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導演:豬股隆一、長沼誠、小室直子、山田信義

編劇:金城一紀

撥出平台:日本電視台

撥出時間:2017年10月4日-2017年12月6日 (日本)

集數:共 10 集

 

主演:

 

 

伊佐山菜美    -    綾瀨遙 飾

本劇主角。對於平凡家庭生活相當期待的新手主婦。舊姓片山。其真實身份是國際特務。

 

大原優里    -    廣末涼子 飾

菜美的鄰居好友,家庭主婦,育有一子。

 

佐藤京子    -    本田翼  飾

菜美的鄰居好友,家庭主婦。

 

 

伊佐山勇輝    -    西島秀俊 飾

菜美的丈夫,與友人合夥經營IT企業。其真實身份是公安。

 

橫溝健    -    玉山鐵二 飾

第5集起登場。於菜美等人居住的光櫻町出沒的神秘人物。真實身分為橫溝賣春集團主腦。

 

 

 

劇情介紹:

 

伊佐山菜美(綾瀨遙飾演)是一個孤兒,從小就被訓練成特務,為了擺脫不堪回首過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擁有自己的家庭,菜美以假自殺的方式脫離特務生活,並以假名(即菜美)回到日本過著一般的生活,之後在聯誼會上邂逅IT老闆勇輝(西島秀俊飾演),沒多久並結婚,成為了家庭主婦,還在新的社區結識了兩名好友大原優里和佐藤京子。原本希望能過著平凡主婦生活的菜美,不久後並發現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故事在菜美運用特務時期習得的武打能力解決周遭友人所遭遇的麻煩而展開。

 

劇情評點:


劇情新穎度:★★★
劇情緊湊度:★

演員顏質:★★★★(綾瀨遙、西島秀俊、廣末涼子、本田翼)
演員演技:★★★(劇情幾乎沒有讓演員發揮演技的地方)

 

 

 

 

 

心得:

 

 

「前特務變身為平凡的家庭主婦」,剛開始還覺得這個設定很有趣,劇集應該會蠻好看的,可是沒想到的是,真正看下去才發現,劇情故事非常平淡,鮮有高低起伏,綾瀨遙也將伊佐山菜美這個角色演得相當平淡無奇,幾乎沒有情緒起伏也就罷了,這個角色連一點讓人比較有趣的點都沒有,真得是一個非常照本宣科的角色詮釋。

 

 

伊佐山菜美這個角色最有趣的設定就是,她是一個用刀殺人很厲害,但用菜刀卻很遜的人,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都會切出一大串相連、沒切斷的蔬菜,還有剛開始幾集,每集的最後有她跟丈夫的有趣小互動,像是蠟燭鋪路耍浪漫,結果用了白蠟燭,或是相當配合菜美脫和服腦洞的丈夫等等,可是這個到後來就不見了。

 

 

除此之外,這個角色相當的無趣,服裝都相當普通,原本應該是最精彩的打鬥橋段,因為實在太像打鬥教學片了,變得一點都不精采,綾瀨遙的動作很僵硬,還幾乎是慢動作播映,加上不管幾個人跟她對打,幾乎都是一個一個排隊跟她打,硬生生把一場打鬥戲變成了教學片,尤其是她跟丈夫對打那場,更是一場最完整的教學片。

 

 

而且這部戲絕對不可以先看最後一集,不然連整齣戲唯一的意外也會不見了!!!

 

 

不過菜美跟丈夫的日常還是很甜蜜的,所以最後真相被揭露的時候,就格外令人扼腕,這裡也相當有意思,用他們倆打鬥中不小心撞碎的甜蜜合照相框,點出他們和睦的夫妻情感即將產生變化......

 

 

伊佐山家住得這個社區應該是個有錢人的社區,房子每棟都很漂亮,鄰居丈夫的職業也都相當不錯,所以這些家庭主婦們的日常就是去參加社區家庭主辦得讀書會啊、茶會啊,或是烹飪、和服教室等等,菜美也是透過這個管道,發現有困難需要幫助的新朋友。

 

 

伊佐山家的設定很簡單了,西島秀俊飾演的丈夫非常顧家,每天都會關心菜美今天做了什麼事,然後很有耐心的傾聽太太述說的日常瑣事,街坊鄰居間有事也會陪菜美去做,雖然最後會知道他每天都這麼問這些問題是別有居心的,可是在真相揭曉前,他整個就是一位標準的新好男人,重點是人還長的帥!!!

 

 

菜美這個太太就有點二,老是切出一大串沒切斷的蔬菜,當吃飯的人將那一大串蔬菜撈出來時候,還會配上專屬的配樂,還有有時候會做出很二貨的事情,像是點蠟燭耍浪漫,結果點了看起來很詭異的白蠟燭等等,這是本劇的唯一笑點。

 

 

除此之外她有著非常強烈的正義感,以及向雷達般準確的觀察力,總是能發現誰家太太又遭遇了什麼難關,除此之外,這個角色設定簡單的簡直不像是主角,而且綾瀨遙的詮釋又太過內斂,導致這個角色更是雞肋化。

 

 

所以說《太太請小心輕放》這部戲最出彩的地方其實是配角,這齣戲的配角實在太豪華了,有廣末涼子飾演的大原優里跟本田翼的佐藤京子,雖說是配角,但這兩位太太的家庭設定其實都比伊佐山家複雜。

 

 

大原家有一個把太太當傭人使喚、希望太太奉獻全部時間精力在家務跟教育孩子上的丈夫,所以優里雖然是三個人當中最成熟、像大姐姐般的熟女主婦,但遇上這種差勁丈夫,也感到既憤怒又快要窒息,其實我還蠻希望可以看到平常都是選擇隱忍的優里可以將她的怒氣爆發出來給她丈夫知道。

 

可惜劇情並沒有安排,所以即使到最後優里懷著愧疚的心,重回丈夫跟孩子的身邊,但他們夫婦之間仍然沒有適當的溝通,我不認為她的丈夫真的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所以他們之後的生活仍很有可能會重覆之前的那種分歧的循環。

 

佐藤家則是出了一個真的外遇的丈夫,這位丈夫在外遇被發現之前,看起來只是一位對家裡婆媳大戰十分無奈,常常忙於加班,對妻子不是十分關心,還有很會傻笑的懦弱丈夫。

 

但從京子離家出走,他等到睡著,還邊說著夢話叫著京子的名字的時候,可以看出這對夫妻的感情不淺,所以之後披露他有外遇的時候,我還蠻驚訝的,但我更驚訝是京子實在太容易原諒外遇的丈夫了。

 

 

在第5集的太太們集體翹家時,這三位丈夫還聚集在伊佐山家,這時候就很明顯的反應出丈夫們對太太的態度,大原家的丈夫絲毫沒有反省自己差勁態度,連菜美的丈夫說出要他理解一下他太太的話,也被他反駁了,其實這時候太太們的反撲已經是警訊了,只是這三位丈夫們都沒當一回事,太太們回家後,他們的態度依然照舊,所以也使得之後日子增添許多風波。

 

其實這部戲還有讓我很驚訝的角色,就是橫溝健,他就是設下陷阱等主婦外遇、然後逼她們賣春的黑道頭頭,其實我有在每集最後的演員名單裡看到玉山鐵二這個名字,但整齣戲都沒看到我印象中的玉山鐵二……,後來查了一下,才很無言的發現這個黑道頭頭就是玉山鐵二,天啊!他怎麼長胖到這副大叔樣的!!!完全認不出他就是玉山鐵二……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