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宣和三年,清明。

一隻船,如一枚重重的棋子,落向大宋的棋盤。

天下局勢隨之而變⋯⋯

 

 

介紹:

 

書名:《清明上河圖密碼:隱藏在千古名畫中的陰謀與殺局》

作者:冶文彪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9/08/31

繁體卷數:

 

 

欲解中國千年局,先破清明上河案!

冶文彪歷經十年打造集歷史、懸疑、推理的曠世奇局。

近年來最好看的原創歷史長篇小說,口碑奇好。

百萬人持續追讀,豆瓣評分平均8.4分以上。

影視版權引發業內哄搶,已賣出千萬版權!

 

北宋宣和三年,清明。

一隻船,如一枚重重的棋子,落向大宋的棋盤。

天下局勢隨之而變⋯⋯

 

《清明上河圖》描繪人物824位,牲畜60多匹,木船20多隻……5米多長的畫卷,畫盡了汴河上下十里繁華,乃至整個北宋近兩百年的文明與富饒。

然而,這幅歌頌太平盛世的傳世名畫,畫完不久金兵就大舉入侵,殺人焚城,汴京城內大火三日不熄,北宋繁華一夕掃盡。

這是北宋帝國的盛世絕影,在小販的叫賣聲中,金、遼、西夏、高麗等國的間諜和刺客已經潛伏入畫,死亡的氣息彌漫在汴河的波光雲影中:

畫面正中央,舟楫相連的汴河上,一艘看似普通的客船正要穿過虹橋,而由於來不及降下桅杆,船似乎就要撞上虹橋,船上手忙腳亂,岸邊大呼小叫,一片混亂之中,賊影閃過,一陣煙霧襲來,待到煙霧散去,客船上竟出現了二十四具屍體,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翻開本書,一幅曠世奇局徐徐展開,錯綜複雜,絲絲入扣,824個人物逐一復活,為你講述《清明上河圖》中埋藏的帝國秘密。

 

 

 

心得:

 

你有看過故宮推出的「清院本清明上河圖」動畫嗎?其實我現場看過的是系列作朗世寧的「百駿圖」動畫,現場看過的人一定會很震撼,透過現代科技的光影效果,使古畫活了起來,讓人彷彿穿越了百年的時光,伴著涉水而過奔馳的馬兒,自己似乎都成為了畫中那些策馬的牧童之一。

 

《清明上河圖密碼:隱藏在千古名畫中的陰謀與殺局》一書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故事中復活了畫中人物,再透過畫中的8百多號人物,譜出大宋帝國清平盛世底下的暗潮洶湧,從一艘離奇消失的客船講起,一起駭人聽聞的兇殺命案為開端,像是要揭露大宋那搖搖欲墜的盛世假象般,人心難測的波雲詭譎,當權者的政治角鬥,都在這個書中一一鮮明起來。

 

故事發散到木、火、金、水、土五個案子身上,最後又歸結到最初的梅船案身上,故事說的是懸疑探案,同時講的也是人生百態,對權力慾望的追求,使人扭曲變形,當然故事中還有另一個更加出彩的地方,就是對北宋時期的風土民情、政治、社會的描寫,讓人像是穿越到了北宋時期,跟著書中人物,來場最精彩的破案偵探之旅。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