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導演:柳濟元(《高校處世王》)
編劇:楊熙勝
(《高校處世王》)
集數:共 16 集
撥出時間:韓國 - tvN    2015/07/03-2015/08/22
                                 台灣 - 緯來


主演:

姜宣宇 - 趙政錫 飾
Sun Restaurant社長兼明星主廚,完美主義者,外表冰冷對奉仙溫暖,對料理吹毛求疵。八字
過重的「陽氣男」。少年時期都獨自在家吃泡麵,因此不喜歡吃飯,又因為少年時期無緣無故被欺負總是說對不起,所以很討厭奉仙說對不起。原本暗戀素馨,在奉仙被順愛附身後,發現自己一直喜歡奉仙。



羅奉仙 - 朴寶英 飾
Sun Restaurant內場助手,個性內向、膽小,口頭禪是「對不起」,無論自己有沒有做錯事都先道歉,在店裡經常被大家「奉」、「羅奉」的叫來叫去。八字
過輕而有靈異體質,看得到鬼,房間貼滿各種避邪符,唯一的依靠是奶奶。夢想成為廚師,來到Sun Restaurant後一直喜歡宣宇,被順愛附身後為成全順愛的遺願交換自己想得到宣宇,和順愛變好朋友。



申順愛 - 金瑟琪 飾
靈編0825,得年29歲死亡。性格古靈精怪、活潑開朗,生前暗戀成財。不記得自己的死因,以為自己是沒有破處的處女鬼而留戀人間,經常附身在年輕貌美的女子身上尋求機會,但「陽氣」不足的男子被碰到後會失去意識。直到一次意外附身在奉仙身上後遇見宣宇。為了完成遺願,經常附身在奉仙身上,只有徐冰姑、奉仙與其他的鬼能看見她,後來動真情愛上宣宇。最終想起撞見成財撞到恩熙而被成財所殺,死得過於冤枉突然,而不是因為處女之身的怨恨而成不了佛,後解開自己被殺的怨氣而升天。




崔聖宰 - 朴周煥 飾
恩熙的丈夫,宣宇的妹夫,警長,外表善良溫和,實際心機可疑,但其實是因為被惡鬼附身後,撞傷恩熙導致其半身不遂,被順愛看到而殺人滅口,毀損韓刑警找到他撞傷恩熙的監控影像,最後更為掩飾罪行而殺害韓刑警。因為行為、習慣相似發現了奉仙被順愛附身。被惡鬼附身的他,在東窗事發後跳樓自殺不成失憶。


趙惠英 - 申恩慶 飾
宣宇的母親,大學教授。19歲就生下宣宇,為了扶養小孩忙碌於工作,未曾好好作飯給孩子吃,因此也不擅長烹飪。迷信於算命而成為徐冰姑的常客。

 





 

 

分集心得:
 

 


Chapter 1

第一集還在鋪陳,所以老實說有點無聊,陰沉無生趣的女主角羅奉仙果然不討喜,如果在看本劇之前不認識朴寶英的人,大概會無法接受一個個性這麼內向安靜膽怯的女主角,所以本集在緩慢~龜速~的動作下,將本劇會出場幾號人物通通帶出場了,但就以第一集而言,實在沒有抓住觀眾目光的劇情張力,所幸羅奉仙被申順愛附身後,這一切都改觀了,羅奉仙在申順愛附身下變得活潑有趣,這下終於有青春愛情喜劇的感覺了~
 

 


Chapter 2
 
姜宣宇因為被美食部落客黑,加上店裡生意變差(其實主因是因為被刺激了!)所以決定上美食PK節目,原本他的助手選副廚敏修,可是敏修在節目錄至當天耍天兵,先是忘記帶主廚的刀子,後來還乾脆忘了自己要錄製的節目叫什麼,所以被警衛擋在門外,只好由來送刀子的羅奉仙代打,沒想到宣宇主廚居然把飯煮焦了,還好是羅奉仙靈機一動把這鍋煮焦了飯將錯就錯煮成鍋巴湯飯,替主廚拿下第一勝。
 
在本集中申順愛一直附身在羅奉仙身上,所以本文以後就以「鬼奉仙」統稱被申順愛附身狀態的羅奉仙以示區別,鬼奉仙簡直爽到爆,在整間店的型男廚師圍繞下,她簡直不餘遺力的吃他們的豆腐,不但偷看他們洗澡,還特別喜歡親近年輕又帥氣的徐俊。

 


其實他們真的相當多話,即使沒有對手的情況下,一個人也可以自言自語整篇,這該不會是本劇的風格吧…….
 

