本。

 

可是按照武俠小說的套路,故事主角不管在家裡有沒有學過武功,學的如何,只要踏入江湖這個多事之地,就注定會展開一連串「打怪撿裝備得秘笈」的升級路線,周翡也不例外。

 

只是她跟謝允只要相遇,就好比是被衰神附身,連在客棧投宿都可以被捲進黑道大BOSS的恩怨裡,怎麼都偷不得幾日的安寧,當然啦,危機對主角來說都不是真正的危機,都只是比較兇險的轉機,周翡也是在屢次的危機之中,巧遇貴人相助,讓她的武功持續呈現飛躍式的升級狀態。

 

相較與周翡的男主角力上身,謝允這個正牌男主角就比較負責「貌美如花」的角色,最厲害的就是滿嘴跑馬,平常開口調戲調戲其他角色,另外配備跟王語嫣一樣的技能,遇到陌生高手的時候發揮圖鑑指南的解說作用,只是他的武功奇爛,只有逃跑用的輕功使得像是一幅水墨畫,但其實他的真實身分很不簡單,直到卷一《少年遊》結束之前,才稍稍顯露端倪。

 

故事中豋場的人物角色形象都很飽滿,就不要說吃軟不吃硬的周翡跟滿嘴跑馬的謝允了,在第一集中豋場的配角,像是落難千金吳楚楚、時瘋顛時正常的傳說中武林高手枯榮手段九娘,乃至奉命保護謝允的白先生,雖然未必有篇幅讓他們詳述他們的身家背景,但只要輪到他們出場的時候,這些配角們就會毫不猶豫的狠刷存在感。

 

卷一《少年遊》比較是在鋪陳背景,真正精采的劇情衝突點還沒正式登場,可是雖說是在鋪場子,但周翡跟謝允加上一干接連出場的配角們,都十分認真地把場子都預熱好了,等待後續爆點到來。

 

〝一個亂局開啟,不是那麼容易平息下去,非得有那麼一鼓力量,或極強,或極惡,才能肅清一切或有道理,或有自以為有道理的人,重新架起天下承平的禮樂與秩序。這其中要殺多少人?死多少無辜的人?流多少生民淚與英雄血?〞

 

周翡跟謝允就像是兩把薪柴,雖然不是自願的,卻被捲入這破落江湖山河圖之中,替這這瀕臨爆炸臨界點的地方再添一把生火,他們在其中見識到人情冷暖、人心險惡,然後成長成不愧對他們先祖的一代大俠,也許這就是作者要述說的「傳承」真意。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