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封提早被打開的遺書,一個不可告人的祕密;
若愛是一切的救贖,那只要對方願意坦誠,
你,都能原諒嗎?

 

 

 

 

介紹:


作者:黎安.莫瑞亞蒂Liane Moriarty
譯者:呂奕欣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15/08
卷數:全  1  本



*全球銷售超過200萬冊,發行超過35種語言!
*甫出版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榜Top1,盤踞各大暢銷榜近150週。
*CBS FILMS電影公司取得授權,即將拍成電影!
*榮獲2013年Goodreads最佳書籍,近20萬個讀者好評。
*英國最具影響力「理察與茱蒂讀書俱樂部」推薦選書。


一封提早被打開的遺書,一個不可告人的祕密;
若愛是一切的救贖,那只要對方願意坦誠,你,都能原諒嗎


給我的妻子西西莉雅───我死後才能打開這封信
西西莉雅和丈夫結婚十五年,育有三名活潑美麗的女兒,
不管工作還是家庭,一切都在她完美的掌控下, 
原以為日子就這樣風平浪靜地過下去, 
直到有一天,她無意間在閣樓發現一封藏在鞋盒中的遺書,
無法阻擋探究的好奇心,她打開了信,如同潘朵拉打開了盒子,
丈夫深埋已久的祕密就此揭露,還牽涉另外兩名女子!
看見祕密的代價是她的生活從此大轉彎,更面臨一連串艱難的抉擇:
坦誠或隱瞞?自私或無私?正義重要,還是家庭重要? 
若愛是一切的救贖,那已有裂痕的愛也可以嗎……


這是個關於愛與背叛、罪與罰、正義與救贖的故事,
也讓你不禁開始省思:是不是所有的錯誤都能彌補……

 

 

 


心得:



 

如果犯下不可饒恕之罪的是自己最親最愛的家人,你真的會要他去自首嗎?
還是幫忙包庇他的過錯?


如果知道一個隱藏的秘密是會毀了一個甜蜜的家庭的話,相信誰都不會想去知道這個秘密?


可是後悔,總是在事情發生了、過錯已鑄下之後才會誕生,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如果」就不會只是如果,可惜時光不會倒流,甚至連前一秒也回不去,所以那些追悔莫及的「如果」終究只是如果,終究不會變成事實,後悔也終究是人們無法避免的。
 
故事從三個相當平凡的家庭展開,雖說他們平凡但卻一點也不乏味,這三個家庭都各自面臨了不同的家庭問題。

 

西西莉雅的丈夫約翰保羅行跡越來越詭異,不但對西西莉雅失去了性致,還在看了大女兒的身影之後躲到浴室裡默默哭泣(這是有原因的,並不是因為他是變態XD),更奇怪的是居然被西西莉雅找到一封寫著要等他死後才能打開的信,種種怪異的行為,讓西西莉雅忍不住往他是否有外遇的方面聯想。

 

而黎絲就比較可憐了,她的丈夫威爾跟從小就形影不離的堂妹菲莉絲提到她面前公布說他們相愛了,受到如此大打擊的黎絲,只好藉口要照顧受傷母親帶著兒子落荒而逃回老家。

 

第三個家庭則是20幾年前失去大女兒,從此鬱鬱寡歡的獨居老母親瑞秋,她好不容易在孫子傑可身上找到一點安慰,可是她的媳婦蘿倫因為要到紐約就職,所以兒子一家人要舉家遷往紐約,而瑞秋就要失去這唯一的慰藉。

 

這三條看似毫無相關的主線,在這些角色們逐漸齊聚在這個小鎮之後,將慢慢揭開那起隱埋了20幾年、瑞秋心中永遠的痛、瑞秋大女兒珍妮當初死亡的秘密。
 
整個故事最戲劇性、最大逆轉的就是「尾聲」,這個尾聲完全逆轉了故事主角們認為的事情真相的最真實真相,而會錯過這個真相,除了是人生最無可奈何的無奈,也是一連串的「如果」所導致的結果。

 

如果當初更加仔細解剖珍妮的死因,今天這幾個主角的命運絕對會大大改觀,可是當初並沒有種下這個「如果」的因,自然不會結下那樣的果,因為當初只種下了珍妮是死於窒息性創傷,所以在即使珍妮死後的這20幾年來,這個死因緊緊纏繞著相關人的生命,所有跟珍妮死亡相關的人都深陷在這個泥沼之中,尤其是瑞秋更加嚴重,幾乎到了忽略其它還活著的家人的地步。
 
這個故事就像那種充滿美國人生活風格、比較言情的好萊塢電影,雖然是以三個家庭的日常生活展開故事,劇情的發展也是那麼寫實,而那些主角們面臨的人生抉擇,卻也是真實人生中最難的選擇,正因為這些抉擇都是那麼真實又嚴酷,也就更加發人深省。
 
這次的試閱本包裝也相當讓我驚豔,又再次刷新試閱本包裝的精美程度了,這次的試閱本用了個紙盒裝起來,就像是呼應扉頁的潘朵拉故事,打開這個盒子,翻開這本書之後,即將開起一段看似平凡但卻發人深省、韻味後座力極強的閱讀之旅。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