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雀兒喜.肯恩 Chelsea Cain
譯者:康學慧
出版社:
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5/05
卷數:全  1  本

光天化日之下也會被綁架?震撼全美的綁架案,以六歲
為主角的兒童色情影片在網路上氾濫,警方持續追緝仍毫無線索可尋,萬念俱灰的警方與家人,心裡已默默接受可能已經遭遇不測的心碎結局。

沒想到五年後
出現了,被警方發現的,以為綁匪是自己的親生父母,獲救後的她因遭遇扭曲的經歷,已將她洗腦成另一個人,她害怕說出自己真正的名字…從前的已死了,活下來的女孩叫作小踢。

重獲自由後的
小踢,怎樣也不願說出那幾年的遭遇。被綁架的這段時間,她被迫學習射箭、開鎖、逃脫術、製作炸藥…等特殊技能,獲救後的她也不可能像普通少女一樣的生活。

重回親生父母懷抱的
小踢,因經歷綁架性格丕變,雙親帶著她尋遍各種治療方法皆徒勞無功,直到接觸防身武術,她的生命才彷彿有了出口。小踢很快掌握武術、拳擊、飛刀技巧、秒速解開手銬、從後車廂脫逃,勤練走路絲毫不發出點聲音,甚至知道四種用一件夾克致人於死的方法—這些都在十三歲前精通。

當年開始接觸特訓其實是為了自保,不像一般年輕人狂歡買醉慶祝成年,21歲的
小踢,則是買了一把克拉克手槍與九發彈匣,申請了隱蔽持槍執照,然而當她居住的波特蘭地區接連發生二起兒童失蹤案時,她無法自拔地對案件執著深陷。此時一名自稱前軍火販的神秘男子畢夏普出現,提議以自己的財力與人脈作為後盾,與小踢一起調查兒童綁架案。無法拒絕的小踢步步陷入險境,怎樣也沒想到她與畢夏普探尋的破案關鍵,就藏在她根本不想重訪的鬼地方,那幾年被禁錮的黑暗角落,那時比死還要殘酷的存活… 

心得:


這本書取材自一個關注人口相對較少的方向─失蹤兒童,這個案例不僅在美國很多,其實在台灣也不少見,每次到一整張的尋找失蹤兒童的海報,真正停下腳步仔細觀看的又有幾個,去想這背後的所代表的意義的人又有幾個,海報上小小排列整齊的照片,不僅代表著一個又一個破碎的家庭,也代表一個又一個被欲望薰心的大人「偷走人生」的孩子,而每一個孩子的失蹤,不問那些綁架犯的目的為何,都是一起又一起醜陋又無恥的人屈服於欲望所做出來的人間悲劇。
 
那些偷走孩子的人縱使有千百種理由,但改變不了他們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犧牲別人的人生,即使是像梅爾這種好像對被他綁架走的小踢很好的人來說,他終究也是一個被欲望驅使的奴隸而已,從後來的故事發展裡逐漸看清的是,梅爾雖然對小踢不錯,但終究沒把她當成親生女兒般保護,否則他就不會拍出以小踢為主角的兒童情色片,還在網路上大肆宣傳,讓事發十年後的今天,小踢依然為這些在網路上廣泛流傳的影片所困擾,他也就不會綁架小踢,讓小踢即使在被救出十年後的今天,仍然被十年前的綁架案陰影所籠罩,他更不會完全不招供出他們「那夥人」的底細,讓同樣的悲劇一再上演。
 
不過可悲的是,小踢被偷走的不只是原本平穩的人生、和樂的家庭生活,還有她對「父親」的情感認知,即使在十年後的今天,她雖然清楚的知道梅爾是綁架她的犯人,而在綁架的其間對她造成了傷害和長時間相處產生的依賴,讓她情感最深處、潛意識處,還是直覺把梅爾當成父親,最後甚至捐了一顆腎臟給梅爾;而小踢和畢夏普搭擋尋找失蹤兒童的時候,一方面是在解救那些失蹤兒童,同時小踢也是在贖罪,在替梅爾贖罪,在替梅爾十年前沒膽量跟勇氣說出的真相所造成的後果贖罪,小踢跟梅爾之間的糾纏豈止是「孽緣」兩個字可以輕易說清楚的。
 
故事的主角是小踢,但我對帥氣、多金、無所不能的畢夏普更加印象深刻,雖然後來事實證明畢夏普的多金是來自於老闆的大力贊助,並不是他自己的,而且更是個超級花花公子,但他的身手非凡、機智靈巧、遇事從容不迫,完全就是個典型且討喜的男主角典範,而且他找上小踢及他背後集團「海神戟集團」的真正目的在本集結束時沒有說明,留下這麼多問題很明顯就是故事還有續集,沒錯,故事果然還有續集,原文書名就叫做「Kick Back」,希望在續集中可以解開這些謎題,但我更希望小踢可以有個好歸宿,因為她的前半生已經經歷太多太多波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