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的人生才算得上精采的故事,
你的人生,夠悲慘嗎?

 

 

介紹:

 

書名:《陸天遙事件簿(1)消失的那一天+(2)沒有名字的故事》

作者:尾巴

出版社:平裝本

出版日期:2019/04/29、2019/08/12

繁體卷數:

 

 

《陸天遙事件簿(1)消失的那一天》

 

悲慘的人生才算得上精采的故事,
你的人生,夠悲慘嗎?


博客來、金石堂年度暢銷作家尾巴最新奇幻靈異力作!

徐欣完全不記得自己為什麼會來到這座詭異的「圖書館」。

偌大的圖書館裡除了直通天頂的書櫃,只有一位全身黑衣黑褲的俊美少年。少年自稱「陸天遙」,是這座圖書館的「記錄者」,專門負責將被引導前來這裡的人們的故事記錄成書。

我的媽媽,是被「鬼」殺死的,你相信嗎?

說也奇怪,明明是初次見面,徐欣卻忍不住開始娓娓述說自己的親身經歷。她小學時因為一樁意外被迫搬家,卻在新家看到一對恐怖的「母女」。她試圖警告家人,卻只換來質疑和斥責,直到妹妹掉進水溝受傷、哥哥變得異常暴躁,媽媽更從三樓一躍而下,全身扭曲死在血泊中,一切都為時已晚,留在她記憶裡的,只剩下那對「母女」令人不寒而慄的冷笑……

徐欣始終不明白「那一天」的真相,但陸天遙卻說:「我們不需要知道真相,我只想知道妳的故事。」而他沒說的是,這裡專門收集黑暗的故事,越血腥、越離奇,「借閱率」就越高……

 

《陸天遙事件簿(2)沒有名字的故事》

 

我媽媽是因為愛著我,才會殺我的!


陸天遙擔任這座圖書館的管理員已近千年,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事。

先是自稱被媽媽殺死的少年姜奎,拒絕說出自己的故事,甚至退化成無法言語的嬰兒,一直賴在圖書館不走,繼而少年的阿姨呂雅薇也在一片狂風暴雨中闖進了圖書館。

陸天遙在這裡待了這麼長的時間,有著悲慘人生的人絡繹不絕,但即使是彼此相關的人,也從來不會在同一時間出現在圖書館裡,這次是一個特例。

「我們一定得把自己的故事都說出來,才能出去,對吧?如果可以,就由我這位阿姨來說吧。」

究竟是什麼樣的媽媽,會忍心把自己的孩子殺死?又是什麼樣的媽媽,會背叛孩子對她的愛?隨著呂雅薇開始述說他們的故事,陸天遙的心中也出現了一些似乎早就該遺忘的記憶,那些曾經身為人的痛苦和罪惡感,無論過了多久,都依然在啃蝕著他……

 

 

心得:

 

真得有鬼嗎?

還是人心黑暗的作祟?

讓一點點累積起來的惡意,終將演變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拉開序幕的是一棟東西風格交融的「圖書館」,這裡典藏的不是各個出版社出版的書籍,而是一個個真實的、血與淚交織的悲歡離合,就像是八點檔一樣,越狗血、越重口味的就越受歡迎,而這兩個令人不勝唏噓的故事,也極為諷刺的成為炙手可熱的排行榜前幾名。

 

一個全身漆黑的男子帶著黑貓,接待著每個來到這裡的靈魂,回顧他們的一生,然後記錄成冊收藏在這圖書館當中。

 

《消失的那一天》跟《沒有名字的故事》的故事都發想自「家」,本該是最溫暖的地方,卻因為一連串看似不起眼的惡意,起了滔天巨變,雖說兩集當中都有神秘師姐、宗教的影子,可是故事主角的悲劇,卻不能都怪罪到這兩者身上,當人的良知被蒙蔽,即使是年幼如當年5歲大的徐容,都知道為了爭寵而說出謊言。

 

什麼才是真相?每個人都相信自己看到的都是真相,可是如旁觀者的我們,也才能知道其實他們看到的只是事實的一部分,但即使是旁觀如我們,仍然無法說清楚故事當中到底有沒有鬼?還是有的只是人心黑暗的作祟?故事的最後也沒有清楚點破,這是最留人懸念的地方,不過,雖然故事的最後沒有說明,但相信答案一定都存在於讀者的心中。

 

《陸天遙事件簿》是個有著很輕小說外表跟設定的故事,但其中濃烈交織的情緒感情卻會撼動人,也讓人在掩卷之後更能感受到這個故事的餘韻。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