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間諜的天才鬥智之戰

 

 

 

介紹:
作者:柳廣司  
譯者:高詹燦
出版社:獨步
出版日期:2015/03/19
卷數:全  1  本

系列作:《D機關1―JOKER GAME》《D機關2―DOUBLE  JOKER》、《D機關3―PARADISE LOST》

 

 

 

終極間諜的天才鬥智之戰


伊坂幸太郎盛讚:「我已經好久沒有讀到如此帥氣、精采絕倫的短篇推理小說了!」

系列日本熱銷100萬冊!橫掃日本各大文學榜,開創全新間諜推理小說風潮


‧「本屋大賞2009」第三名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2009」第二名
‧「週刊文春MYSTERY BEST10 2008」第三名
‧「我想讀推理小說!2009」第八名
‧第6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第30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
‧改編電影由鬼才導演入江悠執導,亀梨和也、深田恭子、伊勢谷友介領銜主演!


他,心機深沉、不聽指揮,是日本陸軍最想除之而後快的自己人。
他,沒有臉孔、神出鬼沒,是歐洲各國情報機關最忌諱的魔術師。
他,聰明絕頂、冷酷無情,是要求屬下奉獻一切的最黑暗的存在。
他,是率領由一群名為「間諜」的怪物組成的「D機關」的魔王-結城中校……


在結城中校的力排眾議下,日本陸軍成立了間諜培訓學校「D機關」。

在這裡,所有成員都被灌輸了徹底否定軍人信條的三大戒律:「不准死」「不准殺人」「不准被抓」。

這樣的組織自然成為他人的眼中釘,時時腹背受敵;

然而「魔王」-結城中校以他猶如魔術師般的高超手腕交出間諜大戰的豐厚戰果,就連隱身在陸軍內部的敵人也被他逐一消滅……

從東京、橫濱到倫敦、上海,緊張刺激的間諜殊死戰,就此展開!

【故事大綱】

JOKER GAME:
眼前是充滿自信,自認絕對不會被抓到把柄的外國間諜,
身後則是虎視眈眈想徹底消滅D機關的日本陸軍,
D機關成員能夠看穿真相,同時反將扯後腿的自己人一軍嗎?

幽靈:
間諜嫌疑這種事情不是0%就是100%,然而目標物卻有5%的可能性是無辜的,
D機關成員要怎麼確認黑白,同時阻止一場可能發生的英日大戰?

魯賓遜:
在倫敦落入英國情報機關手裡的D機關成員該如何逃脫?
而結城中校的餞別禮《魯賓遜》中又隱藏著什麼秘密?

魔都:
理應效忠國家的上海憲兵隊裡有背叛者,D機關成員要怎麼找出那個人?

XX:
監視對象竟然死在自己眼前,對D機關成員而言是前所未有的失敗。
他該如何找出兇手,一雪前恥?

 

 

 

 

 

心得:



“間諜是隱形人。”
 
說到「間諜」,十之八九的人腦海裡浮現的形象大概都是好萊塢電影中那種有著美女陪伴、酒色生香環繞,然後風風火火、驚險刺激躲過追殺有著刺激生活的間諜吧,可是在《D機關》系列裡的間諜卻完全顛覆這種認知。
 
結城中校在創立「D機關」其實是備受阻礙跟看衰的,因為他所堅持的間諜信念跟當時的日本陸軍灌輸給士兵的信念是完全相反,而且日本陸軍認為間諜所從事的事情都是卑鄙之事,所以在「D機關」成立之初,不但苛扣大筆經費,還處處找機會要陷害「D機關」。

 

可是由綽號「魔王」的結城中校領軍的「D機關」豈是這麼容易陷害的,在本書中收錄了5個短篇,除了第一篇「JOKER GAME」是講述「D機關」如何訓練出那些日後可以順利完成任務的傑出間諜訓練課程,其餘的4個故事則是講述「D機關」第一期畢業生們雖然隱密卻相當驚險刺激的間諜任務故事。
 
雖然故事的時空背景設定在二次大戰結束前的日本,但老實說其實這5個故事讀完這種氣氛感並不是很強烈,所以把這些故事視為架空的日本也無妨。

 

在故事中結城中校一再跟「D機關」的學員們強調的是,當間諜並不是像外人所想的那樣光鮮亮麗,如果想出人頭地來這裡也是無法達成的,要成為一名傑出的間諜,必須將自己變成隱形人,不過與其說是隱形人,我覺得用變色龍來形容更恰當,這些間諜必須將自己完全融合進自己所扮演的角色,而且要跟扮演的偽裝角色一模一樣,完全不能引起別人的懷疑,只要別人有百分之一的懷疑,就可能會讓他的任務失敗。
 
雖然結城中校說要當一名傑出的間諜是必須低調再低調,可是不管是從結城中校傳奇般的間諜生涯事蹟,還是屢次的將計就計、將別人挖的陷阱越挖越大,然後反用這個陷阱套住對方來逼對方拿出他想要的東西(像是為「D機關」爭取到應得的經費、和引進最先進的機械等),抑或是「D機關」學員們的間諜任務,沒有一次的行動不是機關重重、然後有著峰迴路轉和驚險萬分的結尾。

 

加上間諜這個題材本來就是偵探小說中比較少碰觸的區塊,和間諜這個職業本來就有的神秘面紗,如果看膩了命案型或是詭計型的偵探小說,不妨換個口味來看看「D機關」系列的故事,這個系列不但以間諜為主角,更涉及偵探小說中比較少觸及的政治議題,然而在這個系列中,波雲詭譎的政治利害關係成了每起故事最強而有力的調味料,將原本可以很簡單故事情節渲染成一重又一重深不可測的諜對諜角力。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