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暢銷近400萬冊,
題材百變不設限,高居讀者「非看不可」Top1!
PTT小說板網友最愛大神級作者──凌淑芬
點燃硝煙,烽火再起話題之作!

 

介紹:

 

書名:《烽火再起[輯一]墨血風暴》

作者:凌淑芬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19/02/14

繁體卷數:

 

作品暢銷近400萬冊,
題材百變不設限,高居讀者「非看不可」Top1!
PTT小說板網友最愛大神級作者──凌淑芬
點燃硝煙,烽火再起話題之作!


他是國家軍事組織中最冷靜無情的佼佼者,
她是平凡無奇、胸無城府的一枚國小教員,
一次匆匆擦身而過之後,並未留下任何漣漪,
卻因一道政府立法明定的指示,
讓這兩個原本不可能有交集的人,捲入了波濤汹湧的致命風暴之中……

七十五年前,全球「文明大戰」後,各地百廢待舉,
政治勢力與國家疆界重新洗牌劃分,
超級強國「美利堅暨加拿大聯盟合眾國」就此誕生;
如今,它擁有一支全世界為之威撼的超精英軍事組織──「紀律公署」。

里昂.奎恩總衛官,便是這群特種部隊中最令人震懾的存在,
他高大昂藏、威武嚴峻,冰藍色的銳眸如軍刀般刺穿人心,
一身黑袍直挺飄揚,散發不容忽視的強大壓迫感,毫無任何弱點,
由他領導的反恐作戰部負責掃盪這個國家的毒瘤:墨族叛軍。

在一次追捕叛軍首領的後續任務中,
奎恩結識了湖濱國小的年輕老師秦甄,清麗開朗的她在他腦中留下一抹模糊的印象。

數日後,他接到高層來信提醒,衛士年屆30歲的「婚配登記日」將至,
他必須在期限之前找到一個合法的妻子,完成他的「任務」,
一向盡忠職守、使命必達的他,於是想起了秦甄……

 

 

 

心得:

 

很高興得到凌大大新書的試閱機會,這個系列的第一卷就非常有份量,當然內容也是相當精彩的。

 

這幾年在大陸原創小說的圍殺之下,加上言情小說題材的重覆率之高,使得許多老字號的言情小說作家也開始著手創造文字更多、涵蓋題材不只有愛情的小說,凌大大就是其中之一啦。

 

不同於傳統的台灣言情小說,這種部頭越大,內容越豐富的小說,也許對只想看愛情故事的人來說相當頭疼,但對我來說,卻是相當喜愛這種改變,雖然在《烽火再起[輯一]墨血風暴》當中,仍看得到凌大大在往日言情小說中的那種敘事口吻,以及男女主角的設定跟相戀過程,可是因為加入末日重生、叛軍等等現下YA小說的熱門設定,讓故事內容以及格局也變得豐富、宏偉。

 

奎恩跟秦甄的相遇、相戀過程,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非常言情小說的套路」,雖然少了曖昧未明時的令人心癢癢,也少了熱戀時期的甜滋滋發糖,但有句話說得好「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既然注定這兩個人會在一起,所以也不必浪費時間再搞曖昧、試探對方心意之上,直接以坐火箭的速度趕進度到結婚不也是相當美好的簡單明瞭嗎?

 

雖說卷一的重點在奎恩跟秦甄的相遇、相戀上面,但後半段的轉變真的相當令我吃驚,沒想到外表冷冰冰的大冰塊奎恩總衛官,也有被愛情沖昏頭、讓感性主宰理性的一天,所以也讓我更加期待後續故事的發展,奎恩該怎麼帶著秦甄走出滿布荊棘的未來,在勁敵環伺之下,找到屬於他們的棲息地?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