 


Chapter 3
 
第三集有點悲傷,申順愛看到許久未見的爸爸跟弟弟而恢復記憶,可是發現人事已非,最後更發現自己暗戀的崔警官居然結婚了,老婆就是每天都會在店裡見到的姜宣宇妹妹姜恩熙,而且自己還被困在羅奉仙的身體裡面,羅奉仙終於被趕出租屋處,走投無路的鬼奉仙只好帶著羅奉仙的行李跑回Sun Restaurant。
 
姜宣宇也暴露了他從大學期時就開始暗戀的就是那個電視台PD李昭炯,而李昭炯現在好像也對他有點意思,可惜兩個都沒試圖點破,所以只好一直維持著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局面。
 
原本鬼奉仙只是想安安靜靜的借住Sun Restaurant一下,可是卻因為要趕鬼而弄出了很大的聲響,結果……
 

 


Chapter 4
 




自從知道姜宣宇就是可以實現鬼奉仙心願的陽氣男,鬼奉仙就一直無所不用其極的纏著姜宣宇,可是我們有理想有自尊的姜主廚,狠狠地拒絕了鬼奉仙的要求,鬼奉仙因為被生病的姜宣宇強吻而傳染了感冒,病得奄奄一息的時候申順愛終於可以從羅奉仙的身體裡出來了….
 
其實到了第4集真心感覺有點拖戲了……
 

 



Chapter 5
 
姜宣宇讓羅奉仙從餐廳大廳搬到餐廳樓上的倉庫間,兩人開始微妙的鄰居生活…
 
可是因為申順愛從羅奉仙身體裡出來,羅奉仙變回原本那個把「對不起」老是掛在嘴邊的陰沉樣,但這樣兩種極端的情緒變化,讓大家都搞不清楚了,姜宣宇把羅奉仙帶去給醫生檢查,醫生給了最好的解釋─羅奉仙患的是躁鬱症,所以才會有這麼兩極端的情緒變化,可事實是才不是這樣呢,羅奉仙典型的「寶寶心裡苦,但寶寶說不得」。
 
羅奉仙為了嚇阻申順愛得靠近,不小心把餐廳的倉庫燒了,後來還是被申順愛尋著空隙,再次被附身,不過這次申順愛是為了救暈倒了的父親,而之前一直表現的是個好警察、好丈夫的好好先生崔聖宰終於露出馬腳了,見到申順愛的父親暈到在店裡,居然裝做沒看到,還把原本也要來店裡吃飯的警察同事帶走……
 

 


Chapter 6
 
鬼奉仙恢復以往纏著姜宣宇的舉動,而且可以明顯看到姜宣宇的舉止有所軟化,不再是之前那個只會兇巴巴訓人的姜宣宇,難道悶騷的姜主廚就是要這種女生才能攻陷的,有熱情如火的撒嬌魅力,還要有清純如水的聽話性格,不過是因為申順愛附身在羅奉仙身上才會有兩種這麼極端的性格。
 



姜宣宇之所以會那麼討厭不論對錯、總是先開口說「對不起」的羅奉仙,是因為在她身上看到之前在學校時因為這種性格老是被欺負的自己,所以當多年後再次見到那群老同學之時,已經跟往昔截然不同、事業有所的自己為了出一口惡氣,於是大方把他們都叫到自己的餐廳說要請客,特別要求羅奉仙他們聽自己的要求表現的像是自己有一群非常聽話的職員、還特別準備非常昂貴的食材要來炫耀自己的成就,可是即使展現這麼幼稚的報復手段也沒讓他開心,是鬼奉仙看出了他的心病,要他學會放下跟釋懷,尤其事情都已經過去那麼久了。
 

 


