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相愛的人註定要在一起──
有些人相愛卻必須遭受詛咒......

 

 

介紹:

作者:卡蜜.嘉西亞&瑪格麗特.史托爾
譯者:陳彬彬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1/04/12
卷數:全  1  本
系列作:《美麗魔物》、《美麗魔物2:美麗闇影》、《美麗魔物3:美麗渾沌》、《美麗魔物外傳:闇影夢境》、《美麗魔物4:美麗救贖》

 

 

有些相愛的人註定要在一起──
有些人相愛卻必須遭受詛咒。

浪漫情節媲美《暮光之城》、奇幻經歷並駕《哈利波特》
2009年Amazon年度編輯精選百大好書,並榮獲青少年圖書第1名。
2010年華盛頓郵報票選最受青少年喜愛的讀物第6名。
MTV票選最具潛力成為《暮光之城》接班人的作品。

 

 

 

伊森魏特,這幾個月來不斷作著同樣的夢。有個女孩在往下墜,他必須緊緊抓住她,但是他卻辦不到。伊森不能失去她,彷彿她是自己最深愛的女孩,可是伊森根本就不認識她;在還沒見過她之前,伊森就已經愛上她了。

蕾娜杜凱,鎮上公認的怪老頭的外甥女。杜凱家族背負著一個詛咒,就是在十六歲生日當天將會「轉化」,由《月之書》決定轉化成「光明巫師」或是「黑暗巫師」。由於蕾娜的表姊變成了邪惡的女妖,讓蕾娜相當懼怕自己也會變成一個忘卻過往自我的人,而倒數著這可怕日子的到來。

偶然撿到的項鍊墜飾背面上的訊息,訴說著一段南北戰爭時因戰禍分離的愛情,也註定了伊森和蕾娜相戀相遇的命運。而伊森的iPod上面出現了那首不認識的歌《十六個月亮》也不斷地傳達著某種訊息。兩人之間堅定不移的愛情,是否能破除一切阻礙,對抗蕾娜十六歲生日當天必須面對的詛咒?
 

 

 

 


心得:
 


除了家裡有個懂得神秘符咒的保姆艾瑪和一直重複做著墜落的夢之外的伊森,就跟蓋林鎮上每個青少年一樣地平凡,好吧,因為伊森是個運動健將,所以他應該是班上某些女生的心儀對象,但伊森並沒有跟哪個女生發展出除了同學之外的關係,他只是個平凡到不能在平凡的少年而已。

 

直到鎮上隱居怪老頭的外姪女蕾娜轉到伊森學校,因為蕾娜的舅舅麥坎雷是鎮上那些無知鎮民的排擠對象,所以跟他有血緣關係的蕾娜從轉入的那天起就格外受人注目,她也特別引起伊森的注意,不過不是因為她是怪老頭的姪女,而是她就伊森那個一直重複著不斷墜落的夢中,那個最後終究無法抓住的女生。
 
因為是鎮上怪老頭的姪女,蕾娜從一轉學到石牆高中就很受注目,之後加上她奇異的服裝打扮和老是在她身邊上演的奇異事件(像是狂風驟雨的暴風雨和突然破裂的玻璃等),讓大家越來越排擠她,到最後只剩下伊森跟伊森的朋友林克還會跟她來往。

 

雖然大家都排擠蕾娜,伊森卻對她很是著迷,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就墜入情網,但隨著伊森更加認識蕾娜和蓋林鎮上歷史最悠久的雷家時,才赫然發現原來真正的蓋林鎮,並不是現在表面上看到的那樣。

 

現在最大聲最強勢的是林克母親率領的一群無知但非常以自己血緣為傲的婦人,但反而幾乎跟蓋林鎮一樣悠久雷氏莊園因為主人麥坎雷的深居簡出,而受到鎮上居民的排擠,原來蓋林鎮原本就是個巫師鎮,雷氏跟杜凱一家人更是各個都是身賦異稟的巫師,每個人擅長的力量都有所不同。

 

鎮上的圖書館在休館日更有另一個身分,它居然是巫師的圖書館(這是讓我最喜歡的部分了),而且每個巫師在16歲都會面臨轉化的命運,只是其它家族的人都可以自由選擇成光明和黑暗系的巫師,但杜凱一家的轉化卻是只能被迫接受命運的注定,無法自由選擇。

 

然而蕾娜的16歲生日即將到來,因為有表姊萊德莉轉化成黑暗巫師的前車之鑑,讓蕾娜非常害怕自己也會轉化成黑暗巫師,所以即使伊森很想為她排解內心的焦躁不安,仍然改變不了蕾娜心中的惶恐。
 
蕾娜跟伊森在綠屋的廢墟中發現一條神秘的項鍊墜飾,他們可以藉由碰觸那條墜鍊看到那場可以追溯到美國南北戰爭時期那場悽美悲戀的幻像,後來更赫然發現那場悲戀的主角吉妮薇‧杜凱跟伊森卡特‧魏特不只是蕾娜跟伊森的祖先,還是因為他們生離死別的那個夜晚所留下的詛咒造成了杜凱家不能自由選擇轉化命運的元兇。

 

有著吉妮薇跟伊森卡特那場被迫陰陽相隔的悲戀鋪陳,所以蕾娜跟伊森的戀愛會多有阻礙也是可以預期的,但我萬萬想不到在第一部結束伊森就領便當了!!男主角都死了,這還怎麼演下去啊,雖然他後來又因為蕾娜的關係而復活,可是我沒想到伊森這個男主角怎麼當得這麼悲催啊,遇上蕾娜之後,不但從校園風雲人物一跌成跟蕾娜一樣被排擠的對象,還得天天面對蕾娜這個因為害怕轉化成黑暗巫師怕到有點神經質的女朋友,最後甚至要早早就領了便當。

 

不過最讓我感到無奈的就是蕾娜的轉化了,明明整集都在倒數計時蕾娜的轉化時刻,好不容易日也盼夜也盼地終於來到了蕾娜16歲生日當天,而且終於到了轉化的最重要時刻,怎麼可以因為蕾娜的母親莎拉芬恩率領一票黑暗巫師來搗亂,就把月亮嚇跑呢,害得蕾娜因為沒有月亮而無法轉化。

 

可惡,該不會下一集又要繼續再一次倒數計時了吧,而且最後結局的時候「十六個月亮」那首歌居然改成「十七個月亮」,這不正是最好的預告嘛!!
 
除了讓我很不滿的結局─蕾娜因為月亮不見了而無法轉化─之外,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個故事,我喜歡巫師鎮的設定、在圖書館休館日開放的巫師圖書館、會隨著魔力改變裝潢的雷氏莊園大廳,還有蓋林鎮那段可以追溯到美國南北戰爭時期的歷史故事。

 

除了奇幻的巫師元素之外,這個故事還有另一大特色,就是蓋林鎮有著非常濃厚的美國南方風格,在故事的發展過程中時常可以看到南北戰爭的殘影,結局處更以蓋林鎮的年度大事─內戰的歷史重演活動為引子,引出第一集故事劇情的最高潮。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