Chapter 7
 
因為上次申順愛離開羅奉仙身體的之後,羅奉仙在節目錄製時的失常表現,讓製作方提出更換助手的想法,姜宣宇為了保住羅奉仙的助手位置,對她展開廚藝特訓,不但訓練她的刀工,帶她去魚市場學挑選食材,還她出去吃飯訓練味覺,其實就算申順愛沒有附身在羅奉仙身上,讓羅奉仙的個性變得極端開朗,羅奉仙只要一掃之前的陰沉個性,就是一個很討喜的小家碧玉型女主角,像是他們兩個去吃飯的時候,羅奉仙的裝扮就很清新好看,姜主廚與小助手就在這樣的廚藝特訓中感情逐漸加溫……
 



姜主廚真得很悶騷,看到羅奉仙著迷的看著街頭彈吉他的表演人員,雖然嘴巴上說沒什麼特別的,結果一回到家馬上就抱起他的吉他自彈自唱起來了……

 


申順愛的三年期限將近,可是她的心願未了,原本想跟羅奉仙商量在附她的身,卻被羅奉仙狠狠地拒絕了,心裡偷偷喜歡著姜宣宇的羅奉仙,看到李PD強吻姜宣宇,怕姜主廚被搶走,最後還是答應了申順愛的提議。
 

 


Chapter 8
 



Sun Restaurant的成員們一起趁著休假去旅行,羅奉仙就跟申順愛商量著要怎麼撲倒姜主廚,自從羅奉仙跟申順愛達成協議後,她們兩個就變成有共同目標的好朋友了,羅奉仙也因為有朋友可以商量變得開朗許多。
 



哈哈哈,我們姜主廚吃醋了,看到興奮地為徐俊歡呼的羅奉仙,硬是違背心意、還講一些言不及意的話,把廚藝競賽冠軍從比較有創意的徐俊身上改判給沒創意又抄襲店裡料理了副廚……
 



可惜鬼奉仙勾引姜主廚功敗垂成,還被關在冷凍倉庫裡,害得擔心她的姜宣宇花了好大一頓脾氣,不過最後姜宣宇主動吻了羅奉仙,不同於上次的誤吻,羅奉仙跟申順愛的計畫算是有小有所成吧……
 


Chapter 9
 




姜宣宇告白成功!於是兩個人展開秘密的、火花四射(?)的戀愛故事了~
 



因為申順愛有時間壓力,所以一直想撲倒姜主廚,可是姜主廚死活不肯就範,於是兩人面臨交往以來的第一次吵架,敏修生日那天,鬼奉仙賭氣講話逼得姜宣宇不能跟他們一起去慶祝,只能乖乖待在家裡等鬼奉仙回家的姜宣宇顯得很焦躁,後來看到他們居然去開房間,終於忍耐不住爆發了!!!
 



姜主廚馬上衝去汽車旅館把鬼奉仙帶出來,還很霸氣的說了一堆情話~馬上把鬼奉仙哄的心花開了~
 

 


Chapter 10
 




雖然每天鬼奉仙都極力的勾引姜主廚,可是等到姜主廚真正答應要被撲倒的時候,申順愛卻發現自己也喜歡上姜宣宇了,原本就想從期盼已久的出遊中脫逃,後來陰錯陽差的是姜宣宇先爽約了,可是最後當姜主廚終於要撲倒鬼奉仙的時候,鬼奉仙卻臨陣脫逃了……
 



本集的另一大進展是終於演出殺了申順愛的兇手是誰了……可惜申順愛還是沒想起來殺她的兇手是誰……
 
本集除了看鬼奉仙跟姜主廚發糖之外,其實劇情進展有點小緩慢了……
 

 


Chapter 11

 


在申順愛的幫忙下,羅奉仙如願的跟姜宣宇在一起了,可是羅奉仙的沒自信,還是對這段美麗的愛情有著仿彿隨時要失去的不安感……
 
羅奉仙的倉庫小房間淹水了,姜主廚只好讓鬼奉仙去睡他的房間,結果說好的睡地上呢?我們姜主廚偷偷摸摸摸上人家姑娘的床,結果被鬼奉仙一嚇卻摔到地上去了XDD,現在變成姜主廚很想撲倒小鮮花,而人家小鮮花怕心願一達成就要升天了所以一直找理由拖延……
 
姜宣宇的天兵媽媽對付這個不是很甚中意的兒媳婦人選的方式,不是老套的給錢打發走人的路線,而是更直接的幫羅奉仙介紹對象XD,這個很新潮的天兵媽媽思路果然很有趣……雖然偷偷把羅奉仙約到旁邊講,結果還是被姜宣宇發現了……
 
看到什麼都不知道的鬼奉仙把申順愛生前的筆記跟她的懷疑,通通交給崔聖宰,就忍不住替她捏把冷汗……
 
悶騷的姜主廚誤會了鬼奉仙與徐俊的關係而吃醋,後來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後又是送鮮花送對戒的示好道歉,結果卻讓申順愛吃醋了,意識到自己喜歡姜主廚的心可能會因此貪心的霸占羅奉仙的身體,所以她決定離開,她要羅奉仙鼓起勇氣好好把握這段愛情,羅奉仙雖然不自信,卻也決定要好好珍惜這段來之不易的感情……
 


 

 


Chapter 12
 



看著羅奉仙不但被自家員工無視,連前來拍攝的導演也可以肆意使喚她,生氣的姜主廚當眾宣布了他們的戀情……
 
因為聽到鬼奉仙對申順愛自殺的懷疑,崔聖宰對羅奉仙產生了殺意,多次下手不成,卻被申順愛意外發現他的不軌意圖……
 


聽著姜宣宇說要吃羅奉仙炒的炒飯,還有上次識破姜宣宇在同學會上的誇張炫耀,要他學會釋懷安慰等等,善良的羅奉仙將這一切全盤托出,說出這些讓姜宣宇感動的舉動都不是她做的,而是申順愛附身在她身上時做的。
 

 


Chapter 13
 
姜宣宇和羅奉仙的關係因為羅奉仙的坦白,暫時鬧翻了,羅奉仙因此搬出小倉庫,也從餐廳離職了……
 
申順愛告訴羅奉仙崔聖宰的可疑之處,並且開始調查崔聖宰……
 

 


Chapter 14
 



申順愛、羅奉仙及姜宣宇達成合作協議,要共同查出崔聖宰的可疑之處,透過申順愛生前最後留下的數字,推論出是車牌號碼,經過申順愛附別人身的調查結果,果然是崔聖宰的車子。
 
崔聖宰終於看到申順愛的鬼魂,申順愛也因此回憶起崔聖宰的罪狀及她生前最後的記憶……
 

 


Chapter 15
 



本集很驚險,眼看事跡敗露的崔聖宰,寧為玉碎的綁走羅奉仙,平常是明星主廚加上一個不能升天的鬼,看似很厲害,可是卻找不到毫無音訊卻可想而得知命在旦夕的羅奉仙的蹤跡,其實如果按照崔聖宰之前下手之快速,羅奉仙早就已經領便當了,可是這次崔聖宰沒有急著殺了羅奉仙,而是只是將她綁起來,才讓姜宣宇跟申順愛有時間找出羅奉仙的蹤跡……

 


最後與大BOSS的對決也很妙,居然不是男女主角與邪惡大BOSS對決,而是徐冰姑跟申順愛與崔聖宰對決,正牌的男主角姜宣宇救到女主角羅奉仙之後,就完全不管邪惡大BOSS的行蹤了……
 

 


Chapter 16(全)
 



申順愛解開了她的死亡之謎,消除了心中之恨,在一幫朋友的祝福與道別下,終於心甘情願踏上歸途……
 



羅奉仙第一次參加比賽就得到了第三名,還得到了留學的機會,她決定保握這次機會,出去看看增長見識,姜宣宇雖然很大方的送羅奉仙去留學,可是當羅奉仙不跟他聯絡的時候,卻非常傷心、一直唉說是不是羅奉仙變心了……
 




兩年後,羅奉仙回來了,踏著更加自信的腳步回到了姜宣宇的身邊,姜宣宇、羅奉仙、姜恩熙、崔聖宰經歷了重重考驗,現在,正踏上恢復之路,逐漸踏出他們的光明且幸福的未來……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